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月关作品集

子午书屋 > 月关作品 > 大宋北斗司 > 三百六十一章 雷神附体

大宋北斗司

三百六十一章 雷神附体

  随着外界无穷无尽的雷电能量补充进来,地藏全身上下所有细胞几乎同一时刻开始变异,一个个如同雷电模样的符文隐约在地藏额头浮现。他

  的白发渐渐变黑,脸上皱纹飞快消失,转眼间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就变成了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模样。虽然不如天机子那么年轻,但也算是返老还童了。随

  着无尽的雷电之力飞快融入他的细胞中,地藏的肌肉也变得越来越强壮,而且渐渐与雷电同化,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宛若一尊雷神。没

  多久,雷电降下的速度开始变少,原本沸腾的雷海肉眼可见的平息下来,只剩下不时三三两两落下的闪电,虽然仍然惊人,可相比之前,就好像大海和水滴一样,根本无法相比。

  地藏惊奇地发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不禁睁开眼睛,看向自己的双手。

  这时,天机子赶到地狱谷外,看到谷中情形,惊奇地站住。地

  藏背对天机子,身上雷电萦绕,像是一尊雷神。“

  师兄?”天机子骇然出声,目光落在地藏脑后,注意到他的头发都变黑了,又是一惊。

  地藏回过神,仰天狂笑:“哈哈哈,真是天不亡我,天不亡我啊!我本欲追求人间帝王之尊,想不到,现在却更进一步,成了神!”他

  双臂一振,两道闪电从他的掌心涌出,轰的一声,两道紫电朝上方飞去,半空中雷云轰隆隆相应,发出可怖的气势。

  天机子惊呆了,不敢置信的看着地藏,脑海里一片空白。地

  藏慢慢转身,露出一张年青的脸,硬朗的脸上露出笑容,得意地看着天机,哈哈大笑。“

  哈哈哈!师弟,你看到了吗?我已成神!我,已经成了神灵!”

  天机子震惊的喃喃自语:“怎么会这样?”地

  藏张开双臂,脚下雷电萦绕,竟然平地飞了起来,冉冉地飞着,缓缓飘向天机子头顶。

  他须发飞扬,身上雷电萦绕,不时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硬朗的脸上威严万分,看着天机子的双眼中闪烁着紫色电芒。“

  怎么会这样?哈哈哈,很简单!因为,我是天命所归!哈哈哈,师弟,我已成神,你一个凡夫俗子,见了本神,还不下跪?”天

  机子醒过神,看着张狂不可一世的地藏,惊诧地摇头:“师兄,你疯了!”

  地藏大怒,抬起手掌朝天机子拍了下来,口中喝道:“不敬神灵,当诛!”

  天机子见状连忙伸手相拦,可不想二人手掌一对上,天机子就全身一麻,不等反应过来,整个人就已经被击飞,而且身上电丝环绕,令他僵直抽搐,全身毛发都卷曲起来,散发着焦糊的气味。

  天机子闷吭一声,单膝跪地,吐了口血。

  地藏哈哈大笑,看着自己手掌,手掌上雷电闪烁:“这才是神,我就是神!”他

  笑了一会儿,瞟了天机子一眼,冷笑道:“念你与本神有同门之谊,饶你不死!”说

  罢,地藏纵身飞掠,如同神灵般在空中漂浮了一段距离,这才落在地上,施展轻功向远处飞掠而去。“

  师兄!”天机子神色痛苦,挣扎着想要起身追赶,可刚一动弹又喷一口鲜血,软瘫在地。…

  …

  洛阳街头,太岁开阳瑶光三人正在逛街。

  开阳和瑶光二人轻松地走在前面,太岁托着二女买的一堆东西跟在后面,双手托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摞得都快遮住眼睛了。路

  旁有少女在卖艺,跳着胡旋舞,她双臂高举,翠袖滑落,露出半截皓腕,身体呈现出柔美的“三道弯”,伴随着悦耳的羯鼓声跳起热烈奔放的胡旋舞。疾风回雪一般优美。

  听到鼓点声,太岁忍不住转头看去,瞬间被舞蹈吸引住了,下巴压住摞在怀里的东西上看去,眼中露出赞叹。前

  面开阳和瑶光没注意到他,正在边走边聊。

  开阳笑道:“不要买那么多东西啦,太岁都要拿不下了。”瑶

  光撅了撅嘴:“《推背图》已经有了结果,皇帝不日就要返京,下次来洛阳还指不定啥时候呢。”

  “那也不用买这么多东西呀!”瑶

  光叹了口气,掰着手指头给她算:“我也不想啊,可是我家亲戚多呀!你看啊,我爹和六个叔叔伯伯、我娘和六个婶娘大娘,姨娘们且不去管啦,我还有十几个堂兄堂弟,还有好多嫂子……”她

  说着说着,忽然发现身后脚步声音不见了,不由回头看去,正好看见太岁站在路上,两眼发直的望着跳舞的女孩,不时眉飞色舞啧啧感叹。

  太岁正看得眉飞色舞,瑶光已经出现在旁边,脸上带着甜美的笑。

  “好不好看啊?”瑶光的声音非常柔和。

  太岁目不转睛地点头:“好看。”

  “是人好看还是舞好看啊?”

  太岁傻笑:“都好看!”

  瑶光一笑,美目盼兮:“人家也会跳呢,要不……我也过去跳支舞给你看,好不好呀大爷?”

  太岁打了个机灵,回过神来,看了瑶光一眼,赶紧点头哈腰的陪笑:“不看了,不看了,咱们买东西去。”

  说着,太岁加快脚,就要逃。

  瑶光俏脸一板,哼了一声,一把拉住太岁,朝旁边忍俊不禁的开阳说道:“他呀,一点不累,精神着呢。走!咱们继续买礼物去!”开

  阳掩嘴,看了眼垂头丧气的太岁,摇头失笑。

  ……

  古吹台,契丹驿馆。

  契丹副使乙辛正在桌前写着什么,多日不见的哈梵突然出现。乙

  辛一抬头,看到哈梵,先是一怔,紧接着大喜过望,连忙站起身:“国师,您终于回来啦。您没出事吧?”哈

  梵冷哼一声,面色阴沉,往前走了几步在椅子上坐下,不问反答:“我不在的时候,你们这边状况如何?”见

  他神色难看,乙辛心里一惊,恭敬的答道:“因宋人不见了国师,所以这段时间对我们看得甚严,总有宋军在外面守着,所有契丹人出入都要盘问。”

  哈梵一听,马上冷笑道:“他们喜欢当看门狗,且不去理会。”“

  是!”乙辛点了点头,好奇的问道:“国师,您出去这么久,可有收获?”

  所谓收获,自然是指《推背图》。此来宋国,出使是假,寻找《推背图》是真,虽然主要是哈梵来执行这个任务,但乙辛也是知道的。“

  嗯!”哈梵点了点头,沉声道:“虽然没有得手,但已经查到了《推背图》的大致下落。”

  乙辛刚要发问,就见哈梵起身踱了几步,沉吟着站住。

  乙辛一看,忙闭上嘴巴,凑到面前等候吩咐。

  哈梵想了想,吩咐道:“大宋皇帝不是去了洛阳吗?这样,你一会儿就去见摄政的八王,以向大宋皇帝辞行为由赶往洛阳,到时候我在暗处,你们在明处,相机行事。”

  “是!”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书目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我不  宫斗小说


大宋北斗司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