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赵乾乾作品集

子午书屋 > 赵乾乾作品 > 《鸢鸢相报》

鸢鸢相报

第 29 章 久留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范天涵的军队原地驻扎了大半个月,这大半个月里我白天过得十分滋润,除了盯范天涵喝药吃饭外就是去找小五儿他们唠嗑,小五儿现在对我崇拜的不得了,觉得我既使得一手好暗器又能让他们家将军大人乖乖喝药,简直就是女中豪杰的那个豪杰,人中龙凤的那只凤。而且他还四处宣扬我的伟大事迹,是故我现在在军营内走到哪儿都有人用崇拜的眼神看我。这使我十分受用,但受用之际又觉得十分心虚,他们都以为我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殊不知我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疏松。

  到了夜里我就过得比较忐忑了,由于身份是将军夫人,理所当然就得跟将军大人睡一个帐篷,而将军大人恐怕是军中待久了,虽说旁边有个倾国倾城的大夫,但毕竟怕落人口实也不好下手,所以他就像一头饿坏的狼,而我就像从天而降的小白兔。他白日里常常灼灼地将我望著,像是盘算著要如何把我生吞活剥,夜里便把我锁在他怀里,埋头在我颈边睡觉,吐气在我耳边,偶尔迷糊间还会吻上一吻,他的气息像是一张网,罩著我夜夜呼吸困难。我觉得我像等待凌迟的犯人,恨不得他一刀给我个痛快。

  这一刀来得不算太迟。

  今儿一早军队就迁回他们驻守的边城。他们居住的府邸十分富丽堂皇,据说是上任知府搜刮民脂民膏所建而成,范天涵来了后就革了该知府的职,将其财产上缴国库,但是这府邸就留下来当临时的将军府使用。范天涵恢复得奇快,那么重的伤已是好得七七八八,开始忙起公务来,我自知自己帮不上忙,便识时务地到处晃,发现这临时将军府简直就是一酒池肉林,左一座观星台,右一座赏月亭;左一个后花园,右一个百草园……还有一个被芭蕉林围起来的露天温泉。

  逛了大半天后我有点疲乏,便躲在后花园的一块大石头后打盹。正梦著阿刀端著热腾腾的鸡汤招呼我吃,我颠颠地跑去吃,撞到了门框,醒了后发现我头磕著石头了,于是起身想回房睡会儿,还没从大石头背后走出就听到了姜溱的声音。

  姜溱:我直接去问夫人罢。

  萧副将:你也看到了,将军与夫人情比金坚,哪里有你的一席之地。

  姜溱:总之我要亲自问过夫人了才会死心。

  这么几日下来,我其实挺欢喜这位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美不胜收的姜大夫的。据我了解,她自小在山中长大,为人单纯直爽,最大特点是心直口快,其实就是一个美艳版本的宝儿。

  我尚在犹豫著要不要现身让她亲自问上一问时,萧副将忽地拉高嗓子叫:「你这又何苦?」

  我偷偷探了头去看萧副将的表情,他表情纠结成一朵菊花,阳光下眼角还夹著泪,我在心里叹了口气,估计又是一个「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蹉跎故事。

  姜溱也含著泪冲萧副将叫:「你不懂,你怎么会懂?」

  萧副将正待要说什么,但由于我单脚独立,微微往外探脑袋的金鸡独立姿势太考验我的武学基础了,而我的武学基础又太不经考验了,于是我华华丽丽地摔了出去,打断了他们的爱恨交加。

  萧副将把我从地上拉起,用他那饱含泪水的双眼灼灼地将我望著,我躲开他的眼神去看姜溱,她也是一脸期盼地望著我。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呀,莫妙成为青年男女爱情中的天外飞仙,都指望著我掐指一算就能为他们指点迷津?

  无奈之下,我只得整整衣服,道:「我都听到了,我心胸也不是极其狭隘,既然姜大夫对范将军有意,就请姜大夫自行去问范将军,他若点头了,我断不会多加阻拦。」

  语毕我望著萧副将菊花带泪的模样,满心的歉意。我也不是故意要鼓励你的明月去照我们家那个沟渠的,但是你得知道呀,男欢女爱这种事,除了月老,谁都管不著。

  姜溱握著我的手道:「若是我们成了一家人,我会好好孝敬姐姐的,姐姐有什么病痛都交给我。」

  我对她的许诺很是宽慰不起来,只得点点头道:「那你们忙,我脚疼,去歇歇。」

  姜溱一听就蹲下来要帮我检查脚,我藏著掖著捂著跑著离开了。

  绕回那个温泉,我左顾右盼了一下,四周的芭蕉虽然把它围了个严严实实,而且大热天的,应该没哪个傻子会来泡温泉。但我还是有点顾虑会有不速之客,于是捡了树枝在入口的地上写:将军夫人在内洗衣服,靠近者灭九族。

  想想不对,又加了几行字:若你靠近到能看到这段文字,我灭你三族。

  写完后满意地丢下树枝拍拍手,走到温泉边褪了衣服下水。我以为大热天泡温泉是件折腾人的事,我刚刚给我家相公送了个小妾过去,得折腾折腾自己才阻止得住冒著酸泡泡的心,但是实际上是温泉很舒服,从脚底一寸一寸地暖到心窝里。

  我舒服得叹了口气,半趴在温泉池边感受那种懒洋洋的感觉,觉得自己好像躺在云端荡悠著。

  「你倒是很怡然自得。」熟悉的声音吓得我一个颤栗,从云端上跌了下来。

  我维持著趴在池边的姿势,脖子僵硬地转过去看我家那个沟渠,干笑两声道:「你怎么来了,不是在看公文?」

  范天涵噙著一丝微笑,绕著池子缓慢地朝我走过来,一步一步都像踏在我心尖上。

  最终他在我跟前单脚蹲下,道:「从我那深明大义的妻子给我送了个国色天香的尤物后,我就无心看公文了。」

  我紧紧地趴在池边上,企图挡住我那岌岌可危的春光:「相公欢喜美色无可厚非,但切不可玩物丧志。」

  他撇唇一笑,伸手轻轻搅了搅围绕著我的池水,道:「若我玩物丧志呢?你会不让我纳妾么?」

  我看著他的手指在我身边绕出一个一个荡漾著的水涡,欲哭无泪,只得强颜道:「天要下雨,夫要纳妾,半点由不得人。」

  他挑起我漂浮在水面上的头发,拿著发梢轻轻地扫著我的脸,道:「夫人不想知道我如何回答姜溱么?」

  我咬了咬干涩的唇,道:「如此美丽之女子,换做是我也是难以抗拒的,再说了,你这人对于亲事向来比较随意,你娶我时不也就是为了报仇。」

  他默默地望著我,眸子黑如深潭。

  我被他望得有点发忖,只得又道:「我不是在兴师问罪,只是……」

  他突然下水的动作打断了我的只是,我用力地眨了眨眼,头壳内一阵空荡荡,只剩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在回荡著:此地不宜久留留留……

  我回过魂来时,范天涵已经褪下身上的衣服,我眼睛望向别处,吞吞口水道:「既然……既然你也要泡温泉,我就不跟你争了。」

  此刻我也顾不得让他看到我□的样子了,手撑住池边就想跃出水面,身体才微微离开了水面就被扯了回去。

  他把我锁在怀中,一手扣著我的腰,一手轻轻柔柔的抚著我的发,道:「你倒是对什么都大方,我该如何感谢你才好?」

  虽然隔著水,但肉和肉是真真切切地贴在一起,我连呼吸都不敢了,微微地掀动著唇道:「呃……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他低哑著声音道:「不如,我以身相许?」

  我还没来得及义正言辞地拒绝,他的唇便压了下来(。不瞒大家,这里被我自己河蟹了,来迟了的孩子就认命吧。)

  他的头慢慢地没入水中,我轻轻扯著他的头发,神来一笔地担忧道:「会……会溺水的。」

  他不理我,很认真努力地在对我以身相许。

  我的魂儿飘飘荡荡地随著温泉的热气蒸腾著,我听得我们周围水声四溅涌动的声音,我听得我和他都发出低低哼声,我听得范天涵沙哑的声音说,清浅,别怕。

  缓慢的,我感觉我的魂儿越飘越远,然后突然一阵痛楚袭来,我一个吃痛,张嘴便咬住范天涵的肩。他的手在我腰间安抚地揉著,唇贴在我耳边,柔声地哄著:清浅,放松。清浅,听话。

  我望著著范天涵褪下的衣服漂浮在水面上,随著涟漪一荡一荡地左右晃动,晃得我头晕。

  我魂魄再次归位时,发现我们已经离开水里了。我坐在范天涵腿上,他很认真地在帮我穿衣裳。

  我戳戳他的胸口,他拧著眉道:「王清浅,你戳的是我的伤口。」

  我心虚地笑笑,说了没脸,我从他受伤到痊愈我都没帮他上过药,主要是我曾远远地张望过,衷心觉得太血肉模糊了,我会吃不下肉。于是我坚持不帮他上药,他也不让别人碰他,药就都自己上了。没想到伤口都长好了,只剩一个铜钱大小的浅红色疤。

  我讪讪地收回手,道:「都好了,哪里还会痛。」

  他不理我,低头专心地系著我的腰带。

  他的肩膀上还留著我的齿印,像一只小蝴蝶,我盯著他肩膀问:「那个,范天涵?」

  「嗯?」他抬起头来瞟我一眼。

  我摸摸鼻子道:「既然我们都已经……已经野合了,那……那你和姜大夫的事是不是该说与我听听?」

  他系著我衣裳带子的手一顿,问:「野合?」

  我左右看了看,道:「这不是野外么?不就是野合么?」

  他抬眼望一望天,道:「是野合。至于姜溱,你不是很大方,还问去做什么?」

  我撇一撇嘴,道:「纳妾这种事,总得让我知道知道吧,我好做套新衣裳等著喝新人茶。」

  他用力地勒紧我的腰带:「不怕,到时新衣裳我会差人做好的。」

  我咬上他的肩膀,恨恨道:「狼心狗肺。」

  由于我实在浑身无力,所以是范天涵抱著我回房的,一路上遇到的兵都用极其□的眼神望著我俩,我孜孜不倦地向他们解释著:是这样的,我溺水了,你们将军救我起来的,他真是个见义勇为有勇有谋的好将军。他们都欣然接受了我的解释,只有小五儿,那个杀千刀的小五儿,他说,夫人,那为何你的衣裳都是干的而将军的衣裳都是湿的?

  我略略思索了一下,叹口气道,其实溺水的是你们将军,我在池边把他拉起来的,但为了维持他大将军的威严,我得对外宣称是他救了我,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明白吗?

  小五儿道,我明白,夫人真是不可多得的一位贤妻。

  范天涵瞪了我一眼,我语重心长安抚他道,没关系,小五儿是自己人。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永夜君王  SCI谜案集  紫川  曾少年  剑王朝


鸢鸢相报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