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坊
传记文学

首页 > 清华之父曹云祥 >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21)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21)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21)

  呵,各种人民和各个国家,起来罢,努力罢,快乐罢,在人类大同之幕下结合罢!

  (三十五)苦痛与忧愁

  十一月二十二日

  在这种世界上,我们受着两种情感的影响,快乐和苦痛。

  快乐使我们振翅欲飞!在快乐的时候,我们的气力充足,脑筋灵敏,思想清楚,我们的能力好像增大,应付世事,绰有余裕。但是悲愁一跑进我们的心绪,我们就成为孱弱的人了,我们的气力消散了,我们的思想混沌,我们的脑筋模糊,生活的实际好像要从我们的掌握中跑开,我们的灵性不能发现圣灵的奥秘,我们简直成为死人了。

  没有人不受这两种情感的影响,但是一切忧愁苦痛都是从物质的世界来的,在圣灵的世界内,只有快乐!

  假若我们受苦,这苦是由物质事物所生的,而一切艰难苦楚都是出自这幻变的世界。

  譬如一个商人经营失败,随着就要受亏累,一个工人被革除,生活马上发生恐慌。一个农人收获不佳,心中充满焦虑。一个人建造一所房屋,不幸完全烧毁,就即时无家可归,破产,失望。

  这许多事例是阐明所有落到我们跟前的一切祸害;所有我们的一切悲愁、苦痛、羞辱、忧伤等,都是由物质的世界发生的。但在圣灵的天国中,从没有愁苦这一回事。一个人活着,把他的思想用在这天国,就会终身感觉愉快。**上的苦痛不能动摇他的精神,只能影响他生活的皮面,他心的深处是泰然自若。

  现在人类为艰难忧愁苦痛所屈服,没有一个人能逃脱,地球为泪水淋湿了。但是感谢上帝,救治的方剂就在我们的目前。我们要让心绪脱离这物质世界的羁绊,要栖息在圣灵的世界中!只有如此才能使我们自由!假若我们为困难所累,我们唯有诉诸上帝,他的大慈大悲一定会帮助我们。

  假若遇着忧愁和挫折,就让我们来求助天国,圣灵的安慰会倾盆而至,滔滔不止。

  假若我们病了,在困难中,让我们求上帝诊治,他一定会接受我们的恳求。

  假若我们的思想被世界的悲惨所苦恼,我们就把目光移向上帝的慈爱,他一定会给予我们以安慰。假若我们被羁绊在物质的世界中,我们的精神仍可飞升天国,自由自在!

  假若我们的寿命是渐临末日,让我们想着永生不灭的世界,我们就会有无限的欢愉了!

  你看在你的周围尽是物质的东西不完美的证据——快乐、安适、和平和慰藉,是怎样的不能在如同过眼浮云般的世事中找到。于是我们如果不肯到那可以找到的地方去寻求这些宝藏,不是愚蠢吗?圣灵的天国之门是为人人开放的,而在门以外就完全是黑暗。

  感谢上帝,你们在这会里的人都有这种知识,在你们的生活的所有愁苦中,你们可得着至高无上的慰藉,要知道你们的寿命虽然有限,永生在等着你们。假若物质的焦虑在黑暗的气氲中包绕你们,圣灵的光辉会照耀你们的途径。所以一班人,他们的心绪为至高无上者的圣灵所照耀,即有最高无上的慰藉。

  我自己是身处囹圄四十年之久——就是一年也难忍受——没有人能忍受一年以上的监禁,但是感谢上帝。我在这四十年中是非常的快乐!每天醒来,就像听到喜信,一到晚上我就有无限的快乐。我有精神上的慰藉,归向上帝是我最大的快乐。如此,你还相信我是在牢狱中生活了四十年吗?

  所以灵性为上帝的最大赐给,“永生”即是“归向上帝”。愿你们天天在灵性中进步,愿你们在一切善行中的力量坚强,愿你们得着多多的圣灵的慰藉,由上帝的圣灵得着自由,愿天国的权力存在你们中,帮助你们努力。

  这就是我的恳切愿望,我祷告上帝允许尔们这个恩典。

  (三十六)完善的人类情感和德行

  十一月二十三日

  亚卜图博爱讲:——

  你们应当为你们的特殊秉赋而快乐,而感谢上帝。

  这完全是一个精神的聚会:赞美上帝,你们的心是向着他,你们的心灵是为天国所吸引,你们有精神上的渴望,你们的思想是超出尘世之外的。

  你们是属于圣洁的世界的,不满意过那动物的生活,一天只是吃、喝、睡!你们真是人,你们的思想和志愿是用在求人类的完善,鼓励懦弱的人,而对于失望的心灵,你们为希望的源泉,你们的思想是朝夕倾向上帝,你们的心中是充满上帝的爱。

  如此,你们就不知道敌视、憎恶、仇恨等行为,因为你们友爱人人,为人人谋福利。

  这些就是人类的完善情感和德行。如果一个人在这些当中一样也没有,那就不如不生存的好。如果一盏灯不能发亮,不如把它毁掉,一株树不能结果,不如把它砍下,因为它只是地面上的赘物。

  所以,一个人没有德行,死了比活着要好得千百倍了。我们有眼睛,是要看东西的,假若不用它们,那对于我们还有什么益处呢?我们有耳朵,是要听的,如果我们聋了,这耳朵还有何用?我们有唇舌,是用以赞扬上帝,宣播福音的,假若我们哑了,这唇舌还有何用?

  大慈大悲的上帝创造人发挥圣灵的光明,用语言行为和生命开导世界。假若人没有德行,就无异于禽兽了,而没有智慧的禽兽是下贱的东西。

  天父给人以无价之宝的智慧,使他成为灵光,深入物质的黑暗中,将仁善和真理带给世界。假若你们诚恳的信从博爱和拉的教训,就确实会成为世界的光明,世界的灵魂,人类的安慰和帮助者,全宇宙解放的源泉。所以你们要用心和灵,努力信从这位圣哲的规训。抱定宗旨,只要能够依照他所指示的生活下去,天国中的永生和不朽的快乐会属给你们,天国的供养会天天送来,充实你们的力量。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中国名人传记 红色经典 世界名人传记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