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读书
中国古代名人传记

首页 > 中国古代名人传记

张居正大传

作者:朱东润

  张居正(1525~1582),字叔大,号太岳,湖广江陵(今属湖北)人。明代著名政治家,曾位居宰相。在明王朝颓败之际,执政十年,力挽狂澜,主持改革,并因推行“一条鞭法”留名于世。

  他从荆州的一个普通家庭起步,经过不懈努力,成为万历首辅、神宗皇帝老师,以及明朝中兴的奠基人。张居正对明朝的弊政做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方面都颇有建树。但是,为了推行改革措施,张居正也曾经使用过不光彩的手段,其个人生活也难说检点。生前,他位高权重,一言九鼎;死后,却被剥夺谥号,查抄家产,祸及子孙。

  《张居正大传》是朱东润先生最脍炙人口的作品之一,以详尽的史料栩栩如生地刻画了张居正这位彪炳史册的传奇人物的一生。本书与林语堂的《苏东坡传》、吴晗的《朱元璋传》、梁启超的《李鸿章传》被并称为“二十世纪四大传记”。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