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密码

作者:何马

  吕竞男掀动了眼睛旁边通讯器的按钮:频率33.8。“亚拉法师找到了他们的宿营地,他让我们赶紧过去。”

  四个人开始向亚拉法师靠拢,其余的人也都收到了信号。

  唐敏说:“我们是要去偷袭他们吗?”

  卓木强巴说:“这群人连自己的同伴都不放过,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如果我们离开村子,他们一定会报复村民,趁他们没有发现,在他们警觉之前,给他们最沉痛的打击。”

  胡杨队长说:“哎。我说,通不通知岳阳他们呢?”

  卓木强巴想了想说:“ 不!”

  吕竞男说:“先来了七个人,回去了六个人,现在观察到3张新面孔起码有九个人,武器和我们相同。等等,停下。”她收起飞梭落在地上,其余三个人也跟着停下来。

  唐敏说:“ 怎么了?”

  吕竞男说:“我差点忘了他们的装备跟我们是一样的,我们这么快速的接近会被发现的。”

  树林中雷波面色严肃的说:“停了,他们停了?奇怪啊,离我们还有5公里呀。如果是来偷袭,这是否太远了?”

  西米昂起了头:“什么?四个人?四个人就想偷袭我们,是不是太自高自大了?”

  “不,是五个。别忘了还会有一个潜伏在我们周围的高手呢。”马索提醒着。

  虽然西米不认为有能超过莫金的人,但是马索却知道有,而且太多了。他几乎是马上就想到了,他们的对手里有一个喇嘛,至少老板承认全力以赴也未必是对手呢。

  随后,动态捕捉雷达上捕捉到了4个光点,显然对方并没有受伤,而且在有规律的移动。显然那是人类的行为。而且那不是人类跑步所拥有的速度。再联想起那村口的陷阱,完全是针对那些熟知陷阱的人而设计的 。

  马索最后得出一个结论:极有可能 他们此行最大的对手。就在这个村子里。而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就停下来了,只是他没有直接说出来,而是呆头呆脑的突然冒出一句:“会不会是那群人?” 他很清楚凭着西米的精明他应该已经有所反应了。

  卓木强巴说:“如果我们这种有规律的快速移动被他们捕捉到的话,我们的身份可就暴露了。”

  “而且,”吕竞男接着说:“方向直奔目标,不用说也知道我们已经发现了他们的营地。那么他们一定会想到有人潜伏在他们营地的附近。他们会去寻找你,他们会去寻找你,亚拉法师。”

  法师说:“没关系,我这里很隐蔽。就怕他们CHE离。你们快,快一些过来。”

  卓木强巴说:“好,我们继续走。”他的目光正好对着吕竞男,彼此从对方目光中看出了默契。手一扬,飞索再度荡起。

  唐敏不解地说:“不是怕被发现吗,为什么?”

  吕竞男微微地一笑:“要发现呐,刚才已经发现我们了。我们索性暴露身份。但是要知道,动态捕捉雷达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它只会捕捉会动的东西。”

  “奇怪。”雷波又在说了:“又在移动了。啊,胆子不小嘛。根本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嘛。”

  西米说:“刚才停下来,或许是在跟同伴联络。其实也有可能他们已经知道自己暴露了。如果是这样,正好告诉我们他们知道我们是谁,知道我们有什么样的装备。那么,朝这个方向来的,除了我们的敌人,不会是别的人了。”

  “有才,还没有监听到吗?”西米转过了身,询问陆有才。陆有才戴着耳机,小心地拨动着高频,摇着头说:“时间太短了,我需要更多的时间,而且还不确定我们是否使用这套通讯器呢。”

  西米说:“会用的。如果他们找到了我们遗留的装备会用的。”他又转向了马索再次确认:“他们在出发之时真的是十八个人吗?”

  马索肯定地点了点头,西米露出了冷笑:“冥河果然不好漂啊,啊,嘿嘿嘿嘿……一旦让我监听到他们的通信,我会给他们一个惊喜的。快点,快,他们已经接近这里了。”

  吕竞男,她停下来了。她说:“已经接近了。”但是她的手并没有停,而是把一些树枝远远地仍出去,其余的往不同的方向仍,仍了三次。

  吕竞男说:“希望他们能够看见。如果他们的雷达够灵敏的话。”

  “他们停下来了。”雷波皱起了眉头接着说:“停了,停了,离我们大约800米。哦,呵,在营造假象,试图迷惑我们。”

  西米说:“怎么回事?”

  雷波指着雷达说:“你看。”只见雷达上的光一闪一闪,有时一个光点突然分化成两个朝不同的方向,随后又有分化,最多的时候屏幕上有十七八个光点。而那些光点分散开,互相距离有几百米的时候,突然全都停下来。

  “他们在仍石头。”西米沉着脸,雷波无奈地说:“石头树枝一切可以扔出去的东西造成快速的移动。”

  这个时候,陆有才眉毛一扬:“捕捉到了,捕捉到了。 调频33.3。”他拔掉了耳机,只听扬声器里发出了清晰的声音,是女声。

  女声说:“他们在前面的树上挂了睡袋,似乎还搭了简易的树屋。”

  里面有一个雄浑的男声说:“看不见呐,他们做了伪装。法师,你在什么位置?”

  马索轻轻地说:“卓木强巴!”

  西米点了点头,旁边的陆有才在一张纸上记下了“法师,亚拉?塔西?女性吕竞男?唐敏?问号。卓木强巴,确认。”

  亚拉法师说:“我在你们右边的树上,小心点儿。村子里有六个巡游兵,趋他们分散先制服他们。十二点的方向还有一名,我对付十二点的。你们想办法对付九点方向的。”

  西米盯着没有反应的雷达,回忆刚才那些光点的移动的轨迹,至少有两个人靠在一起,而自己有两个人在对方埋伏的树下。一个十二点方向,一个九点方向。西米调看通信器,镜片上出现了那六个巡游兵的距离方位。他很快做出了判断,命令道:“丁明有、布赖特,在你们三点和六点方向,树上有埋伏,尽量不要声张,直接把他们干掉。”

  “收到。”一时沉静,突然两声枪响。

  “他们发现我们了。我现在离开。要小心。这群人好厉害。”

  丁明有说:“他跑掉了,没有负伤。那个人的身手好可怕。这么近的距离竟然还能躲。”

  西米说:“不要追,在你们七点的方向还有两名以上敌人,小心合围。多克,你朝十一点方向前进,别走的太快,估计距离九十步。达杰,在你五点方向,距离一百三十步。胡子上树,在你一点方向。莱夫斯基,去支援达杰。”

  卓木强巴等四个人还埋伏在草丛里。他并不知道敌人的巡游兵正将他们包围起来,还在小声地讨论着:“小心,小心,不要乱动,会惊动他们的。”

  卓木强巴安抚着唐敏,让唐敏尽可能地不要这么紧张。毕竟,他们才五个人,而敌人是他们的两倍还要多。

  “你自己才要小心呐。你块头最大,最容易成为目标啊。”唐敏当仁不让地反驳。

  胡杨队长说:“他们始终在咱们的视野外游动啊。不在咱们的射击范围啊。”

  西米他们在树屋里听到唐敏说话的时候,陆有才这才把两个女性都打上了勾。胡杨队长的声音马索听起来,又摇了摇头,表示无法分辨。西米说:“太好了,太好了,他们四个在一起,这样就不用担心了。胡子,你可以前移五十米。对,那里视野好。”胡子下了树,悄悄地往前靠。

  卓木强巴听到了林中传来的声音,他低声说:“情况不太对啊。法师,法师,你现在在什么地方?”

  亚拉法师说:“我绕到了他们三点方向,我打算探查他们树屋里还有多少人。”

  西米递了个眼神,林认和雷波拿着枪走出去了。两个人刚走出掩体,树屋就听到扬声器里面说:“又有两个陌生的面孔。”西米和马索惊恐地对望了一眼:啊,对方已经离他们这么近了!他怎么做到的?西米说:“他就在外边,已经看到你们了。小心!”

  陡然间,一颗照明弹升起来了。黑夜被照地如同白昼。黑暗中一时人都承受不了。紧接着是枪声。只听亚拉一立身,似乎他又远遁了。

  吕竞男说:“听,是法师的方向。他又被发现了。奇怪啊。”

  她看了卓木强巴一眼,两个人几乎同时说:“散开!”

  照明弹似乎发出了总攻的号角。四个人刚刚散开,一颗子弹就落在了四个人的中心,接着就是哒哒哒哒哒……自动步枪的声音。林子里似乎到处都有敌人,四面都受攻击。他们有时也还击。但是,明明看到敌人中弹了,却跟没事人一样。

  防弹衣?卓木强巴心中一凉。他们过于低估敌人的实力了。

  卓木强巴和唐敏藏身在一棵树下。“你没事儿吧?”

  “嗯,还好。”

  “我左,你右,敌人在身后五点和七点钟方向。”刚一探头,就被两梭子子弹打回来了。卓木强巴说:“他们怎么,他们怎么就像看穿了咱们的战术啊?”

  “要不上树吧?你掩护我啊!”唐敏说着,吕竞男说:“爬下,别抬头,树上有敌人。”

  胡杨队长说:“怎么着,怎么着,咱们给包围了?这,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啊?”

  “小心,是闪爆!”亚拉法师的声音又传过来:“我被人追地很紧,你们自己小心。”随后是短暂的沉默,夜风静地让人心寒。

  敌人正在不动声色地靠拢着。树上的胡子单眼瞄着,小声说:“达杰,达杰,在你的前面十步,就在那棵树的后面,至少两个。”

  达杰从草丛中探出了头,他狞笑着用嘴叼开了手雷的插销,用力扔出去了。卓木强巴和唐敏从树后滚出来,迎接他们的是一排子弹。草丛太深了,子弹只能跟着草动的方向走,不知道是否命中目标。不过树上的胡子看地清楚,他把步枪换成了点射,一颗颗的子弹朝草丛中的人影射。卓木强巴和唐敏慌忙地躲避着流弹,连敌人在什么方向都弄不清楚。吕竞男抓住了空隙从树后闪身出来,朝达杰的方向射击。同时扔出了手雷,只是达杰早就避开了。丁明有和布莱特一直守护着那棵树,就等着吕竞男他们现身了。同时胡子也掉转了枪口,瞄向了吕竞男,却发现了正准备悄悄绕离战场的胡杨队长,然后就用子弹把他逼回去了。吕竞男跟胡杨队长被压制在了树后,卓木强巴和唐敏被夹在一块巨石和一棵树的中间,一时无法突破。卓木强巴伸手向后一摸,摸到了一颗圆溜溜的网球,那是一颗吸引弹。他向唐敏打了一个手势,指明了方向,扔出了吸引弹。那颗吸引弹在空中就开始发光了,由弱变强,发出了嗡嗡的振翅声。连西米他们的监听设备都受到了干扰,发出了卡拉卡拉的电流声。达杰等人更是莫名其妙地看着空中这个突然出现的会发光的玩意儿。

  “啪!”黑暗中不知是谁一枪打落了吸引弹,但是这短短的时间,让卓木强巴赢得了宝贵的隐蔽的时机。他和唐敏离开了原来的位置重新埋伏好。

  一时陷入了僵局。不过没维持多久,达杰换了一副好像夜视镜的装置。但是这副夜视镜除了能看到绿色的夜景还能看到那灰红色的气体。这是具有二氧化碳探测能力的夜视镜。眼镜里很快就出现了隐藏在草丛的四团二氧化碳。

  子弹毫不留情地射过去了。卓木强巴就地飞滚,子弹起码有三颗擦着他飞过去了,其余的子弹也都落到了自己的身边。他一时不清楚敌人是怎么发现自己的。这样下去太被动了。要制止敌人这种疯狂的攻势。他也扔出了闪爆弹。

  达杰取下了夜视镜。在没有烟幕弹的情况下,闪爆弹的确是干扰战场的最佳武器。就算避过了闪光,还有因爆大量燃烧的二氧化碳也会干扰仪器的探测。

  这个时候,丁明有感觉到身后有动静,几乎和草丛里的人同时举枪。但是草丛里的人的动作明显地比他更快,一下子就把枪抵在了他的脑门上。从草丛的另一边闪出了人影。“雷波!”丁明有惊讶地看着雷波,雷波也很吃惊地看着丁明有:“没看到有人过去吗?”

  “没,没有啊。”丁明有汗都下来了。他差点被自己人所杀。雷波后面跟着林认,他们是追亚拉法师过来的。这个光头,他的身形简直像鬼魅,带着他们在林子里绕了一圈,绕到这附近,突然一闪,再闪,他,他就……就不见了。

  雷波用通信器说:“这个法师不见了。可能与其他人会合了。”

  西米说:“会合?给我包围,一个也别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