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坊
传记文学

首页 > 清华之父曹云祥 > 新时代之大同教(19)

新时代之大同教(19)

  新时代之大同教(19)

  “在必须之时,切勿忽视医治之道,但痊愈后即当停止。若能先用饮食法医治者,则勿先用药,若能用简单药方医治者,勿用复杂之药剂。……病后,即勿用药,仅在有病始用之。”亚卜图博爱在碑中曾云:

  “求真理者欤!治病有物质及灵二法,一则用物质之药剂也,一则祈祷归向造物,二法当并用之。……二法并用,并非矛盾,盖造物以医道赐人,俾其仆人受益;故汝当接受物质之药剂,此即造物之恩赐也。”

  亚卜图博爱又云:“若吾人之天性,未为不自然之生活所损害,而受蒙蔽,则对于饮食及有药性之果品、药草等,皆能自择其相宜者。”

  关于医药一道,亚卜图博爱曾有演讲。(问答中——二九六页)其结论曰:

  “医治疾病,固可全赖饮食、滋养品,及果物。但今之医学,尚未完全发达,故人不能知之耳。迨医学充分发展时,则可利用食物,滋养品、香果、蔬菜,及冷热泉水医治之。”

  由是可知,医病须赖物质,因药草及矿质等,皆造物所赐者也。“万物皆赖造物而生,药材乃天用以治人之外表也。”

  非物质之医治法

  博爱和拉亚卜图博爱曾教人,以各种非物质之医治法。有所谓“康健之时疫”,犹如病症之时疫,先者为慢性,而力小:后者为急性,而力强。最有効力者,厥唯病人之思想,及态度,自己授意之治法,亦能减轻病势。譬如恐怖、大怒及烦恼等,替有害于健康者也;希望,亲爱及快乐等,皆有益于卫生者也。博爱和拉曾曰:

  “诚哉,随时知足为至要,知足可免除羸弱及怠惰。勿为忧愁所战胜,因忧能伤人也。”

  “妒火能烧人身。怒火能焚人肝。避此二欲,当如避猛狮然。”

  亚卜图博爱亦云:

  “欣喜驾人以翼,在快乐之时,精神增加,智力锐利。……在忧闷之际,体力衰弱。”

  亚卜图博爱更述一种智力之医治法,大有效验。其法乃健全之人,以精神专注于病人,而病人专心信仰之,则能强人之灵力,并能医治其疾病。强者尽力医治,病者诚心信仰,则痛自除;盖二人之精气,即由此而得和善之沟通,使脑筋发生一种感触,病人因以得愈。”以上所述之医治法,其效力有限,重症不能见效也。

  圣医之力量

  最有效之医治法,为圣灵之力。

  “不借接触或见面,……不论病势轻重,不论有身体上之接触与否,不论治者与病者有无关系,此种医治法,全赖圣灵之力也。”(见问答二九五页)

  一九〇四年十月亚卜图博爱对于罗森堡女士云:

  “圣灵之医治力,无须特别专神注意,或接触,是乃圣人之诚意及祈祷也。故病者在东方,治者在西方。并不相识,只需圣人心向造物祈祷,则病者自愈矣。是为造物显圣之特别恩赐。凡人达到最高特殊地位者,亦能为此。”

  病者之态度

  用灵力治病,自有完全效力,但亦有懒于治者、病人、病人之友朋,以及社会之态度。

  病人之重要态度,为全心归向造物,并信仰造物之能力,毫无疑惑。

  一九一二年八月亚卜图博爱对美女士云:

  “汝之病痛,必将免除,完全恢复身与灵之健全。汝心当竭诚信仰,赖博爱和拉之恩典,与慈悲,则万事必顺利快乐。但汝当面向荣耀之天国,专心注意,如默达利之玛利亚,注意耶稣然。余证明汝必得身灵之康健。汝乃优秀者,故余向汝报喜信,我固知汝心之清洁也。汝当信仰无疑,快乐欣喜,并充满希望。”虽有重症亚卜图博爱能使彼得痊愈,但不遇信心诚笃者,亚卜图博爱亦不愿轻易为人治病。

  彼在亚格,曾对前来就彼之信徒云:

  “医病之祷文,可治身灵之病,使病人受益,此祈祷必应之说也。但有一种病人,一病甫愈,他病复发,阅此全知者,能知祈祷有时或无应验。

  “造物之侍女欤!圣灵之力,能治身灵之病也。”

  亚卜图博爱与病者书曰:

  “诚哉,造物之志意,有时人不能测度之,但其理由,必将发现也。信仰造物,而依赖之,并完全信托造物之志意。诚哉,造物乃仁爱,慈悲及恩典,而将以恩惠赐汝。”

  灵体之健全,能使身体康健。但身体之健康,尚有他项原则。非个人所能治理者。因此灵德最高之人,亦有不得身体之健康者;而圣人、圣女,有时亦患重病也。

  虽然,灵心之相当态度,影响于身体之健康甚大也。而寻常必可免除病痛。亚卜图博爱与英女士书曰:

  “汝身灵衰弱,余求博爱和拉之恩,使汝之灵健全。使汝之灵得保持康健。汝身亦可由灵而得健康。”又曰:

  “造物曾赐人各种能力,使向上而得恩赐,更得圣恩之医治,可惜人并不感激其恩典,反昏迷不醒,不觉造物之大恩典。以致背向天光,而走入黑暗之途也。”

  治病者

  以灵力治病,到处有之,唯能力各有不同。擅音乐,精算术者,各有特别之能力。以灵力治人者,亦有其特别能力。此等人当以治人为业。不幸现今世界之人,偏重物质,致用灵力治病一道,失其真传。此种能力,须受训练,而有教育,始能达到最高之地步。世之抱有此种天才者,大不乏人,特未曾启发之耳。一旦若加以提倡、尊敬,则其效力必将大增,若治病之智识及能力增进,而病人之信仰坚固,则其效果必更可观。

  博爱和拉曾为医士书一碑曰: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中国名人传记 红色经典 世界名人传记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