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威尔逊:中国和世界舞台的巨人

  【英国《听众》周刊1月15日报道】迪克·威尔逊发表文章,题为《周及其以后》,摘要如下:

  周恩来是一位巨人,他不仅在中国舞台,而且在世界舞台上也是这样,26年多来,他一直没有间断地担任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的总理。光是这一点就足以使一个人在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但是他的成就不仅仅在于领导中国,而且在于领导它从颓残走向生气勃勃,从混乱走向自尊的秩序,从在世界事务中处于默默无闻的地位走向国际外交的前列。必须把这些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集团中的两位巨人——周和毛泽东。

  在1934年以后周一直是一位忠实的助手。然而这两个人彼此都是少不了对方的。

  由于周的极其吸引人的风度,在外国人看来,他总是一位温和分子,但这是根据下述假定作出的极其错误的判断;如此温文尔雅、有才智和正派的人决不会是一个彻底的共产主义者。他为共产党工作,有时是冒着他自己的生命和他的家庭的安全的危险(像在1927年的上海大屠杀以及在长征和内战期间)的情况下这样做的,因为他是极其忠于他的同志的。

  他相信共产主义纲领。

  在过去25年的中国人看来,周是使工作得到完成的人,是为经济出谋划策的人。

  威尔逊:中国和世界舞台的巨人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