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一二六、连群众都信不过,何谈为人民服务

  周总理又是党中央副主席。按规定,他的外出有严格的安全保卫制度。外出路线、所经路口,住地及重点防备地区等等,有一套安全规定。一般行动,头天就做好了计划,几点几分到何地,几点几分经过何路口或何路线,事先要向警卫部门打招呼。出动时,前驱车后卫车都要到位。

  周总理对此很反感,多次反对,甚至严厉警告不许前呼后拥跟随他。认为是“浪费,没有必要!”他强调说:“跟他们讲,我不要这一套,象这样还怎么接近群众?吓也吓跑了,影响很不好嘛!”

  卫士、卫士长们提出不同看法:“不要警卫车跟着,万一路上坏了车呢?不说安全吧,也要耽误时间,影响工作啊。比如外宾等候接见,你的车坏到半路了怎么办?”总理说:“并不是每次外出都有外宾等候,可你们每次都要搞这种前呼后拥,这种做法很笨,缺少灵活性。我在重庆时做过这方面工作,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对象、不同的活动要有不同的措施和办法。比如我去看望民主人士,我去人民群众中间了解情况,你们这样前呼后拥是什么影响?连自己的人民群众都信不过还谈什么为人民服务?”

  总理为了不叫警卫车跟随,有时会突然行动,根本来不及通知警卫,上车就走。车上除了总理,只有卫士长或卫士,加上司机共三人,这时,总理会笑着说:“这样不是很好吗?我就是要摆脱这些形式主义。”

  2007/09/10

  一二六、连群众都信不过,何谈为人民服务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