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月关作品集

子午书屋 > 月关作品 > 大宋北斗司 > 三百五十九章 一手好棋

大宋北斗司

三百五十九章 一手好棋

  等他们整理完,洞明和玄玄子这才上前。“

  看这年头儿,应该是件古物。”玄玄子仔细打量几眼,抚须说道。“

  嗯!”洞

  明上前,仔细察看石像,又绕到石像后面,屈指弹了弹,微微蹙眉:“是实心的。”

  他这话没头没尾,可众人一听就明白了。实

  心的,就说明腹中无法藏物,而唐时佛教兴盛,无论是和尚还是信民,都有佛腹藏宝的习惯,眼下看来,道家的规矩确实不同。

  “不在这儿?”柳随风失望的问道。

  洞明摇头:“现在还不好说,大家四处找找,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

  众人分开寻找,很快就听开阳叫道:“大家快过来看。”

  “开阳姐姐,你发现什么了么?”瑶

  光距离最近,当先跑过来,就见开阳指着石像前方的地面,地面上铺着粗糙的灰色石板,石板上虽然长满了青苔,可是隐约间,却能看出一个正方形的凹处。开

  阳没回答瑶光,而是上前几步,蹲下来,伸手比划了一下,眼中露出喜色。

  柳随风这时也过来了,学着开阳模样,蹲下用手比划了一下。“

  这儿的石板凿出了一个凹处,难道是原本摆放香烛的地方吗?”太

  岁和瑶光看了看,瑶光突然失声叫出来:“诶!你看这凹处的大小,是不是恰能放下那四块铜牌。”

  玄玄子皱了皱眉:“据说,那四块铜牌,是我大师伯陈抟所铸。而藏宝之地,乃是袁李两位老祖所设计,两者差了许多年呢。”太

  岁笑道:“师父,你也说只是据说,那么焉知这铜牌不是本来就是四块,只是大师伯祖他老人家为了掩盖真相随口一说呢?”

  瑶光得到太岁支持,很高兴,得意洋洋地反驳:“是啊!又或者,陈抟老祖知道真正的开启之法,所铸四块铜牌就暗藏了开启之法呢?”听

  着众人争论,洞明脸色凝重的打断:“此事不必争论,试一试就知道了。”说

  着,他从怀中取出一个小包裹,取出包裹里的四块铜牌。四

  块铜牌被洞明、柳随风各拿两块并合在一起,其中的卡簧“咔嚓”一响,将它们锁得紧紧的。

  随后,洞明拿着合并在一起的铜牌蹲下身,将它放进凹洞,用手按实。

  众人瞪大眼睛盯着石像,可石像却全无反应。

  “看来,只是巧合而已。”开阳轻轻摇头,非常失望。可

  她话音刚落,地面忽然发出轻微的震动,众人一惊,赶紧后退。

  就见石像前方的地面簌簌震动,一些土坷垃因为震动而滚动开。

  四块铜牌合并放入的凹洞突然下陷,随后底下升起一块石板,与原本的地面严丝合缝地吻合。地

  面泥土翻动,在莫名的力量下,周围所有石板都开始缓缓旋转。

  而通过石板的颜色,隐隐可以看出是两色的阴阳鱼图案。

  很快,这个石铸的阴阳鱼缓缓旋转着上升,渐渐与天尊石像的头顶平齐,突然,咔嚓一声轻响传来,旋转的阴阳鱼停了下来。紧

  接着,阴阳鱼最中间的部位再次分裂,一个正方型的石匣缓缓上升,而在石匣上,正镶嵌着他们刚才按下去的四块铜牌。众

  人啧啧称奇,惊喜地看着这一切在眼前发生,开阳更是惊呼:“好奇妙的机关。”不

  远处,宗如看着这一切,脸上也露出些许惊讶,合什吟念:“阿弥陀佛!”洞

  明目不转晴地盯着石匣,缓缓伸出手去,双手微颤地将石匣捧了下来。

  随着他取下石匣,石台再次动了起来,不过这一次却是逆行着旋转,缓缓回归地面,一切复原。众

  人都把目光放在了洞明身上。洞

  明捧着石匣,神情激动:“是它,一定是它!”“

  快打开看看!”玄玄子同样激动不已。洞

  明也不耽搁,把石匣放到地上,单膝跪下,众人也纷纷蹲身观看。

  随着洞明缓缓打开石匣,他充满期待的目光突然怔住。

  其他人也是一样,看着匣中,也都纷纷愣住。只

  见石匣内根本没有书本图纸一类的东西,而是放着一副楠木棋盘。

  洞明不敢置信地看着,伸手将棋盘取出,往石匣中看了看,已经空无一物。

  “这……开什么玩笑。”洞明翻来覆去又看了看棋盘,神色愕然。太

  岁和柳随风互相看看,都是哭笑不得。

  闹了半天,原来真是一个玩笑。

  太岁突然想到,若是被哈梵和地藏找到这里,发现谋划了良久的《推背图》竟然只是一个玩笑,不知他们是什么表情!

  柳随风摸了摸鼻子,喃喃自语道:“袁天罡和李淳风这两位老先生,真是下得一手好棋啊……”…

  …书

  房中,赵祯一脸好奇的拿着棋盘翻看,想了想,突然屈指在棋盘上敲了敲。

  “楠木的,难怪还未腐烂。”看

  着他满脸不在乎的表情,太岁哭笑不得。

  赵祯他放下棋盘,看向太岁笑道:“大哥,就发现这么件东西?”太

  岁点了点头,叹气:“哎,我们都让袁天罡和李淳风两个老滑头给耍了。”玄

  玄子咳嗽一声:“咳!不可对本门祖师无礼。”

  太岁吐了吐舌头,不敢说话了。

  一旁洞明拱拱手:“陛下,臣等仔细勘验过了,的确只有这么一副棋盘,而且内中并无秘密夹层。”

  赵祯一笑。似乎松了口气:“解开了这个大秘密,朕也就放心了。《推背图》既然是子虚乌有之事,那是最好!”说

  着,他拿起棋盘,看了看众人,把棋盘往前一推:“再怎么说这也是前贤遗物,玄玄子道长是碧游宫一脉传人,就具棋盘,就送给道长吧。”玄

  玄子一喜,连忙起身致谢:“贫道谢陛下。”就

  像赵祯说的一样,这棋盘虽然没什么价值,可毕竟是师门之物,若是能归还师门,就算是留个念想也好啊!

  想到这里,他突然急不可待的想要回碧游宫,把棋盘交给师父。而

  且,碧游宫经此一次大劫后,还要重建山门,收拢门徒弟子,师父毕竟年纪大了,光凭他老人家自己一个人忙碌,做为弟子,又岂能心安?

  至于谛灵……玄

  玄子扭头看了眼太岁,所谓师父有事,弟子服其劳。我师父使我,我怎么也得使唤你啊!被

  玄玄子古怪的眼神看着,太岁身上突然一冷,疑惑的问道:“师父,你怎么了?”

  玄玄子微笑不语。

  太岁挠了挠头,有些莫名其妙。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书目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我不  宫斗小说


大宋北斗司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