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夸奥维:有罕见才干的谈判家

  【《多哥新闻》周刊报道】多哥新闻和邮电部长夸奥维·贝尼·约翰逊发表文章,题为《一位有才智的革命家之死》,全文如下:

  死神的灵车停下来,把一位不愿意停止工作的人物——周恩来这位20世纪最有才智的政治家接走已经整整8天了。从周恩来逝世的第一个夜晚起已经8天了,8天中,在宽阔的天安门广场上,成千成万的中国人面色沉重和庄严……他们同世界上其他的人一道认为:伟大的毛的卓越战友“你不能死”。

  在1972年11月,我们随同由埃亚德马将军派往北京的由翁莱代外长率领的多哥代表团。荣幸地会见了周恩来。我们整个代表团都为这位有才干的外交家所感动。我们当时就写道,中国总理无可置疑地是我们时代最有才华、最有智慧和最有魅力的政治家之一。他表现出对非洲的问题了如指掌,完全不用去翻阅他的案卷。他谈非洲时,日期,事情,估计是惊人的准确。

  我们忘不了对我们的接见,他在拥抱我们之后说:你们永远不能忘记,大国越强就越想统治世界。弱者捍卫的是强者要嘲弄的正义。

  周恩来是一位有罕见才干的谈判家和调停家。他是主张中国同美国这两个客观上不可和解的世界接近的人物。主要是他粉碎了非洲和亚洲各国人民的敌人在非洲和亚洲之间筑起的“竹幕”。他的令人放心和惊人的个性使得那个过于知名的“黄祸”的说法破产,这种说法实际不过是一阵烟幕。

  人们可以容易地理解为什么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同进步人类的其他人一起都请求周恩来再生,因为像他这样的人不能死。因为他在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所实现的事业是永存的。

  夸奥维:有罕见才干的谈判家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