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坊
传记文学

首页 > 清华之父曹云祥 >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12)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12)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12)

  这些都是关于心灵的东西,不是**上毛病。如此,这是明白的了,心灵就如同**一样,有它自己的个性。但是假若**经过变化,精神不会受影响。当你打破一块有太阳照在上面的玻璃,玻璃是破碎了,但太阳仍然照射。假若关住一个鸟的笼子毁坏了,鸟并没有受伤!假若一盏灯被打破了,灯的火光仍然燃烧明亮!

  同样的情形可以应用到人的精神,虽然死亡毁灭**,然不能损及人的精神,道是永远不灭的、无生无死的。

  人的灵魂在人死后,仍然是如同以前在**内一样的纯洁,而从躯壳脱离以后,就永远沉浸在上帝的慈海中。

  在灵魂离开**来到上天世界的一刹那,它的演进是精神的,这个演进就是接近上帝。

  在实体的物类中,演进是由一级进到另一级的发展。矿物发达完全,就进到植物界,植物发达完全,就进到动物界,如此一直到人类。这个世界是充满着类似的矛盾情形;在那些物类中(矿物、植物和动物),生命存在每个的程级中。与人类的生命比较起来,地球虽然像是死的,然而实际它也生存着,有它自己的生命。在这个世界内,各种东西生而死,然后又在别种形式的生活中生。但是在圣灵世界中的情形就完全不同。

  灵魂不是从一级演进到另一级如同有定例是的,由上帝的恩典和慈惠,它只是演进到与上帝接近。

  愿你们都是在上帝的天国中,与他接近,这是我恳切的祈祷。

  (二十一)巴黎灵体会

  十一月四日

  现在欧洲各地时常有各种集会演讲,关于商业的、科学的和政治的各种团体会社,是到处都已经成立了。这些都是物质方面的工作,目的在使现实的世界进化。然而在这些会社间,没有一点圣灵的气象存在,他们对于上帝的仙音是充耳不闻,对于上帝的教训是漠不关心。但是这个会在巴黎确实是精神上的结合,圣灵的空气很浓厚的弥漫在这会场中,圣灵的光辉是在每个人的心灵上闪耀。

  你们今天在此处,是一德一心,心心相印地聚合一块,充满圣灵的爱,努力企求世界大同。

  这个聚会是精神的结合。就如同一个美丽芬芳的花园一样,因为在上面有黄金色的阳光照射着,它的温热使得每种植物都欣欣向荣。超乎一切的耶稣的爱,是在你们中间存在着,圣灵是在帮助你们。

  这个会会慢慢地发扬光大,它的精神将来可以笼罩全球。

  你们要用全副精神努力,成为上帝的恩惠的传达者,因为我对你们讲,上帝是选择了你们传播他的爱,到全世界上,选择了你们将圣灵的恩典散布人间,选择了你们倡导世界的平和。上帝给了你们这种特殊使命,要十二分的感谢他。贡献你们毕生的光阴,为他的恩典努力!

  你们不要专顾虑现实,要以坚诚的信仰希望将来。现在把种子撒下去,落到地面上,将来有一天会长出一株光荣的树出来,树上会结着累累的果实。我们要为这一天的黎明快乐而欢欣,努力了解它的力量,因为这实在是不可思议的呵!上帝给了你们的尊荣,上帝在你们的心灵上,安着灿烂的星光,这星的光辉曾照耀全世界。

  (二十二)两种光明

  十一月五日

  今天的天气是阴沉暗晦!但是在东方的天气总是晴朗的时候居多,天空很少有云雾,繁星从不会隐没。太阳从东方升出来,将它的光线射到西方。

  光明有两种,一种是有形的阳光,我们借着它的帮助,能够看见在我们周围世界中的美景。如果没有阳光,我们就茫然无所见了。

  但是阳光只能使我们看见东西的外形,不能使我们知道或了解一件东西的内容,因为这种光明是没有智慧和知觉的。只有智慧之光,才能使我们得着学问和知识,没有这种光明,肉眼会成为无用的了。智慧之光是最高贵的光明,因为这是由圣灵的光辉中产生出来的。

  智慧之光能使我们知道和了解一切存在的事物,但是这又只有圣灵的光辉,才能使我们看见无形的东西,才能使我们知道真理,而真理是有时需要数千年的时间,方能大白于世的。

  这是圣灵的光辉使得先哲能知两千年以后的事情,现在我们目睹先哲的眼光都已应验了。如此这种光辉才是我们所要努力找寻的,因为这是比任何都伟大。因为有这种光辉,摩西就能够体认圣灵的形态,能够听到从火棘(Burning Bush)中对他所讲的福音。

  穆罕默德说,“亚拉是天地间的光辉”。他所指的也就是这种光辉。

  你们要诚心诚意地去找寻这种圣灵的光辉,于是就会能够懂得一切真实,知道上帝的神秘,明白所有的奥妙。

  这种光辉就好比一面明镜,镜子既能把在它前面的东西反映出来,这种光明也就能将圣灵中的一切,显示给我们看,并且能够使得一切事的真实显灵出来。因为有这种灿烂的光辉,圣书的解释,才能明白,宇宙的奥秘,才能显明,而我们也就能够体会圣灵对于人们的目的。

  我祈祷上帝会在他的恩典中,用他的灿烂的光辉,照耀你们的心灵。于是你们各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会如同在黑暗中的明星一样。

  (二十三)西方精神的渴望

  十一月六日

  你们是很欢迎的!我是从东方来到西方,与你们聚会一些时候的。在东方常常有人讲,西方的人民没有灵性,但是我觉得并不知此。感谢上帝,我亲眼看到,觉得在西方的人民中,是很多有精神上的渴望的,而且在有时候,他们在精神上的体认,比东方的人民还要深刻些。假若东方的宗教好好的早传播到西方来,世界文明必定更要进步了。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中国名人传记 红色经典 世界名人传记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