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加紧实行精简政策,充实战斗部队〔1〕(一九四三年二月二十五日)

  【正文】

  林平:

  (一)同意军政委员会〔2〕新名单及人员分配。其干部虞焕章是否即为杨任康〔3〕,还是另外一人,履历如何?谭天度、黄宇〔4〕二人担任何职务?均盼告。

  (二)军政委员会不要举行全体会议。在目前情况下,各军政指挥员离开部队集中开会,是非常不妥的。

  (三)你们应加紧实行精兵简政政策,缩小后方,充实战斗部队。最近受损失的都是非武装人员就是显明教训。

  (四)临委迁至南、番、中、顺〔5〕游击区,电台迁大屿山,均须事前妥为布置并严格保守秘密。但林平、连贯〔6〕是否同去,望电告。梁广〔7〕在港环境不好,应即离开,去何处由你们决定。

  (五)潮、梅〔8〕方面你们不必派人另联络。

  (六)对撤退干部应经严密审查,因为国民党特务对此甚注意。

  (七)对英方的统战工作及历来关系,一向未得你们报告,望单来一电报告我们,可否帮助你们进行一些工作?

  恩来

  二月二十五日

  【出处】

  根据中央档案馆保存的抄件刊印。

  【注释】

  〔1〕这是周恩来给广东军政委员会主任、中共广东省临时工作委员会书记林平(尹林平)的电报。

  〔2〕指广东军政委员会,见本卷第413页注〔10〕。

  〔3〕杨任康,即杨康华,原名虞焕章,当时任东江人民抗日游击总队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

  〔4〕谭天度,当时任东江人民抗日游击总队惠阳大队政治委员和东宝行政督导处主任。黄宇,当时任广东军政委员会委员。

  〔5〕南、番、中、顺,指广东南海、番禺、中山、顺德四县。

  〔6〕连贯,当时任中共广东省临时委员会(一九四三年一月在东江成立)委员。

  〔7〕梁广,当时任中共广东省临时委员会委员。

  〔8〕潮、梅,指广东潮州和梅县。

  2007/09/10

  加紧实行精简政策,充实战斗部队〔1〕(一九四三年二月二十五日)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