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富恩特斯:选定生活道路而不偏离一步的人

  【墨西哥《日报》1月14日报道】富恩特斯发表文章,题为《周恩来,一个历史周期》,摘要如下:

  不论是受人尊敬,还是令人难以理解,周恩来肯定是历史上的伟人之一。这是恰如其分的评价。

  在本世纪的余下部分,即世界上发生最深刻和迅速变化的时期,尤其是这样。周是少有的选定一条生活道路、确定一种哲理或规定一个目标而不偏离一步的人物。而且,他的每一步都在加深他的生存的意义。从他信仰共产主义事业时起,这一事业就一直是他的人生真理、斗争指南、最高目标和坚定不移的道路。一位记者讲得很有道理,他说,周是一个外貌和善然而内心充满革命热情的人。这句话能说明他的整个一生。无论如何,他自始至终都是一个革命者。

  要从中国革命在本世纪下半叶和未来年月中的效果来评价他在历史上的影响。周以其非凡的品质,对使社会主义在我们现时代成为一种不可改变的现实和使人们承认它在人类中的影响作出了贡献。他不仅是一个属于他的祖国的人物,而且是一个世界性人物。他的逝世所引起的悲痛证实了这一点。

  富恩特斯:选定生活道路而不偏离一步的人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