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后记

  今年一月八日,是周恩来同志逝世二十周年纪念日。

  周恩来是中国人民衷心爱戴的总理,在中国共产党内享有崇高威望的领袖,世界政坛杰出的政治家。在七十八年漫长而曲折的人生道路上,周恩来以超人的才智、忘我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复兴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尤其是在担任共和国总理的二十六年当中,周恩来为祖国的富强日夜操劳,为人民的幸福呕心沥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周恩来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周恩来精神却永远留在了人间,留在了中国人民的心里。我们在周恩来同志逝世二十周年之际,编辑《周恩来的历程——一个伟人和他的毕生事业》一书,为表达怀念之情做一点事。

  我们编辑的这本书,以周恩来同志的生平活动为主线,按所史顺序,分为九卷,突出反映周恩来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活动。选编的文章偏重于情节生动,可读性强。一般的理论性文章未收入。

  在本书编辑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李琦同志的支持和指导,他在百忙中审阅了书稿。谨向他表示深深的谢意。

  在本书的编辑过程中,我们还得到了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社长朱亚南的大力支持。副社长王颖和我们一起研究了选题设想,并对书稿的编辑整理提出了不少很好的意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编者

  一九九六年一月

  2007/09/10

  后记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