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籽月小说

子午书屋 > 籽月小说 > 《住在时光里的第七颗星》

住在时光里的第七颗星

番外 顾墨涬的情书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天上有明月,明月本无心。

  我心向明月,明月不照人。

  无意间看到的这首诗,最近一直在我脑子里闹烘烘的转,我想把它写给你,却怕你觉得我太酸,又怕你看来看去看不懂。

  小呆子,你看懂了吗?

  你在我心里,就是那明月,天上的明月。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只知道,这些日子我开始想念你,整夜整夜的想着你,想你在学校好不好?有没有好好学习?我知道复读很辛苦,却还是自私的希望你努力点,再努力一点,这样明年九月我就能在校园里见到你。

  上个星期我特别特别的想见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心里乱糟糟的,就是想见你,这是我们第一次分开这么久,整整四十八天。

  十一月十二号那天我买了车票,上了火车,七个小时的火车我一路上想的就只有你,我想见到了你要说什么?该怎么说?

  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见到你,该说的话总是说不出口。其实,我就是想问问你:小呆子,你想过我吗?那怕只有一秒,你想过吗?

  我在你的学校门口徘徊了好久,透着高耸的铁门往里面看,我在想你现在在那间教室,是在低头写字?还是在画板旁画画?或者你又竖着教科书躲在后面偷偷睡觉?

  你在干什么呢?知道我在门外想着你,看着你,等着你吗?

  可是那天,我还是没有见到你,虽然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可是话到嘴边,人到门口,不知道为什么……我胆怯了。

  我没有回家,也没有告诉任何人,我回来了,我又买了车票,上了火车,当火车开动,窗外的景色不断向后倒退,我开始后悔,整整七个小时我都在后悔,后悔我当时为什么没有冲进学校,冲进教室,冲到你的身边,大声的把我对你的思念吼出来,叫出来……

  我想你!我想你!我特别的想你!

  如果……

  我这么做了,是不是就可以少想你一点?可以吗?

  有一句话叫做相思成灾,说的就是我吗?

  我想是吧……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想和你说的事,我只是想改改那首诗,改一改而已:

  天上有明月,明月本无心。

  我心向明月,明月照我心。

  你看,这样一改多好啊,我喜欢明月,明月也喜欢我。

  多好啊……

  可是……我能改得了诗,能改的了你的心吗?你会喜欢我吗?会吗?

  我想知道你的答案,却又怕知道你的答案,这封信来来回回写了无数遍,可是我一直没有勇气寄出去,有的时候连我自己都开始鄙视自己如此的磨叽,可我,就是怕你拒绝我,你会笑话我吗?

  这封信,这份情,你能收到吗?你会回复吗?

  我等着你……

  顾墨涬

  2003.08.13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永夜君王  冰糖炖雪梨  燕云台  曾少年  剑王朝  蓬莱间


籽月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