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新海峡时报》:为人机智而直率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1月10日文章】题:周逝世之后

  人类中的一位巨人,中国的一位伟大的领导人去世了。周恩来总理是中国的第一位也是唯一的总理。他为人机智而又直率,热情亲切而又冷静坚毅,有最高度的智慧,是一位持有他同时代的人无人能比得上的对世界的看法和全球观点的人物。

  作为一位政治家,他成为使对立派别联合起来的人物,帮助每个人都继续朝同一个方向前进。他是思想家,但又是一位现实主义者。然而,外部世界将首先是把他作为一位世界政治家而永远怀念他。周总理是日内瓦会议名人、万隆会议名人,是中美和中日缓和以及中国对非共产党国家的新政策的主要建筑师。在拉扎克1974年4月访问中国时,周总理对他说,他是从病床上起来迎接马来西亚总理的,会谈后将直接回医院去。他和中国是这么重视同马来西亚和其他东南亚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事情。

  周总理的去世不大可能改变中国对这个地区的政策,在其他大部分地区也不会造成什么改变。

  《新海峡时报》:为人机智而直率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