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周恩来致邓颖超(一九四八年三月七日)

  〖正文〗

  

  超:

  两封谈土改的信,想已收到。这次维世女儿来河西,我又和她谈了许多同类的问题,要她先我带去向你诉说。维世经过一年工作,人生观实际了许多,也懂得了不少,对她说来,的确是有长进。从性格上说,她仍是那样天真热烈,屡经挫折,仍能站住,这颇像你我的女儿。我预告她,此番东去,面前还会有许多困难,也会遭受挫折,但必须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敢于正视错误,纠正错误,如此,方能从锤炼中奋斗出来。一个可喜的后代,看着她在长成中,愿她能从你我的修养中学到一些好处,而去掉我们那些从旧社会带来甚或滋长过的坏处,这就需要你我有意识地教育她,而不要对于自己无批判地给她以盲目信仰的影响。老一代女同志有经验有长处,但如果不批判地总结自己、提高自己,是很难给后一代以更多更好的影响的;男同志亦复如此。

  我这几个月较忙,维世来此七天,我忙里偷闲和她谈谈心、散散步,精神好了许多。不然天天伏案看、想、写的三部曲轮番奏,实在太少变化,弄得有时也失眠起来;不过这不是经常,望你放心,我自知调剂。由我想你,你也不要太忙,太忙便不能想、整理思想;总要在冷静中才能有条理;但休息又要在变动中才能得到。这是我的经验,也许你的性格不完全如此。就此打住,两个月后见面再谈。

  来

  三月七日

  

  周恩来致邓颖超(一九四八年三月七日)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