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坊
传记文学

首页 > 清华之父曹云祥 >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5)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5)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5)

  一个人在物质方面得到最高的进步,但是没有真理之光,他的心灵就会停滞无长进,感受饥饿。另外一个人在物质方面,或者是一无所有,在社会的阶梯上,是处于最低微的一层,但是受着真理之光的热力,他的心灵是伟大的,他的精神的智慧是光明的。

  在耶稣教开始传播的时期,有一个希腊哲学家,虽然不是耶教徒,但是充分具有耶教徒的精神,曾经有过下面的一句话:“我相信宗教是真文化的基础。”因为一个国家的国民道德若不加以养成,其人民尽管有智能和天才,而其文化是依然没有稳固的基础。宗教培植道德,所以是真确的哲学,唯一永久的文化就建筑在这上面。为证明起见,这位哲学家指出当时一班耶教徒都是有很高的道德。他的信仰是符合真理的,因为耶稣教的文化在世界上是最高尚的、最光明的。耶稣教的教义是受过真理之灵光的洗礼,所以教信徒们友爱世人,要如同兄弟一般,不畏惧任何势力,就是死也不怕!耶稣教徒要友爱他的邻居,如同爱自己一样,要努力为全人类谋幸福,忘记自己的私利。耶稣教的宏愿就是使人心渐渐的与上帝的真理之灵光相接近。

  假使耶教徒能始终履行这些原则,从不懈怠,就无需有所谓耶教使命的再生,与人民的复醒,因为果能如此,世界早已有伟大的光荣的文化,天国早已降临。

  但是不能如愿,过去的事实究竟怎样呢?人们对于耶稣的教义和上帝的真理,背道而驰。人心是如隆冬的寒天,冰冷无生气。人的身体既然需要日光,方能生存,所以至善的德行没有真理的光辉,就不能在人们的心灵内养成。

  上帝决不会让他的人民陷在沉沦的苦海中,当隆冬的黑暗笼罩了人类时,他就派遣他的使徒,先知先觉者,去唤醒人类,使他们觉悟,恢复幸福的春天。于是真理之光重复在大地上照耀,射入人心,使人们从迷梦中醒悟转来,领受新曙色中的光荣。于是人类之树,重复开花,结出正义之果,诊治各个国家。人类对于真理的福音,把耳朵塞住不听,对于圣灵的光辉,把眼睛闭着不看,对于上帝的法律,不去理会,因为这种原因,于是黑暗弥漫大地,战争、暴动、纷乱、灾祸等把世界弄得一塌糊涂。我希望你们努力指导人们向真理的光明中走去,隆冬的严寒和黑暗,会因圣灵的光辉和热力,而消逝,融化。

  (八)真理之光普照东西

  十月二十三日

  一个人在某个地方找着了生活的快乐,他必定会回到那个地方去找更多的快乐。一个人发现了金矿,他必定会再跑到这矿里去挖掘更多的金子。

  这是表现人们的天赋本性,与内在力量的自然流露。西方人士从东方得着灵光。天国的福音最初是在东方传播,但是它的功效,大部分是在西方发生了。

  救世主耶稣出世,如同在东方天空的明星。但是他的教训的光辉在西方照耀得更灿烂,他的势力在西方已根深蒂固,他的主义在西方传播的范围,比在他的故乡更为宽广。

  耶稣所提倡的主义,已在西方各地发生很大的影响,他的教义已深入于人心。

  西方人民的信仰心坚牢,他们的基础稳固,有恒心,不容易忘记。

  西方如同一株坚强的树,受着雨水的溉灌和阳光的照耀,就能及时开花,结出肥满的果实。但是由耶稣所表现出来的真理的光辉,久已不在西方闪**,因为上帝的真面目是被人们的罪恶和懈怠所蒙蔽。现在我们要感谢上帝的恩典,圣灵重新在世界上显示,爱、智、力三大星宿仍然在天空中照耀,对于归向上帝的灵光的人们,都给予快乐。博爱和拉打破了偏见及迷信,解放了人们的心灵。我们当祷告上帝,求他以圣灵的精诚,给与人们的新希望,新的精神,使他们觉悟,服从天意。愿每人的心灵都活泼有生气,得着重生的快乐。

  于是全人类在圣爱的光明中,都改头换面起来,这时就是新纪元的黎明时期了。于是最慈悲者的恩典就会雨一般的洒落在人们间,使他们得着新的生命。

  我的诚恳的愿望是,你们要努力进行,以达到这个光荣的前途,要为创造新精神文化中的努力者,为上帝的选民,甘心情愿的实行他的圣旨。成功就在目前,因为圣灵的旗帜已经高高地举起,上帝的正义的光辉在天空中显现,普照世人。

  (九)博爱

  十月二十四日

  有某印人对亚卜图博爱讲:——

  “我一生的目的,就是尽力传播释迦的福音到世界上。”

  亚氏讲:——释迦的福音就是爱的福音,上帝的先知者都带着爱的福音给世界。从来没有人以战争和仇恨为善行,人人都异口同词地赞美仁爱和慈善。

  仁爱的实际要在行为中表现,仅是在口边讲讲,是没有效用的。要使仁爱表现它的力量,一定要有目标、有工具、有动机。

  表现爱的方法很多,爱家、爱国、爱种,政治上的热心和服务社会的兴趣,这些都是表示爱的方法。没有这些方法,爱就成了看不到、听不到、觉不到的东西——完全没有表现发泄出来!水在许多方法中,表示它的力量,止渴使种子生长,等等。煤最重要的功用是在煤气灯,电的最大的功用是在电灯,假若没有电流,也没有煤气,世界上就会终夜处于黑暗之中,所以爱一定要有工具、有动机、有目标去表现它。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中国名人传记 红色经典 世界名人传记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