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坊
传记文学

首页 > 清华之父曹云祥 > 至大之和平——辑录博爱和拉与亚卜图博爱之格言(1)

至大之和平——辑录博爱和拉与亚卜图博爱之格言(1)

  至大之和平——辑录博爱和拉与亚卜图博爱之格言(1)

  这是人类能力的一个新的转换。世界上所有各处,都是光明的,世界真将成为一个乐园和天堂了。现在是人类子孙统一和各种族各阶级团结的时候了。你们从古代迷信里解放出来,这些迷信,使人们愚昧,破坏真实人道的基础。

  上帝给予这个开明时代的恩物,便是人类一体和宗教根本一致的知识。国与国间的战争将要停止,由上帝的旨意,至大之和平将要来到。世界将成为一个新世界,所有人们将如兄弟般住在一起。——亚(Abdul Baha)

  (一)“至大之和平”将要来到

  我们只希望世界的完美和各国间的幸福;但是他们认为我们是斗争和叛逆的鼓动者,应受拘禁和放逐……所有国家,在信件上,应成为一致的,一切人们,应如兄弟般;人类子孙间的友善及团结的关系,应当巩固起来;宗教的分歧,应当停止,种族的差别,也应取消……这些事件中有什么妨害呢?

  ……但是事实将要如此;此等无益的斗争和破坏的战争将成过去,而“至大之和平”将要来到……这不是耶稣所预言了的吗?……但是,我们看见你们的国王和统治者,把他们的财富滥用于破坏人类之事者,此之用于促**类之幸福者,是要多多了。此等斗争、流血和冲突,必须制止,一切人们如一族一家一样。……不要让一个人以爱他的国家为光荣;要让他以爱他的同类为光荣。——博(Bahauiiah)

  (二)“现时代的精神是什么?”

  现时代的精神是什么?那便是世界和平和人类一家知识的建立。——亚(Abdul Baha)(于英伦,一九一三)

  人类的亲爱者——他们是一些超人,不管他们是哪一个国家的,信奉哪一种主义的,是哪一种族的;

  和平的目的,乃在寻出一和协之点,以消灭冲突。我们不能用战争的方法,劝诱人们放下他们的武器。——亚

  一切偏见,不管是宗教的、种族的,政治的或国家间的,必须捐除,因为这些偏见,已造成世界的病症。这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如不加以制止,即能造成整个人类的毁灭。各种破坏性的战争和其可怕的流血与惨剧,均为此种偏见所造成。——亚(Abdul Baha)

  (三)世界和平为现时代之问题

  每个世纪都要解决一个重要问题。问题虽然是很多,但其中总有一个会是最大和最重要的。

  现在,人类世界乃极需要国际统一和调协。这伟大的基础,需要一种推动力,以传布此等原理。人类世界之统一与至大之和平,不能以物质方法获得,是不待证明的。这也不能用政治力量建立起来,因为各国的政治利害不同,而人民的政策是互相背驰而矛盾的。这也不能用种族或爱国的力量创立起来,因为这是人力,自私的而微弱的。种族差别的根本性质和爱国的偏见,使这种统一和调协不能实现。因之,吾人承认,除借神力及圣灵外,要促进人类王国之一体,乃是不可能的,此种促进人类王国之一体,乃为上帝的圣灵显示意义的要素。——亚(Abdul Baha)

  (四)意志,能力与行动

  在现实的世界中,每种伟大的主义,可用三种方法,具体表现出来;第一,意志;第二,证实;第三,行动。现时在世界有许多人,都是和平及调协的宣传者,他们竭望人类世界一体和统一之实现;但此种意志,需要一种动力,使其在现实世界中表现出来。现在,博爱和拉圣明的教训和高尚劝告,将这种伟大的目的宣布了,而天国之证实,乃为此种显著意志之拥护和防卫者。因为上帝语言的力量是深入的,天国之存在,也是不可妨害的。因此,至大和平之旗帜,乃为博爱和拉之教义,此事不久即将显明。至于意志、能力、行动,则为三种必要之因素,而集于一处者,在世界中,任何事件之实现,均须依赖此三种原理。——亚(Abdul Baha)

  (五)摘录亚氏致卡内基书(五月一日,一九一五)

  今日天国至大之服务,乃在提倡人类统一原理及建立世界和平。

  今日人类之生命及其长久光荣之获得,全视其依照大圣博爱和拉原理努力之表现;因博氏最要之教义,即为人类世界之一体。他说:“我们都是上帝的羊,崇高的万能的上帝乃是真实的牧羊者,他对所有的羊是都很亲爱的。那么,我们为什么彼此不和睦呢?”他的另一伟大的教义,乃讨论世界和平问题,世界和平之树立乃谋人民幸福,进步和安宁之大道。

  今日天国最重要的目的,乃在宣布世界和平的主义及人类世界一体的原理。谁起而成就这种高超的工作,谁便会受着圣灵的证实。

  在此次战争以后,为世界的和平而工作者,将一天天的增加,和平政党亦将整其旗鼓,表现其超过所有其他政党之伟大活动。此事之实现,乃是不可辩驳和否认的。

  因此,在不久的将来,你的意见前面,将开展着广大而无限的田地,以表现你的能力和精力。你必须用天力及圣灵的证实去提倡这种光荣的意志。我现在为你祈祷,望你能在和平友爱和永远生命的世界中,撑起一个帐幕和展开一个旗帜。(Abdul Baha)Abbas

  (签名)亚卜图博爱

  (六)摘录亚氏致英伦“耶教共和国”书(于英伦,七月十九日,一九一三)

  人类世界之善意希望者和世界和平之提倡者,必须作一特殊前进运动,组织重要的国际会议,邀请世界各处最进步而有势力的人,代表参加;由他们明智的考虑和商议,世界和平的理想,可以由纸上的宣传,变为实际行为的表现了。当然,这个问题是极端重要而不容易实现的。然而,我们必须采取各种方法,直到获得所希望的结果为止。——亚(Abdul Baha)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中国名人传记 红色经典 世界名人传记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