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一一六、不要为了我一个人而影响生产

  一九六二年六月十六日,周总理到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视察。在总装配车间,正当总理看到汽车装配线上的一个工位时,正巧有一辆装木板的小车挡住了他的视线。一位车间领导怕总理看不清楚这个工位上的装配情况,连忙要把小车推开,总理立即阻止说:“不要动,不要因为我们看一看而影响工人同志生产!”

  有一年,周总理到沈阳,住处靠近有一个飞机场,每天清晨总理刚开始睡觉时,飞机正好开始发动,轰轰声响,声音很大。负责警卫的同志看到总理日夜操劳,担子那么重,好容易才躺下睡点觉,怎么好再干扰他呢!于是,这位同志就和机场商量,能不能把每天飞机发动的时间临时改晚一点。机场的同志认为可以,就把发动时间改为在了下午。过了一两大,总理对负责警卫的同志说:“怎么回事啊!这两天睡觉我怎么听不到飞机声啦?”这位同志装做不知道这件事。总理说:“不对吧,我看是你搞了名堂喽。”经过总理再三追问,这位同志只好如实汇报了飞机晚发动的原因。总理说:“不要为了我一个人,干扰机场的工作。飞机早晨起飞,能见度好,下午要差一些。我们现在一分一秒都很宝贵啊!”当即就通知机场把发动时间又改到了清晨。

  2007/09/10

  一一六、不要为了我一个人而影响生产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