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以新民主主义的军事制度统一全国军队〔1〕(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二日)

  【正文】

  人民解放军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胜利和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决不是偶然的。它的特点是不仅勇敢机智善于作战,而且能正确地执行政策,并帮助人民劳动。政治工作制度是它的灵魂。这种军事制度,不仅不同于封建军阀,也不同于资产阶级的军事制度。纲领上规定将以这种新民主主义的军事制度来统一全国的军队,这里边包括一切从国民党反动统治方面起义过来的军队。这种做法显然不同于军阀制度的吞并排挤,而是不分彼此帮助他们改造为人民的军队。

  【出处】

  根据一九八○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周恩来选集》上卷刊印。

  【注释】

  〔1〕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一日至三十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周恩来受中共中央委派主持起草了人民政协的共同纲领,并在会上作题为《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草案的起草经过和特点》的报告。本篇是报告的第四点,即“军事制度问题”。

  2007/09/10

  以新民主主义的军事制度统一全国军队〔1〕(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二日)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