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月关作品集

子午书屋 > 月关作品 > 大宋北斗司 > 三百五十六章 缘起缘灭

大宋北斗司

三百五十六章 缘起缘灭

  换成别人,可能还会顾忌一下地藏的脸面,可太岁哪在乎这些啊。再说了,既然想求人,就要有求人的态度,不说点实在的东西行吗?遮遮掩掩的反而让人以为你有什么多企图呢。

  太岁假装没听出来天机子的意思,接着说道:“可是呢,他再不是东西,也是一百多岁的人了,虽说这年纪都活到狗身上去了,可光按岁数论,也算是个人瑞了。如今他武功也废了,做不了恶了,你看要不要下一道恩旨,赦免了他的罪行。”赵

  祯笑了笑:“年届百岁,就算是十恶不赦,也不可能再处以刑罚了。既然他的武功业已被废……”他

  沉吟了一下:“那么,就由前辈把他接回山里照料吧。”天

  机子一听,大喜,连忙又站起身稽首道谢:“谢陛下隆恩,贫道一定会好好看顾师兄,有生之年绝不让他再下山一步。”

  赵祯微笑点头,上前将天机子搀扶起来。

  ……北

  斗司洛阳驻地。

  牢房已被打开,两个狱卒守在门口,玄玄子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外等候。

  很快,洞明和天机子带着神情憔悴的地藏走了出来,两个狱卒朝二人微一行礼,转身锁上牢门。地

  藏一身囚衣,披头散发,苍老而狼狈,原来明亮的眼神此时也已经变得黯淡无光,甚至认真看去,能发现他原本黑色的眼睛已经开始隐隐变得昏黄。出

  了门口,地藏并非急着说话,而是抬起手挡在头顶阳光,仰头望了望天上久违的太阳,他缓缓闭上了双眼,似乎在享受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

  看着地藏模样,天机子轻轻一叹。一

  旁洞明见状,以为天机子是在为牢中的谛灵感慨,不由解释了道:“国法非是儿戏,谛灵不得释放,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还请天机前辈见谅。”天

  机子摆摆手,叹道:“都是他咎由自取,哎……”

  说到这,他转向地藏:“师兄,陛下已开恩特赦了你,我们回碧游宫吧。”“

  碧游宫?”地藏斜睨天机子一眼,不屑的冷笑:“碧游宫已成一片废墟,回去做什么?你看看你,比我小不了几岁,可依旧是一副少年模样,你真就甘心与草木同朽?”天

  机子叹气:“师兄,咱们都这么大的年纪了,还有什么看不开的?看开了,也就放下了。师兄啊,你该放下了。”

  地藏冷笑不语,仰头享受阳光。天

  机子轻叹一声,转头朝玄玄子吩咐道:“为师走了以后,你记得要时常过来看顾一下谛灵,就算他犯了再大的罪,总还是你的师兄。”玄

  玄子皱眉道:“师父,弟子想回山侍候师父。”事

  实上自得知了真相后,玄玄子对谛灵的感情很复杂,既有恨意,又有同情,谁让他碰上了这么一位野心勃勃的师父呢!可虽然同情,但若让他照顾谛灵,玄玄子又非常不愿意。

  天机子对自己的弟子非常了解,一看他神色,就把他的心思猜出了七八分,当下笑了笑道:“我看着比你还要年轻呢,需要你照顾么?留下吧,照顾谛灵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做事要善始善终,《推背图》出自我碧游宫祖师之手,只要它存在一天,总会有人惦记着,莫如毁去,免得因它害了更多的人。”

  “是!师父……”玄玄子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应了下来。

  见他应下了,天机子算是了结了一件心事,朝地藏看了一眼,叹道:“师兄,走吧。”地

  藏冷哼一声,也不看天机子,迈步朝外走去,天机子跟在身后,玄玄子看着二人背影,不由叹气。看

  着这对反目为仇的师兄弟,洞明轻轻摇头。…

  …北

  斗司院子里,开阳正手拿木鸢,凝神思索,这时遥光跑了过来。

  “开阳姐姐,你每天这么研究东西,不烦吗?”看

  着开阳全神贯注的研究木鸢,坐在一旁无所事事的瑶光终于按捺不住,开口问道。开

  阳嘴角微微扬起,头也不抬的说道:“在老君山的时候,我若有木鸢在手,可能哈梵就逃不掉了。这东西大有用处呢。”

  “可是,很无聊啊!”瑶光抱着膝盖,目光看向地面上爬来爬去的蚂蚁,打了个哈欠。

  “但是我喜欢啊!”开阳研究了一阵,有些疲惫的抬起头,轻轻捏着眉心叹气道:“还是不成,如果他在……就好了。”

  想起他,开阳突然有些失神,望着远处院墙,眼神渐渐的失去了焦距。

  忽然,一只手臂轻轻搭在了她肩上。开

  阳回过神,扭头看去,就见瑶光正关心地看着她。“

  又想念孟冬大哥啦?”“

  算是吧!”开阳大大方方的承认,微笑着站起身,轻轻握住瑶光的手,挽着她的手一起在院中行走。

  “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姐姐很羡慕你和太岁。”

  瑶光嘟起嘴儿:“别提那个臭家伙了,昨晚和他弟弟去逛夜市,都不理我。”开

  阳莞尔一笑,睨了眼瑶光:“你呀,太岁对你心意如何,难道你不知道?想想看,当初他为了你,不但敢闯你曹家的军阵,还敢闯皇宫大内,这样的男人,对你还不够好么?可他是男人,男人啊,除了他的女人,还有一个更大的世界,你难道想把他拴在裤腰带上不成?”

  瑶光眨了眨眼,想到太岁为自己做的那些事,心里一软,嘴巴再也硬不起来了,心虚的低下头:“好了啦,我也就是跟你发发牢骚,又不是真的怪他。”

  开阳笑了笑,轻轻拍了拍瑶光肩膀:“你呀,要懂得珍惜,要学会包容。有时候,爱还没消失,人却消失了,那才是世界上最无奈的事情。”

  “消失?”瑶光不服气的噘嘴:“哼,他才不会呢,那家伙是个怪胎,不会死的。”

  开阳噗哧一笑:“说的也是,所以啊,也只有他,才受得了你发狂时的力道。你们俩啊,天生的一对。”瑶

  光也笑了,脸颊上露出两个娇俏的梨涡:“嗯,反正,他比大柳那家伙靠得住,倒还不算太赖。”

  “我怎么就靠不住了?”

  说曹操,曹操到,刚一提起柳随风,他就来了。开

  阳和瑶光止步回头,就见柳随风正站在二人身后。

  柳随风一脸悲伤:“瑶光啊,看人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心灵的啊!我这人情比金坚,最可靠不过了,你怎么能说我靠不住呢?”

  “你?情比金坚?”瑶光差点笑出声来,转头和开阳对视一眼,都失笑的摇头。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书目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我不  宫斗小说


大宋北斗司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