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奈温:平等对待较小国家的大国领导人

  【新华社仰光1月15日电】缅甸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吴奈温写了一篇题为《我所知道的周恩来总理》的文章,哀悼周恩来总理的逝世。今天这里各报发表了这篇文章。全文如下:

  (一)虽然周恩来总理是一个大国的领导人,但是,他同较小国家的领导人交往时,总是平等待人,在他同较小国家的关系中。在包括复杂问题在内的各种问题上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同情与和解精神。

  我本人在我们为划定缅中边界的会谈中发现了这种品德。

  (二)我回忆起周恩来总理对自己的要求极为严格,他为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为未获得自由的国家+为弱国,为世界上的穷苦人和遭蹂躏的人们无私地肩负起了责任。

  (三)周恩来总理的逝世不仅对中国是一个损失,对全世界也是一个损失。

  (四)我们要尽量使这一不幸的事化为有利因素,要是大国尤其是超级大国中有更多的领导人像已故周恩来总理那样有同情与和解精神,世界该多好啊!

  (五)在今天,1月15日,也就是周恩来总理丧礼的最后一天,我谨以本文表示对周恩来总理的敬意。

  奈温:平等对待较小国家的大国领导人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