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坊
传记文学

首页 > 清华之父曹云祥 >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4)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4)

  亚卜图博爱之箴言(4)

  上帝不会责备我们不接受我们所不能相信或不能领会的教规,因为上帝对于他的人民,是无限量的公正。

  这种解释是极合逻辑的,任何人只要稍加思索,就能够明了。

  愿你们每个人都成为一盏明灯,灯的火焰就是上帝的仁爱;愿你们的心灵为统一的光辉所照耀,愿你们的目光因真理的阳光而晶莹。

  巴黎是一个美丽的都城,在现在世界上,找不出比这文化更进步、物质更发达的城市。但是圣灵的光辉在此处久已消逝,这个城市的精神方面的进步,比较物质文化是落后多多了。所以需要一种至高无上的权力,唤醒它的迷梦,使它得着圣灵的真理的实体,吸收新生命的意识。你们必须团结努力,振起巴黎的生气,由最高力量的帮助,激发人民的精神。

  病势轻松者,只要些微的医药,就能诊治:但是轻病一变成险症,就必需天医诊治,使用重方。有些树木在寒冷的天气内,开花,结实;又有些树木,果实的成熟,需要强热的日光。巴黎现在是如同后一类的树木一样,在心灵的发展上,是需要上帝灵力的强烈光热。

  我希望你们各人跟随真理之光和圣训,上帝必以其圣灵的精神,帮助你们,使你们能够征服困难,消除一切使人们分离憎恨的偏见。使你们的心灵充满着上帝的爱,并且要使人人都如此,因为无论任何人,都是上帝的仆人,都有接受上帝恩赐的权利。

  对于一班思想物质化与退步的人们,尤其要尽量地表示友爱及忍耐,如此,你们以友爱的表现,方能使他们加入联合的团体中。

  倘若你们对于这种伟大的工作,忠实地做去,顺从真理的圣光而无改变,大同友爱的幸福时日,就会来到这美丽城市中。

  (六)战争的悲惨原因和每人努力求和平的责任

  十月二十一日

  亚卜图博爱讲:——

  我希望诸位快乐和健康。我自己是不快乐、很忧愁的。本嘉西的战争消息,使我的心中悲痛。我不了解,人类的野蛮性依然还在世界上存在着。人类如何能够朝夕从事战争,互相残杀,使同类间有流血的惨剧呢?到底为的是什么?为争夺地球上一部分的土地而战罢。就是禽兽的争斗,也有比较合理的原因。人类为最高尚的动物,竟因为争夺一片土地,互相厮杀,残害同类,这是何等的一件可怕的事!

  最高的动物,乃为最低的物质——土地而战!土地不是哪一种人民的,是属于所有的人民的。现在的世界不是人类的住所,简直成为人类的坟墓,人们为争夺坟墓而战。世界没有东西再比坟墓可怕,这是人类腐朽尸体的埋藏所呵!

  战胜者的势力尽管庞大,他征服的国家,尽管有许多,但是对于他所蹂躏的这些地方,结果他一点也不能保持,他仅能永远占住一块小小的地方,就是他的坟墓。

  假使是因为改良人民的生活,因为推广文化,因为要把公平的法律代替野蛮的习俗,所以需要较多的土地,那么用和平方法,一定能够得到这种必要的土地的开拓。

  但是战争之发生,是为满足个人的野心的,因为少数人的私欲,使无数的人民家破人亡,流离失所,使许多男女因遭受惨祸,肝肠寸断。

  我们听到多少野蛮的、残忍的行为和事实!有多少寡妇为她们的丈夫悲伤,有多少孤儿苦女为他们的亡父哀号,有多少妇人为她们的被杀害的儿子哭泣!

  我嘱咐你们,要把全付的心思用在友爱和团结上面。假若有战争的意识跑进你们的脑海里,就马上用坚强的、和平的思想去抵抗。假若有憎恨的念头,就用强有力的、友爱的思想去消灭。战争的思想破坏一切和平、幸福安宁和满足的意念。

  爱的思想创造友爱、和平、感情和幸福。

  世界上的兵士拔刀杀人,上帝的兵士当握手亲善!如此,心诚意洁地往前进行,有上帝的恩惠帮助,人类的野蛮行为可以消灭。不要以为世界和平是一种理想,办不到的事。在上帝的天恩中,没有不可能的事。

  假若你想要与所有的人们亲善,你这种精诚正确的思想必能传布给他人,渐渐地伸展,到最后所有的人们均与之同化。

  不要灰心失望罢,努力往前进行,精诚和友爱必能征服恨憎。有许多好像不可能的事,在现时是都已实现了。你们往光明的道路上走去,对于一切人们表示友爱。“爱在人们的心灵中是圣灵的气息”。大胆的做去罢!上帝决不会摈弃努力工作和祷祝的人民。让你的心绪中充满热烈的愿望,希望安宁与和平的空气笼罩这个纷争的世界。如此,你们的努力必能成功,而“四海之内皆兄弟”的现象就会随着太平和亲善的天国降临。

  今天在这里有各国的人民,法、英、美、德、意各国的兄弟姊妹们,在和善与友爱的空气中,聚首一堂!就让这种聚会为将来世界的一个模范,在那时人人了解他是一树之叶,一个园内的一枝花,一个海洋内的一滴水,一个父亲的子女,这位父亲的名字就是“爱”!

  (七)真理之光

  十月二十二日

  亚卜图博爱讲:——

  今天天气明媚,阳光在大地上灿烂地照耀着,将光和热施给各种生物。真理之光也在照耀着,将光和热施给人们的心灵。太阳是大地上万物生命的给予者,没有它的热力,万物就不能生长、不能发育,要腐烂、死亡。人们的心灵也是一样的需要真理之光的照耀,去发展它、修养它、鼓舞它。真理之光对于人们的心灵,就如同太阳之光对于人们的身体,是一样的重要。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中国名人传记 红色经典 世界名人传记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