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来人留步。
  光头男子将我们给留住,平静地说道:“你们来这里,干什么?”
  他的话说得我们莫名其妙,我瞧见对方一脸镇定,渊渟岳峙。一派气度俨然的高人模样,也不敢怠慢,越众而出,拱手说道:“我们只是路过,并没有来这里的想法。”
  光头男子狐疑地打量了一番我们,又问道:“既然不是来龙家岭,那么又是去哪儿呢?”
  黄胖子本是个急躁的性子,听到这人盘根问底,不由得恼了,说我们去哪儿,犯得着跟你说么,你是谁啊,在这儿查户口么?
  他说得暴躁。然而那光头男子却平静许多,微笑着说:“并不是有意查你们,只不过看见三位江湖气息浓厚,而正巧我家老大带着父母回乡祭祖,沿途安保由我负责,生怕你们是对头,不免就多问了几句而已。”
  我不想多生事端,一把抓着黄胖子的肩膀,然后说道:“不瞒这位大哥。我们是去麻栗山西熊寨。”
  西熊寨?
  那光头略微有些意外地望了我们一眼,说你们是去找蛇婆婆,还是康妮呢?
  敢情他认识蛇婆婆和康妮啊?
  我心中想着,嘴里却回答道:“蛇婆婆乃隐士高人,寻常哪里得闻,我们与康妮是相交的朋友,此番前来。是有约定的,还请这位大哥让出路来,多谢。”
  “康妮那鼻孔朝天的小魔女。居然也会有朋友?”
  光头男子有些诧异地说道,眼睛一转,却是落到了我的背篓和老鬼老者的木盒子上面,手一伸,说道:“你们都带着什么东西,给我检查一下吧。”
  他这句话一说出来,老鬼的脸色就变了,而我也下意识地捏起了拳头来。
  我之所以吞声忍气地在这儿跟他掰扯这么多,一来是瞧见对方的气度沉稳,应该是一位高手,二来则是想着赶紧将太岁交给康妮,把小米儿给唤醒,此事至关重要。不想节外生枝,然而对方的眼睛竟然如此尖,一下子就瞧见了我们最为关心的东西,而且还说要检查。
  这太岁和小米儿,能够让他来检查么?
  笑话。
  黄胖子毫不犹豫地手往后抹,那把铁剑就给他一下子拔了出来,直指前方,冷然说道:“啰啰嗦嗦这么多干吊啊,我就说一句话,好狗不挡路,识趣的给我特么的让开,不然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他火气挺大,而我和老鬼则默契地与黄胖子配合着,不动声色地将光头男子呈半圆形围住。
  面对着我们咄咄逼人的架势,那光头男子却一点儿也不急,反而是盯着黄胖子手中的铁剑,略微惊奇地说道:“玄铁剑?哦,不,里面应该是掺了一些金落石粉和星辰钢。不过材料珍稀,工艺却更是昂贵,瞧你这特有的‘回’字纹锻造法,可是只有金陵大师于南南才会,表面的纹路和篆刻也是用剑名家所为——好厉害的玄铁剑,你是哪家的世家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