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二纵作战应调敌一部南撤以利我主力内线歼敌〔1〕(一九四七年九月二十三日)

  【正文】

  彭:

  (一)谍息,敌十二旅、四十八旅将接延安南至交道镇之防,但现时劳山以南直至交道镇敌兵力甚空虚,只十七师直属队及八十四旅直属队和一个团,并尚有一部分驻张村驿、黑水寺,甘泉似只有师直。

  (二)现我军主力决定一个月至一个半月后再南下,王纵〔2〕在劳山阻敌几天后即可向甘、富、洛、中、宜〔3〕逐步前进,与王世泰〔4〕会合,调动敌人一部南撤,利我主力内线歼敌。目前王震主力即可相机攻占甘、富一带,以一部在劳山阻击敌四十八旅。望按情酌定。

  军委

  申漾

  【出处】

  根据周恩来手稿刊印。

  【注释】

  〔1〕这是周恩来为中共中央军委起草的给西北野战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电报,经毛泽东修改过。

  〔2〕王纵,指西北野战军第二纵队,纵队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王震。

  〔3〕甘、富、洛、中、宜,指陕西甘泉、富县、洛川、中部(今黄陵县)、宜君。

  〔4〕王世泰,当时任西北野战军第四纵队司令员。

  2007/09/10

  二纵作战应调敌一部南撤以利我主力内线歼敌〔1〕(一九四七年九月二十三日)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