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周恩来主题阅读

改变气象技术落后面貌,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九六九年一月二十九日、二月七日)

  【题解】这是听取邮电部、铁道部、中央气象局的军代表、领导干部、群众代表汇报时的两次谈话节录。

  一

  四机部也好,邮电部也好,在通讯上都是落后的。地上、地下,有线、无线,要区分开来,要严格保密。最重要的是改变落后现象。

  邮电部一定要采取措施,改变落后面貌。把中央气象局的通讯传递工作交给邮电部,邮电部要解决。中央气象局要和邮电部很好地规划一下,研究解决,要准备战时的破坏,有线断了怎么办?无线怎么办?

  在我们的卫星没有出来以前,要想办法接收国外卫星传递的气象情报。而且应该搞我们自己的气象卫星,气象火箭也要搞。一定要千方百计地打破敌人的封锁。一是要自力更生搞基本建设,要赶快改变落后面貌,搞气象卫星和气象火箭;二是要采取各种办法收听国外的广播。

  二

  气象人员要到现场去看看,懂得一些气象对劳动人屁的生活、海上航行、铁路交通运输影响的情况。你们应当到北京附近去看看气候变化对铁路、交通、工业、农业的影响,做好服务工作。你们年轻人不要像我们老年人总坐在办公室,要常到下面去。

  我们研究气象,就是为了使一切有生命的力量都能够很好地生存,让植物、动物很好地生长;就是为了保护人民,首先是保护劳动人民。气象对邮电、铁路、交通、工业、农业、航海、航空、牧业、渔业等各方面都有影响,劳动人民的各种正常的生产都要受到影响。气象工作对国计民生各方面都有直接影响,因此,你们要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2007/09/10

  改变气象技术落后面貌,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九六九年一月二十九日、二月七日)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全球通史 人类简史 时间简史 未来简史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