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布鲁斯:当代最了不起的政治家之一

  【美新处布鲁塞尔1月9日电】题:布鲁斯称周是“了不起的政治家”

  美国驻北京联络处第一任主任、现任美国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大使的戴维·布鲁斯,1月9日就周恩来总理去世以个人身份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无论用什么标准来衡量,都是当代最了不起的政治家之一。

  尽管他出身于官僚家庭,但他从青年时代起就是而且后来一直是一个具有献身精神的共产主义者。他一生忠于毛主席是毫无疑问的,他丝毫没有要篡夺他的领导者的任何权力的野心。

  他在青年时代旅居欧洲时,曾组织和指导了革命的拥护者,这一革命在1949年取得了圆满成功。

  他的一生是经历风险和取得成就的一生。他以勇敢而著称,曾多次在九死一生的情况下免遭于难。作为一个长征的参加者,他对军事有卓越的了解。作为一个干练的谈判者,他在蒋介石和毛泽东进行对抗的困难年代,曾一人独当外交工作。

  当共产党人最后取得了正式的统治地位时,周恩来在文职政府的管理方面显示了近乎天才的能力。实际上,他掌管了国内经济和政府为他的致以亿计的同胞们所操心的事情,与此同时(始终在毛同意的情况下),他还指导对外政策。

  除了他的职业上的成就之外,也许周恩来最显著的特点是他光辉的品格。访问者很少有人不对他的不可否认的魅力和渊博的知识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只同他进行短暂交谈的人也是如此。

  布鲁斯:当代最了不起的政治家之一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