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华北军区第三兵团的干部配备及分工〔1〕(一九四八年八月八日)

  【正文】

  华北局,晋绥分局,杨成武,并告西北局,杨罗耿〔2〕:

  聂、杨〔3〕来中央时,曾商定华北野战第三兵团成立前线委员会。现中央已决定李井泉同志兼任第三兵团政委,前委会应即以李井泉、杨成武、李天焕、姚喆、高克林及其所属各纵队委员会书记组成之,并以井泉、成武、天焕为常委,井泉为书记,成武为副书记,井泉和成武不在一起时由成武主持前委。总的领导及地方工作由井泉负主责,军事由成武负主责。井泉应于未删〔4〕前后赶至朔县机密布置第三兵团进入绥远〔5〕的各项有关工作,成武应派人先期赶到朔县向井泉报告各项需要及华北方面所能担负的情况,以便两区的工作布置有很好配合。成武电台应即与晋绥分局电台沟通,办法另告。

  中央军委

  未庚

  【出处】

  根据周恩来手稿刊印。

  【注释】

  〔1〕这是周恩来为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起草的给华北局、晋绥分局和华北军区第三兵团司令员杨成武的电报,经毛泽东修改过。

  〔2〕杨罗耿,指杨得志、罗瑞卿、耿飚,当时分别任华北军区第二兵团司令员、政治委员和参谋长。

  〔3〕聂,指聂荣臻,当时任华北军区司令员。杨,指杨成武。

  〔4〕未删,指八月十五日。

  〔5〕绥远,指绥远省,当时辖区为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盟、伊克昭盟、巴彦淖尔盟东部及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地,一九五四年撤销。

  2007/09/10

  华北军区第三兵团的干部配备及分工〔1〕(一九四八年八月八日)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