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坊
传记文学

首页 > 清华之父曹云祥 > 已答之问题(13)

已答之问题(13)

  已答之问题(13)

  那些“族,民,和国”指那班聚在《可兰经》的庇护之下的人,他们不肯让上帝的主义和法律在形式上完全消灭:他们中间有祷告和斋戒,可是上帝的宗教的基本原则,就是道德和行为,以及对于神的神秘的知识,都已失去了;人世的德行的光明,就是对于上帝的敬爱和知识的结果,是熄灭了,虐政、压迫和极恶的**的种种黑暗,却是占胜。上帝的法律的形体,像尸首般的供众人观看了一千二百六十日,每日作一年算,这时期就是谟罕默德的周期。

  人们失掉了这两个人所创设的一切,就是上帝的法律的基础,也毁坏了人世间的德行,就是天赋的才德和这宗教的精神,竟至于诚实、正义、爱情、合群、纯洁、神圣、独立,以及一切神的性质,都失去了,在这宗教里,只有祷告和斋戒还存着;这情形继续了一千二百六十年,就是《可兰经》的周期的年代,好像这两个人死了,他们的尸身却没有精神的留着。

  “住在地上的人,就为他们欢喜快乐,互相馈送礼物,因为这两位先知曾叫住在地上的人受痛苦”,“住在地上的人”指别个国家和民族,例如欧洲和亚洲远方的百姓,当他们见了回教徒的性质完全变更,上帝的法律放弃,回教徒失去了德行、热心和廉耻,他们的性质也变更的时候,这些人变成快活,因为回教徒的道德**了,他们将要被别国征服了,这件事已经成为事实了。试看这曾经得到绝大威权的民族,现在怎样的堕落和被践踏。

  别国的人民“互相馈赠礼物”,就是说他们要互相帮助,因为“这两位先知曾叫住在地上的人受苦”,就是说他们征服世界上别个国家和民族。

  “过了这三天半,有生气从上帝那里进入他们里面,他们就站起来:看见他们的人甚是害怕。”我们已经解释过,三天半就是一千二百六十日。那两个僵躺着的人谟罕默德所创设而阿力所促进的教训和法律,可是它们的实质已去,只有形式留着。生气再进入他们里面,就是说那些基础和教训要重新创设。换句话说,上帝的宗教的精神性变成物质性,德行变成罪恶,对于上帝的敬爱变为仇恨,光明变成黑暗,神的性质变成恶魔的性质,正义变**,慈悲变成仇敌,诚恳变成伪善,领导变成错误,纯洁变成**。过了这三日半,依照圣书的名词这就是一千二百六十日,这些神的教训,上天的德行、美质和精神上的赐物,为了巴孛的出世和甲那培克特斯 的忠心而复兴。

  神圣的微风传布着,真理的光明照耀着,供给生气的春季到了,领导的早晨破晓了。这两个尸身复活了,这两个伟人(一个是创造者,一个是促进者)升起来,像两个烛台,因为他们用真理的光明照耀世界。“两位先知听见有大声音从天上来,对他们说,上到这里来,他们就驾着云上了天”,就是从这看不出的天上,他们听见上帝的声音说:你已经做了一切应该做的事情,传达教训和好消息,你们已经把我的话给众人,提起对于上帝的呼声,尽你们的责任。现在,像基督一般,你们必须为了众人所敬爱的上帝牺牲你的生命,做殉道者。那真理的太阳和那领导的月亮 ,都像基督一般的落在最伟大的殉道的天涯,而升到天国里。

  “他们的仇敌也看见了”,就是说许多他们的仇敌见了他们的殉道,知道他们的地位的高尚和德行的崇高,证明他们的伟大和完美。

  “正在那时候,大地震动,城就倒塌了十分之一,因地震而死的有七千人。”

  这地震在巴孛殉道以后发生在希拉兹。城在混乱中,死了许多人。也因了疾病、虎力拉,缺粮:饥荒和患难,而大起纷扰,这种现象是从来没有的。

  “其余的都恐怖,归荣耀给天上的上帝。”

  当地震在发兹地方发生的时候,其余的日夜哭泣,从事于颂扬上帝和向上帝祷告。他们这样的难堪,这样的恐惧。竟夜里不得安睡或休息。

  “第二样灾祸过去,第三样灾祸快到了。”第一样灾祸就是先知谟罕默德(阿孛特拉的儿子)的出世(愿他安静的在那里!),第二样灾祸就是巴孛的出世(我们该赞美他!),第三样灾祸就是无上之主显圣而预言的那个人的美丽照耀的那天。关于这点的解释是在《以西结书》第三十章第二节和第三节,这里说着:“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我说,人子啊,你要发预言说,主耶和华如此说,哀咸这日,你们应当哭号,因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

  所以灾祸的日子一定就是耶和华的日子;因为那天灾祸要临到疏忽的人、犯罪的人和愚昧的人。所以说“第二样的灾祸过去,第三样灾祸快到了”。这第三样灾祸就是博爱和拉显圣的日子,上帝的日子;它和巴孛出世的日子相去不远。

  “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第七位天使是一个赋有上天的特质的人,他要带了上天的性质和品格起来。要有声音高唱着,传布这显圣的到来,在无上之主显圣的那天,在万能的上帝的周期的开始(几位先知的著作里都预告着)在上帝的那天,神灵的国家要创设,世界要复始;一种新精要充满宇宙,神圣的春季要到,慈悲的云要下雨,真理的太阳要照耀,供给生气的微风要吹,人世要穿上新衣,地面要变成高尚的乐园;人类要受教育、战事、争论、不睦和恶意,都要消灭;真诚、正义、诚实和崇拜上帝,要发现;合群、爱情和友善,要环绕世界,上帝要永远的统治着:就是说精神上的和永久的国家要创设了。这样的就是上帝的日子,因为以前所来而复去的日子,是亚伯拉罕、摩西、基督和其他先知的日子;但是这天是上帝的日子,因为真理的太阳在这天要极热烈、极辉煌的升起来了。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中国名人传记 红色经典 世界名人传记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