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密码

作者:何马

  赵祥还未明白过来,只感到一阵巨力由腰身传来,好像听到骨头碎裂的声音,身体变得轻了。自己怎么会离地而起?那黑色的,是血吗?怎么红得发黑?

  岳阳眼中,清楚看到一幅骇人的景象:赵祥身后的怪岩动了动,悄然无声地睁开一双铜铃大眼。他刚刚想发出警告,巨物已然张开大嘴,猛地一叼,将赵祥衔进嘴里,鲜血洒了一地。

  那一枪击中了怪兽的面颊,怪兽吃痛,甩开赵祥的同时呼地站立起来,天色顿时一暗。那体积太可怕了,身高居然超过了十米左右的灌木丛!赵祥依靠的那块巨岩,只是那家伙的头部!

  岳阳为之一震,满脑子只有一个声音:“三层楼高的怪兽!三层楼高的怪兽……”

  硕大的体型和森森利齿,立刻让他联想起侏罗纪的终极猎食者——暴龙!虽然眼前这生物和电影上见到的不太相似,但无疑是一种终极猎食者,有鳄鱼般的血盆大口,军刀般锐利的巨大犬齿,短而小的上肢,粗壮有力的后腿,以及一条长尾。

  被那只暴龙盯着,岳阳自然生出猎物般的胆颤,但此刻不能躲避。看了一眼赵祥被抛落的方向,咬紧了牙,一面开枪射击,一面用原子表求助。然而原子表没有回音,他这才想起,不妙!走得太远了!

  子弹在暴龙身上绽起绿色的血浆,但这只让它更加愤怒,而无法致命。

  庞然人物发出令人悚然的吼声,头一伏低,朝岳阳冲来。

  感觉大地都在颤抖,岳阳被吓得愣了片刻,直到最后生死关头才醒过神,本能地往旁闪。暴龙收不住势子,直接往一株巨大的乔木撞去,“轰”的一声,巨树被那股蛮力撞得一颤,微微倾斜。

  那家伙再度昂首巨吼,身体左右一摆,挤开两株巨树,向岳阳冲来。

  岳阳握枪站在另一株直径数米的树后,手有些发抖,不住告诫自己:“冷静下来,岳阳,你必须冷静下来!那家伙除了体积大,没什么可怕的,没什么可怕的……你一定有办法通知强巴少爷,一定有办法……对了!吸引弹1

  大地一震,暴龙把岳阳藏身的巨树也挤到了一旁,岳阳暴露在空地上,只能祈祷吸引弹有效了。

  暴龙怒气冲天地看着眼前这个给它的身体造成伤痛的两足小虫,必须将它放在嘴里慢慢磨碎,才能一泄心头之愤。突然,那小虫放出闪闪金光,竟然一分为二,金光发出令自己难以忍受的声响,朝另一边飞去。

  噪音污染!这位猎食者被彻底激怒了,大吼着追了过去。

  岳阳胸口兀自不住地起伏着,不敢有丝毫犹豫,刚才手发颤,吸引球没扔多远,在暴龙没回头前,必须通知强巴少爷等人,否则,自己和赵祥都逃不掉。

  摸出一根小棍,轻轻一折,一阵紫红色烟雾滚滚升腾。他先将这根求生棒扔向另一个方向,随即用大树作掩护,向赵祥的位置摸去。

  营地。

  卓木强刚和巴桑搭好瞭望台,从一株巨树上下来,便听一声惊天巨吼从巨木林中传来,大地颤动,跟着又是两声。

  所有人都停下手中的活儿,望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张立和吕竞男站在未完工的捕象桩旁,亚拉法师走过来说:“巨型生物,准备好武器。”

  “巨型生物?”张立满脸疑惑,那吼叫的声音听起来很可怖没错,但是声音大,未必体型就大。

  亚拉法师似乎知道他在疑惑什么,又道:“大地在颤动,是很大的东西。”

  “我怎么没感觉?”张立趴到地上。

  卓木强望着那方向,轻轻道:“是岳阳他们离开的方向。”

  唐敏放下手中柴火,拉拉他的衣袖,往远处一指道:“强巴,你看1一柱紫烟在远方上空摇曳。

  巴桑从瞭望台上跳了下来,离地不足二十米时手腕一扬,藉飞索着陆,二话不说便去拿重武器,显然也看到了烟幕。

  “求生烟幕弹!快走,岳阳他们有危险了1话还未说完,卓木强已经朝出事地点冲了去:“巴桑、亚拉法师、教官,带上武器跟我来!张立你们几个,赶紧把机关完成,上树隐蔽。”

  “岳阳!岳阳!你们在哪里?回答我1卓木强边跑边问,却迟迟没有回音,不由暗骂了一声:“该死。”

  四人在丛林里飞奔,朝着烟幕散开的方向。

  十来分钟后,吕竞男率先起疑,道:“岳阳怎么会走这么远?”

  卓木强道:“不知道!但是直觉告诉我,他们的确在前面。”

  亚拉法师忽然道:“停下。”

  奔走中的四人说停就停,身形整齐。只见前方树丛里,钻出十来只小蜥蜴,就和岳阳他们看见的那种一模一样,四下打量了一番后,扭头又钻进了树林中。

  亚拉法师淡淡道:“就在前面了,小心1

  周围突然传出轰轰巨响,整个树林都在颤动。巴桑将背后的爆破弹发射器取出,装上爆破弹。这套装置是张立自行组装的,仿德国铁拳,爆破弹也和铁拳一样,都只能用一次,这是他们最厉害的远距离攻击重武器,专门用来预防超大型猛兽。卓木强等人则手持卡宾枪,一左一右分散开来。

  没走几步,原子表嘟的响了,岳阳他们就在附近。卓木强低声问道:“岳阳,你们在哪里?”

  岳阳回应道:“强巴少爷,我和瘦子在树丛里,我暂时没事,瘦子快不行了。是暴龙,瘦子被拦腰咬了一口,你们要小心。”

  卓木强愕然:“什么?暴龙?”

  岳阳道:“是的,大极了,三层楼那么高!它现在就在我们外面,你们要注意,子弹对它的伤害不大。”

  此时,卓木强他们也看到了那巨大的身影。暴龙前面横七竖八躺着十几棵巨树,不知道是不是它发狠撞倒的,岳阳和赵祥应该就在巨树的缝隙之中,而暴龙正用力推着那些倒伏的树干。

  骤然见到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卓木强等人都是一惊。对这怪物来说,子弹的伤害,恐怕还没有灌木丛的尖刺可怕。

  巴桑看了看肩扛的爆破弹,又看了看那暴龙的体积,摇头沙声道:“太大了。”爆破弹可以给那暴龙造成一定伤害,但能否致命,很难说。

  卓木强道:“瞄准要害打。”

  巴桑扭头,冷眼看着他问道:“要害在哪里?”

  卓木强一愣,是啊!那怪兽有心脏吗?心脏是不是和人一样在胸口位置?还是在那硕大的肚子里?他略微有些懊恼没有带肖恩或是计算机出来,不过当时情况哪容多想?就算肖恩也未必知道。

  吕竞男道:“头部。”

  巴桑举着瞄了一阵,那暴龙正用头去擂动巨树,甩来晃去的。他无奈摇头道:“不行,动作太大了,我没把握。”爆破弹体型长而粗壮,巴桑就带了一枚,一旦落空,就再没有足以一击杀死暴龙的武器了。

  正说着,那暴龙似乎有所警觉,回头瞄了一眼,卓木强他们马上伏低身体隐蔽。

  过了片刻,听见岳阳道:“强巴少爷,那只暴龙好像走了。”

  卓木强微微探头,道:“别动,它没走远,就守在外面等你们出来。我们已经到了,你照顾好赵祥,我让你们出来才出来。”

  确实,暴龙没走,正一脸阴笑蹲守在巨树旁边。真没想到,长相如此原始的家伙,居然会玩欲擒故纵这一招。不仅如此,它似乎对卓木强这边也有所察觉,一只眼睛紧紧盯着草丛,另一只则瞟着树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