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革命报》:他的逝世是全世界的损失

  【新华社萨那1月10日电】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官方报纸《革命报》今天在头版发表社论,沉痛哀悼周恩来总理的逝世。

  社论说,“中国领导人周恩来的逝世,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损失,而且也是全世界爱好和平力量的损失。”

  社论在谈到周总理在发展也中两国关系中所作的贡献时说,“在50年代后期,这位伟大的逝世者为也中两国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并使这一关系根深蒂固。”

  在回顾周总理对中国和发展中国家作出的贡献时,社论说,“周先生与他的战友们一起,在他的战斗历程中,为建立现代化中国作出了贡献。同时,以他的经验和灵活性,为粉碎阻挠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和安理会的合法权利的桎梏方面也作出了贡献。对于也门来说,它与中国的关系是典范的关系,艾哈迈德主席兄弟曾多次赞扬中国不带条件的和无私的援助。”

  社论最后说,“中国失去了周先生,这是中国和全世界的一个真正的损失。因此,我们对人类失去了一位最伟大的志士和革命家而感到悲痛。”

  《革命报》:他的逝世是全世界的损失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