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坊
传记文学

首页 > 清华之父曹云祥 > 已答之问题(15)

已答之问题(15)

  已答之问题(15)

  这从耶西的本发出来的一条,或者可以正确的应用到基督身上去,因为约瑟是大卫的父亲耶西的后裔;但是基督因圣灵而生存,他自称为上帝的儿子。假使他并未这样,那么这句话就是指他了。不但如此,他所指出来说在那条的时代要发生的事情,假使把它们当做象征的解释一下,那么它们已有一部分在基督的时代里应验过,不过不是全部;假使不把它们这样解释,那么这些朕兆一定一件也没有应验过。例如,豹和绵羊羔,狮子和小牛,小孩和虺蛇,都是各种国家、民族、对敌的教派和相仇的种族的隐喻和象征,它们的互相反抗,互相仇视,和狼和绵羊羔一般。我们说,受了基督的精神的气息,它们得到和好,有了生气,一同存在着。

  但是“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大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这些情形在基督显圣的时代未曾有过;因为直到现在各种相仇的国家存在世界上,很少人承认以色列的上帝,大多数的人并没有认识上帝的知识。同样的,基督的时代里也并没有天下太平,这就是说,在互相仇视的国家中间,既没有太平,更没有和协,相争和倾轧不止,和好真诚不见。所以,就是在现在,在耶教各教派和各国家中间,有仇恨和最猛烈的冲突发生。

  但是这几节文字可以应用到博爱和拉身上去:同样的,在这神异的周期里,地球要变形,人世要饰在安静和美丽里,争论、吵闹和暗杀要被和平、真理和和协所替代;在各国、各民族中间,相爱和友谊要出现。合作和合群都要成立,最后,战争要完全消灭。当至圣书 的法律实行的时候,一切争论要在各国的总法庭面前得到绝对公正的最后裁判,一切困难也要解决。世界的五大洲要变成一个,许多国家变成一个,地面变成一块土,全人类变一个社会。国际的关系,各民族、各社会间的结合,合群和友谊,都要到这般地步,全人类好像一个家庭,一个宗族。上天的爱的光明要照耀着,仇恨的黑暗要从世界上冲去。普天下的和平要在地面的中心撑起它的帐篷,神圣的生命树要生长和开展到这般地步,遮没了东西。强的,弱的,富的,穷的,相仇的教派和相争的国家(好像狼和绵羊羔,豹和山羊羔,狮子和小牛)要互相用最完全的爱情、友谊、正道和公平对待。世界要充满着科学,对于人类的神秘的真相的知识,和认识上帝的知识。

  现在想想看,在这博爱和拉的周期的伟大的世纪里知识及科学有过什么进步,人生的秘密发现过几许,大发明有过几种,怎样的每天还在增加。在不久之前,物质的科学和学问,以及认识上帝的知识,都要这样进步,显出这样的奇事,看见的人都要惊奇,这样,以赛亚书里“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地”的这一节的神秘要完全明白了。

  你也应想一想,从博爱和拉出世到现在,在这短时间里,各国家、各种族的人都到了这主义的庇护之下。耶教徒、犹太人、拜火教徒、佛教徒、印度教徒和波斯人,都极相友爱且联合起来,好像这班人民和各人的家庭都已经联合了一千年了;因为他们像父子、母女和兄弟姊妹一般。所谓狼和绵羊羔做伴侣,豹和山羊羔做伴侣,狮子和小牛做伴侣,这就是它的意义的一种。

  在那独一无二的树枝显圣的时候,要发生的大事中间有一件就是举起上帝的旗帜在各国中间;就是说各国家和各部落都要在这圣旗的庇护之下,变成一个国家,这圣旗就是这伟大的树枝。信仰和宗教的互相反抗,种族和民族的互相仇视,以及国内的倾轧,也要从他们那里除去,一切都变成一个宗教,一个信仰,一个种族,一个民族,住在同一个故土上,就是地球,在一切国家中间要觉到普天下的和平和和协,那独一无二的树枝要集合以色列人的全体;就是说在这周期里,以色列人要聚在圣地,散在东西南北的犹太人要集合起来。

  现在你看一看:这些事情未曾发生在基督的周期里,因为一切国家并未曾归在这神圣的树枝的旗帜之下。但是在这无上之主的周期里,一切国家和民族都在这旗的庇护之下。同样,散在全世界的以色列人未曾在基督的周期里重新集合在圣地;但是在博爱和拉的周期的起初,这明示在《圣经?旧约》各书里的预言,已经开始显示出来了。你可以见得,在世界各处的犹太部落,正在到圣地来;他们住在他们自己的村落和土地上,一天多似一天,圣地的全部要变成他们的家庭了。

  第十三章 《圣约翰启示录》第十二章的说明(Commentary of the 12th Chapter of the Revelation of St.John)

  我们以前已经说明过,圣书里所说的圣城,上帝的耶路撒冷,大多数是指上帝的法律。它有时候比作新娘,有时比作耶路撒冷,也有时候比作新天地,所以在《圣约翰启示录》第二十一章第一、二、三节里说:“我又看见一个新天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天出来说,看哪,上帝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亲自与他们同在,做他们的上帝。”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中国名人传记 红色经典 世界名人传记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