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桩桩作品集

桩桩作品集

  作家简介:

  桩桩,中国女作家,四川成都人, 代表作品有《微雨红尘》、《蜀锦人家》、《蔓蔓青萝》、《永夜》、《女人现实男人疯狂》、《落雪时节》、《皇后出墙记》、《天上有棵爱情树》、《不弃》、《流年明媚相思谋》等小说。

  评价作者桩桩

  桩桩,写文只是在说故事,把身边看到的,听到的,感动的人物事件用自己的文字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是很愉快的一件事。桩桩认为内心世界是怒放着鲜花的花园,充满着希望梦想。文亦如此。如果用四季来形容,惬意生活如春暖江岸;执著吃喝玩乐似狂热一夏;兴起繁多像秋色斑谰;懒散温柔如冬阳浅浅。

  读过很多历史小说或是穿越文,但却觉得桩桩的文章,尤其是古代文,把人物的心理,各种各样复杂的心理刻画得很好。

  我很喜欢同聪明的人打交道,因为这样会很有趣,揣摩别人的心思,在这样一个复杂的社会中,变得必不可少。也许你会问,这样不是很累么?人与人不能倾心相谈,反而有好多隔阂以及不解;但我只能回答:在多层面多角度的社会中,每个人心底总是会有本性的善良,只是那些无奈,变得苦涩。

  我喜欢读写古代的文章,因为那算是人们读了许多史书,然后认为较为合理杜撰的,也是想象力比较开阔的,寄托着人们五花八门的灵魂和思想,使之栩栩如生。

  我认为,桩桩做到了,她在那个欲语还休的年代,谱写最聪明可爱的女孩和心思缜密的贵公子的爱恋,或许不耀眼,但却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一小片属于她的清凉。

  桩桩的文章率性潇洒,字里行间流露出一股自然之气,不做作,不矫情,没有刻意的堆积辞藻显示文采,文章布局合理,让人读起来很亲近。

  桩桩的文字很细腻,很能触动读者的内心,让我们看见内心的自己,留给读者很多的自我提升空间。

· 推荐作家:九夜茴  匪我思存  桐华  蒋胜男  辛夷坞  严歌苓  明晓溪  关心则乱  我吃西红柿


桩桩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