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坊
传记文学

首页 > 清华之父曹云祥 > 新时代之大同教(47)

新时代之大同教(47)

  新时代之大同教(47)

  “六十年以前,博爱和拉如同光耀的太阳,照耀在伊朗的天空,并宣称世界包围在黑暗中,这种黑暗带来了灾难的后果,导致恐怖的斗争。在他被囚禁的亚格城,他用明白的话写信给德皇,宣称一次可怕的战争将要发生了,柏林就要沉没在悲呼惨泣之中。在同样的情形下,这一位被冤枉关在亚格牢狱里的囚犯,写信给土耳其王,明白而强调地告诉他:君士坦丁堡将陷于自相残杀的严重混乱中,在这种预言中他说妇孺将啼哭哀号。总之,他给世界各国统治者和国王们的信,一切预言统统证实了。从他光荣的笔下,奔流出防止战争的箴训,并已无远弗届地传播着。

  “他的第一种训示就是搜求真理。他说:导致排除了人类的性灵的毁灭,而真理的所驱使世界从偏见的黑暗中得到解放。

  “他的第二种训示就是人类的一体。全人类只是一家,上帝就是可爱的牧羊人,他将他最大的慈悲施予人类,并一视同仁地看待他们。‘你在上帝的子民中,找不出任何的歧视’。他们都是他的仆人,都受他的庇护。

  “他第三种训示就是说宗教是最有力的堡垒。它是导致团结,不是引起敌视和仇恨。如果它是导致敌视和仇恨,则索性不要为好。因为宗教如像药品,假使它加重疾病,则不如放弃不用为佳。

  “同样地,宗教、种族、国家,和政治的偏见,都是人类社会基石的颠覆者,都导致流血,都为人类带来毁灭。只要这些偏见存在的话,战争的恐怖则将延续不已。唯一的拯救是世界和平。并且,唯有建立一个由所有政府及人民代表组成的最高裁判所,始可达到世界和平。一切国家和国际问题,均应提交这个裁判所,它的任何裁决均须严格遵行。如有任何政府或人民反对,则全世界应联合一体起而讨之。

  “并且在他的训示中,还有男女权利的平等,以及其他许多类似的训示出现在他的笔下。

  “目前,此等原则成为世界的真正生命及其真正精神的内容,业已明显和表示出来。现在,你们人类的仆人,应尽你们的力量,一心一德地把世界从人类偏见和唯物主义的黑暗中解放出来,于是,它可能蒙受天国之光,普照宇宙。

  “赞美上帝,你们认识各种学派、学府,和世界的种种主义;今日,如缺乏这些神圣的启示,即不能保证人类的宁静与和平。如果没有这些训示,这种黑暗将永远不能清除,这些痼疾将永难治愈;不,而且它们将日益严重。巴尔干将仍然混乱不安,并情况日趋恶劣。征服者将永无休止,而且用各种手段来燃起新的战火。现代世界运动将尽最大努力以求实现其宗旨与意向。左侧运动势将日趋猖獗,其为害不已。

  “因此,如果你们应该用一种光明的心境,崇高的精神,神圣的力量,加上上帝恩惠的辅助来努力,你们就可能获得上帝赐予世界的丰盛的礼品——全人类的舒适和宁静的礼物。”

  在一九一九年十一月的一次谈话中,他说:

  “博爱和拉时常预言将会有一个时期,不信仰宗教及因此而引起的无政府状态会流行。这种混乱是由于那些尚未准备接受宗教者有太多的自由,因此,就会不得不临时倾向有力的政府,这是为了人民本身的利益,为了防止不安与混乱。明显地,现在每个政府都希望完全的自决和行动自由,但有些尚未准备如此,世界的现状是缺乏宗教信仰,那必定导致无政府主义与混乱,我常说大战以后的和平建议只是曙光一现,而非旭日东升。”

  上帝国之来临

  但是在这些纷乱的时期中,上帝的教义会发达起来。因图私利或一党一派与一国的利益所引起的纠纷,会发生许多不幸的结果,使得人民失望,在失望中觉得上帝的言语能拯救他们。不幸愈大,人民就愈会信仰这唯一的救药。博爱和拉在祂给伊朗国王的信中讲:

  “上帝使得痛苦如同晨雨之于绿野,如灯芯之于灯,以使天地光明——他的光辉从痛苦中照耀,而他的赞美是永远光明的;这是他在过去时代中的方法。”

  博爱和拉与亚卜图博爱都曾用极确定的语气,预言精神迅即战胜物质,因而树立至大之和平。在一九〇四年亚卜图博爱写出下面的话:

  “要知道这一层,就是艰难与不幸要一天一天地加增,人民要受困苦。欢愉与快乐的门要在四方关闭起来。可怕的战争要发生。人民要从各方面都感觉失望,等到后来他们就不得不倾向上帝了。于是大幸福的光明要照耀天际,‘上帝的荣耀!’的呼声会在各方面都听得见。(致L. D. B.之信,录在《战争与和平》论文集内一八七页)

  在一九一四年二月间,当人问他列强中是否会有对于大同教成为信仰者,他回答:

  “世界上的人民都会成为信仰者。假若你把这教义的发起与它现在的地位比较,你就会知道上帝的语言是传播得何等的迅速,现在这种教义已经弥漫全世界了。……无疑的,所有人们都会来到上帝的教义之庇护下。”(《西星》九卷三一页)

  他声称这种成就是近在目前,在本世纪内即可以实现。在一九一三年二月,他向一般神学家说话时,他讲:

  “这一世纪是真理之光的一世纪,这一世纪是上帝国在世界上建立的一世纪。”(《西星》九卷七页)

  在《但以理书》末节,有几句隐语如下: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中国名人传记 红色经典 世界名人传记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