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坊
传记文学

首页 > 清华之父曹云祥 > 新时代之大同教(44)

新时代之大同教(44)

  新时代之大同教(44)

  “雨雪从天上降下来,不会返回到上天去,是要灌溉土地,使得土地能生长植物,开花结实,然后耕者才能有收获,人民才有粮食。所以我讲出的话也是一样的,我不能把话收回来,但是要使我的话成就我所喜的事,应使其照我所指示的事情发展。”(《以赛亚书》第四章十至十一节。Isa,Ⅳ. 10—11)

  当施洗约翰的弟子跑去问耶稣:“你是否就是那个应来的人,或者是我们还要寻求另一个呢?”耶稣的答复只是简单地指出他的言语所生的效力:

  “你们去把所闻所见的事告诉约翰,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听到了传给他们的福音,凡不对我滋扰的,就都有福了。”(《马太福音》十一章四至六节)

  我们现在看看有什么证据,以表明博爱和拉的语言有无这种创造能力,这种能力是上帝的语言的特质。博爱和拉劝诫统治者建立世界和平,自一八六九年至一八七〇年以来,统治者的战争政策的延长,已推翻许多古老的朝代,而此后每次战争的胜利成果,是愈来愈少了,直至一九一四年至一九一八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证明了胜败双方均要蒙受灾难的历史事实。博爱和拉亦要求统治者成为他们人民的信托者,使政治权力成为谋真正大众福利的一种工具。这种走向社会立法的进步是前所未有的,在那些不接受这种精神劝导的国家内,革命就会带来新的和更具代表性的政府执政。他劝导极端贫富的限制,对于生活之平均并对有财富者以累进的收入税及遗产税,均用法律规定,逐渐采行。他劝导废止产业与经济的奴隶制,从此世界各地劳作的人可以得着解放,而在实业中进步到合作的地位,他劝导男女的地位与权利应该平等,从此妇女所受之束缚可以渐渐减轻,逐步取得与男子平等之权利与地位。他宣布宗教理论基础的统一,在此后的各时期内,靠世界各地诚实人的最坚定的努力,已达到了容忍、互谅,以及为世界目的而合作的一种新阶级,闹派系的态度,到处受到了阻碍,它的历史的地位越来越不能保持。宗教上的排斥的基础,已被同一力量所摧毁,使自傲的民族主义亦不能存在。

  他劝导教育的普及,并将独立探求真理作为一种精神要素的证明。现代文化已被这种新的酵母加深其深度。儿童强迫教育以及扩大**教育的设备,已成为政府的首要政策。那些故意想限制他们人民思想和精神独立的国家,就会引起内部的革命和国外的猜疑与恐惧。

  博爱和拉建议采取一种世界适用的补助语言,柴门霍夫博士和其他的人听从他的呼领而毕生致力于此一伟大的工作。

  最要者,博爱和拉用一种新的精神来激发人心,在人们的心里引起新的企望,为社会带来新的观念。一八四四年大同教新时代开端以来,历史的发展从未有如此的辉煌与动人。年复一年,过去已告死亡的力量,经过那些落伍的思想、习惯、态度和制度延长下来的,已告削弱,直至现在,世界上所有有智慧的男女,都了解人类正渡过它最可怕的危机。一方面,我们看见新的创造,正在博爱和拉教义启示进化正确途径之时起来;另一方面,我们除了看见所有不接受或忽略圣光的地方遭受灾难和失望以外,再看不见什么了。

  然而,对于忠诚的大同教徒,这些和其他无数的动人的证据,仍然不能准备衡量博爱和拉的精神的伟大。他的生命,和他感人的箴言的不可抗拒的力量,成为上帝意旨的唯一真正的标准。

  我们如果对于博爱和拉的预言与其实现,作更详细的研究,我们就会发现一些有力的证据。对于这些预言,我们现在约略举出几个来,其真确与否,那是无容怀疑的。这些预言还没有到实现的时候,就到处印刷出来了,许多人都知道。在他所写给各国君王的信中,有很多的预言,这些信件都已辑录在一部名“Suratel Havkal”的书中,这是十九世纪末叶在孟买出版,以后又续版数次。我们以外还要举出亚卜图博爱几个最著名的预言。

  拿破仑第三

  在一八六九年博爱和拉写一封信给法皇拿破仑第三,责备他滥用武力,以引起战争,与其对于博爱和拉前信之轻视。在他的信内是有着以下的严厉辞句:

  “你的行为会使你的国家混乱,与治权要从你的手中失去,这正是报复你的行为,如此你就要陷落在悲惨的损失中了。所有在别的地方人民都要骚动不安,除非你在这个教义中起来,在这个正道中服从圣灵。你的暂时的胜利使得你好虚荣吗?凭我的生命,这是不能永久的,不,这要消逝,除非是你紧握住这强大的绳子。我们看见屈辱是追在你的脚跟后跑,然而你还不知道哩!”

  拿破仑在这时正当极盛的时代,其不注意这种警告,是不待言的。在第二年他就与普鲁士开战,自信他的军队占领柏林是易如反掌,但是结果正如博爱和拉所预言过的,是悲惨极了。他在萨布罗克、威森堡、麦兹等地被击败,最后在色当被打得一败涂地,被俘至普鲁士,两年之后死在英国。

  德国

  博爱和拉又写了同样的严重的警告,给战胜拿破仑的国家,结果他是如对聋子讲一样,毕竟可怕的情形实现了。《亚可得斯经》(Book of Aqdas)的著述,博爱和拉是在阿得里亚诺希尔开始,在亚格囚禁期内的起先几年中完成。他在这书内,上书于德皇如下: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中国名人传记 红色经典 世界名人传记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