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当听到老鬼的提醒时,我就仿佛屁股上一下子装了个弹簧,恨不得离开离开座位,弹起来。
  老鬼的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死死按住了我。
  别慌。火车上面,他不敢动手的。
  老鬼比我淡定许多,不动声色地说着,经过他的安慰,我的心情方才变得轻松了一点,不再那么紧张。
  虽说当初我在渝城的时候,刚刚把小米儿生下来的时候,这家伙被小米儿一个过肩摔,给扔进了江心里去,好像很挫,但这并不代表他就足以畏惧。
  事实上,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个莽山黑袍人绝对要比许多人难缠。
  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他比别人更了解我们。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个道理一直都颠扑不破,而且这个家伙的实力说起来绝对让人头疼,无论是老鬼,还是我,都有过被他抓捕缉拿过的经历。
  他很强,即便我现在突飞猛涨,也未必能够有把握在他的手下逃脱。
  怎么办?
  坐在对面的黄胖子瞧见我和老鬼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僵硬。立刻察觉出不对劲儿来,低声说道:“怎么了?”
  我没有说话,而是拆开桌面上的一包烟壳,然后在上面写上一句话:“有对头,很厉害。”
  黄胖子的眼皮一跳,不动声色地回了一句:“怎么办?”
  老鬼也写了一句:“这个车厢,应该有他的同伙。”
  怎么办?
  事实上。我的心里也充满了和黄胖子一般的疑问,我们到底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情,是不是等待着车停的时候。趁着人多杂乱,匆匆逃离呢?
  不过黑袍人黄溯在这儿,到底有多少人在?
  若是他人多势众,只要跟对我们,必然就会麻烦上身,对于我们最好的选择,可能是躲得越远越好。
  又或者,设个套,将这个横呈在我们心头许久的刺给拔掉?
  这想法莫名就在我的心头蔓延,宛如野草,而这个时候,老鬼却在几乎没有空白的烟壳上写了三个大大的字:“跳火车。”
  跳火车?
  老鬼的话语给我们开启了一个新的思路,因为我们乘坐的这火车是慢车。最高的时速不过一百公里每小时,这对于修行者来说,只要提前预备,必然不会伤到自己,而中途下车,只要出其不意,黄溯未必能够追得到我们。
  这般想着,我们三人都同意这个方案,然后开始用手势交流起了细节问题来。
  五分钟后,我起身,抱着孩子走到附近的洗手间。
  与此同时,老鬼和黄胖子也朝着其他的车厢走了过去,在移动的过程中,我们很明显地感觉到有陌生人在注视着自己的背后,悄然跟随。
  我来到了洗手间,将门给反锁,然后看了一下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