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读书
中国文化史500疑案

盘山真的是飞碟的基地吗?

  在当前的世界科学谜题研究上,有关飞碟的研究,是很引人注目的。它和野人之谜、外星人之谜一样,引起了各国科学家的极大兴趣。有关的目击报告、研究成果接二连三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前些时候,上海地区也发生了类似的现象。有一个圆形的飞行物穿空而过,速度比飞机快,不少现场目击者都作了详细的报告。据称,这绝对不是飞机,因为向机场调查证明,此地此时机场未有任何飞机起飞。

  岂止是现代,在古籍的有关记载中,也有类似飞碟物的发现情况。有的甚至宣称:我国的盘山有可能就是古代飞碟的基地。盘山在辽宁省营口市北部、辽河平原上。在清朝康熙年间高僧智朴所著的《盘山志》一书中就有多

  处关于飞碟的记载,而且大多为亲眼目睹,非常具体生动。卷六《文部》收录的清人王煐所著《游盘山记》中,曾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四月十九日,王煐和朋友们一同游览盘山,后来他的朋友皆回家去了,王煐因染上疾病并和朋友葛简之在盘山有约会,便又回到青沟。至半夜,他们突然发现有一个圆形物“红光闪闪”、“大如车轮”、“横空而过”,山中的僧人告诉他们说,那是“佛灯”。这所谓的“佛灯”,看来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飞碟。《盘山志》卷一《名胜。塔》中记载,康熙十五年(1667年)二月,张湾居士洪应广,晚上和两个僧人在一起交谈。他们突然看见一个“状如莲花”的“佛灯”出现在盘山西南的树梢上,也是“大如车轮”,整个物体像火球一样发着红色的焰光,而且“下有练光数丈”,摇动着向西飞去。高僧智朴同样亲眼看见过好几次。他在同一卷中记录说:康熙十八年(1679年)八月的夜半,他刚要出屋,突然看见一个庞然大物,从山涧中升起,体积跟屋子一样大,闪耀着火焰一样的红光,把衣服都照成了赭石色。他连忙叫出其他和尚一起前来观望。康熙二十一年(1682年)二月份,智朴在屋子的东南方,又看见两个大小不同的发光物体,离人只有一丈多远,几乎伸手可及,经过很长时间,才慢慢地消失。康熙二十四年(1685年)六月二十九日这天晚上,他刚刚做完佛事,又看见在正南方出现了一个发光物体,开始时像斗一样大,突然间大得跟山一样,忽起忽落,看上去轻柔飘荡,“如烟”、“如云”,飘浮不定,只见盘山南面的山坡被它照得像雨后晚霞一样的颜色,整个物体发出一圈圈红色光环,“光外重光,东射莫可名状”,僧人们看了,都惊叹说这是从前没有看见过的景象。这样的描述,很使人想起今人所说的飞碟来。

  另外,在《盘山志》一书中还有一些类似的零星记载。而这样多的集中描述,在古书中是很少见的。

  “盘山飞碟”的频繁记载,使人想起了美国密歇根州相类似的情况。1897年3 月31日,该州盖勒斯堡上空,出现了一道耀眼的白光,接着发出一声怪异的砰响。1901年2 月6 日,在密歇根湖附近的帕帕市,天空明净爽朗,突然,无数尘埃般的物质从天而降,遮天蔽日。1954年5 月,一名驾车人士在拉堡第附近发现3 个椭圆形的不明飞行物体,这些飞行物体发出一道道光芒,在飞到汽车上空时,汽车的引擎和收音机都突然失灵了。1976年8 月,在新布法罗市,不少人看到一个白色物体在草场上飘浮,一名目击者说那是一个鬼魂,另一个则说那是天使。以上这些神秘事件,都发生在密歇根湖及其附近地区。所以,该州成立了异象调查小组。调查小组在调查后认为,密歇根湖是个“问题地点”,很可能就是外星人进入这个世界的“窗口”,“神秘光球”是“窗口”地区最常见的异象。这种光球与球状闪电十分类似,但球状闪电必须在某种天气下才能形成,而神秘光球似乎不受天气的限制,随时都可能出现在人们面前。

  从《盘山志》一书的有关记载分析来看,书中所述情景不少和密歇根湖的飞碟现象相似。由此,有的科学家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盘山这个地方,在古代或许是飞碟的基地之一。当然,这个问题尚须科学家们去作深入细致的研究和分析,以便得出科学的结论,现在下定论,为时还早。

  (俞奭勋)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毛泽东选集 毛泽东文集 刘少奇系列文集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