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香港木工:魁伟而随和

  【香港《文汇报》1月12日报道】香港同胞深切悼念周总理的逝世,连日来,同胞们都关切地注视有关周总理丧礼活动的消息。不少同胞相见时都交相赞颂周总理忠诚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对人民对国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推崇周总理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质。

  40多年前,周恩来总理在南昌起义之后,曾路过香港,位于香港荷里活道的一间木楼之内。当时,住于东楼内的木匠工友没有人知道他就是周恩来同志。总理很平易近人,同木匠亲切交谈,后来没有几天就离开了香港。直到很多年之后,报上刊登了周总理的照片,木匠工友才恍然大悟,知道这位与工友一起的魁伟而随和的人就是周总理。解放以后,周总理在接见赴京参加观礼活动的工联会长陈耀材时,一再询问荷里活道那座木楼还在不在,并请陈耀材代向当年住在那间木楼的木匠工友转达他的问候。这些天来,不少木匠谈起这件事,都表示工人们对总理有深厚的感情。

  香港木工:魁伟而随和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