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十二、联合国

  【美联社联合国1月8日电】联合国今天说,秘书长瓦尔德海姆在获悉周恩来总理逝世后马上打电话给黄华大使,“向中国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并表示慰问”。

  一位发言人又说:“秘书长还将致电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这里的外交官和观察家们赞扬周是一位能干的和有经验的政治家。关于他的健康状况的报道已经使他们预料他要去世。

  沙特阿拉伯大使巴鲁迪告诉一个记者说:“他是亚洲、的确也是全世界最聪明、最精明的总理之一。他的举止是非常有礼貌的。”

  【美联社联合国1月9日电】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昨晚对中国的总理周恩来的逝世表示“深切的悲痛”,并且赞扬“他致力于促进各国之间的谅解和世界和平”。

  瓦尔德海姆在打给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朱德的唁电中说;“全世界将由于在当前的重要时刻再也得不到他的智慧和政治家的才干的好处而蒙受损失。”

  曾在1972年访问中国时会见过周的瓦尔德海姆说,他“对国际问题有深刻的了解……他对联合国……特别感兴趣”。

  【美联社联合国1月9日电】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星期四(8日)晚上对中国总理周恩来的逝世表示“深切的悲痛”,并赞扬“他献身于促进各国间更好的了解和国际和平事业”。

  发言人说,星期五联合国总部院内的联合国旗帜将降半旗志哀。

  纽约林肯中心区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的一名成员说,下周那里大概将降半旗两天,代表哥团部内将为悼念周的逝世设立签名册,供人们签名。

  【路透社联合国1月9日电】为了哀悼中国故总理周恩来,联合国旗今天下半旗,联合国会员国的国旅没有升起。一位联合哥发言人说,这种哀悼方式将持续“数天”。

  在通常情况下,只是在一位重要的国家政治人物举行葬礼的日子下半旗。

  【法新社联合国1月12日电】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开会,一开头称颂了上星期四在北京逝世的已故中国总理周恩来。

  安理会主席坦桑尼亚的萨利姆回顾了周先生的历史形象,并请代表们默哀1分钟。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也发表了赞扬已故中国领导人的讲话。

  中国代表黄华向安理会表示感谢,并把总理的逝世看作是对革命事业、中国的建设及全世界各国人民的进步的一个巨大损失。

  参加安理会会议的所有中国代表团成员(这次会议将辩论中东局势,特别是巴勒斯坦问题)都在他们的深灰色制服的袖子上佩带着黑纱。

  十二、联合国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