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干部分配及随大军过江的准备工作〔1〕(一九四七年十月三十日)

  【正文】

  中央工委,邯郸局,华东局,张邓舒〔2〕,晋察冀中央局,西北局,晋绥分局,并告刘邓,陈粟,陈谢,彭张及叶杨〔3〕:

  为着眼于下一步战略行动,我华北、西北各解放区在现在就应尽量收集和抽出长江以南各省籍的大批干部,于今冬派往刘邓、陈粟、陈谢三处交给他们分配工作,取得新区经验,以便于明年时机成熟时随队过江。其分配方向及派遣办法规定如下:

  一、华东局应将苏南、皖南、浙江、福建、广东及一部分赣东的干部派往陈粟处,将江西、湖北、湖南、四川、广西、云、贵及一部分粤北的干部派往刘邓处。

  二、邯郸局应将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的干部派至陈粟处,将安徽、江西、广西及大部分湖北、湖南的干部派至刘邓处,将川、康、云、贵及一部分湖北、湖南的干部派至陈谢处。

  三、晋察冀局应将苏、浙、皖、闽、粤、赣、鄂、湘、川、康、桂、云、贵的干部送至邯郸局,由邯郸局依上项分配方向送出。

  四、西北局、晋绥分局应将湘、鄂、赣、豫、云、贵、桂及大部分陕南、川、康干部送至陈谢处,留一部分陕南、川、康干部准备随西北野战军工作。

  只要干部自愿前往,各局应尽可能从现在工作岗位上抽出。在目前情况下,女干部一般地尚不宜派出,各局应给留下的外省籍女干部分配适当工作。北方籍的干部如自愿南去工作,只要可从工作中抽出,也可派去。各局对此决定,如何执行,望以计划及执行结果分别电告。

  中央

  酉陷

  【出处】

  根据周恩来手稿刊印。

  【注释】

  〔1〕这是周恩来为中共中央起草的给中央工作委员会、晋冀鲁豫中央局(驻地邯郸,简称邯郸局)、华东局等的电报。

  〔2〕张,指张鼎丞,当时任中共晋冀鲁豫中央局委员、华东局组织部部长。邓,指邓子恢,当时任中共晋冀鲁豫中央局委员、华东局副书记。舒,指舒同,当时任中共中央华东局社会部部长。

  〔3〕刘邓,指刘伯承、邓小平,当时分别任晋冀鲁豫野战军司令员和政治委员。陈粟,指陈毅、粟裕,当时分别任华东野战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和副司令员。陈谢,指陈赓、谢富治,当时分别任晋冀鲁豫野战军陈谢集团前委书记和副书记。彭张,指彭德怀、张宗逊,当时分别任西北野战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和副司令员。叶杨,指叶剑英、杨尚昆,当时分别任中共中央后方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

  2007/09/10

  干部分配及随大军过江的准备工作〔1〕(一九四七年十月三十日)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