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目前我军应坚持休整与迟滞敌人前进的方针〔1〕(一九三六年十月十六日)

  【正文】

  任贺关刘并致朱张:

  甲、十四日电悉。二方面军进至单家集、硝河城〔2〕线后即可开始休息整理。该地区比较丰富,待一方面军执行新任务时接替对南防御任务,亦当有休息机会。

  乙、我三个方面军目前应以休息整理蓄积锐气准备执行新的战略任务为基本方针,对敌采迟滞其前进方针。判断在敌情地形等条件下可能达此目的。即使船渡不成,我亦应坚持此方针,方于尔后行动有更大利益。

  毛周

  十六日二十二时

  【出处】

  根据中央档案馆保存的抄件刊印。

  【注释】

  〔1〕一九三六年十月十一日,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为了贯彻前已决定的夺取宁夏的战略计划,根据当时敌我情况,向全军下达了《十月份作战纲领》。《纲领》要求各个方面军做好渡河和攻击宁夏的准备工作。本篇是周恩来和毛泽东给红二方面军政治委员任弼时、总指挥贺龙、副政治委员关向应和红军大学校长刘伯承并致朱德及红军总政治委员张国焘的电报。

  〔2〕单家集、硝河城,均位于今宁夏西吉县东南。单家集,今作单集。

  2007/09/10

  目前我军应坚持休整与迟滞敌人前进的方针〔1〕(一九三六年十月十六日)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