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中共中央决定邓小平参加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工作〔1〕(一九七三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正文】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各大军区、省军区、各野战军党委,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领导小组或党的核心小组:

  遵照毛主席的提议,中央决定:邓小平同志为中央政治局委员,参加中央领导工作,待十届二中全会开会时请予追认;邓小平同志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参加军委领导工作。特此通知。

  中共中央

  一九七三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此通知可下达到党内外群众)

  【出处】

  根据周恩来手稿刊印。

  【注释】

  〔1〕“文化大革命”期间,邓小平被错误地批判、斗争和撤销一切职务。林彪反革命改变阴谋被粉碎后,毛泽东有意让邓小平出来工作。在周恩来支持下,邓小平终于在一九七三年恢复了国务院副总理职务,并参加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领导工作。本篇是周恩来为此起草的《中央通知》(草案)。

  2007/09/10

  中共中央决定邓小平参加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工作〔1〕(一九七三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