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月关作品集

子午书屋 > 月关作品 > 大宋北斗司 > 三百二十章 母子相认

大宋北斗司

三百二十章 母子相认

  玄玄子先是慌乱,又迅速镇定下来,扮出惊奇模样:“咦,是你?”

  曹玮和赵祯讶然地看着他们,赵祯先是看了看玄玄子,又转向刘娥,惊讶道:“娘,你认识玄玄子道长?”

  此时刘娥哪有心情理他,当下抢步上前,忘形地抓住玄玄子的手臂,颤声道:“果然是你,果然是你,我的儿子呢?他在哪里?”

  “呃,你……我……”玄玄子一时无措,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

  一旁赵祯听了,则大吃一惊,看着玄玄子两眼瞪大:“原来玄玄子道长就是当年救下我娘的那位奇人?那我哥哥呢?”

  玄玄子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惊疑道:“太后……把你有位兄长的事告诉陛下了?”

  赵祯一怔,不解地看着玄玄子:“如此大事,为何不能告诉朕?”

  说罢,他脸上露出恍然,向玄玄子一笑:“我知道,我不是我娘的亲生儿子。我也知道,我还有个流落民间的兄长……”

  说到这里,他转头,深情地看向太后:“娘亲并没有瞒过我。”

  玄玄子有些意外地看向刘娥。

  而此时刘娥一颗心早就关注不到别的了,只激动地不停询问:“道长,我的亲生儿子呢?他究竟在哪里,他……”

  说到这里,她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神色一变,紧紧地盯着玄玄子,试探地问:“难道,太岁……他……他就是……”

  刘娥话一出口,曹玮和赵祯都反应过来了。

  赵祯又惊又喜:“娘,你是说,太岁就是我大哥?”

  玄玄子看看太后,又看看皇帝,苦笑一声没有回答。

  可他虽然没有回答,可他的态度却无异于默认了,刘娥眼睛一亮,马上松开他的手臂,猛的朝房门冲去。

  赵祯一见,急步追到门口,可眼看着刘娥冲进门,他忽又停下。想了想,伸手把门关上,慢慢转过身站定,脸上露出开心的微笑。

  外面一番折腾,虽说只几句话的工夫,但屋里太岁和瑶光已经开始入戏了。

  太岁趴在床上装做重伤模样,不知他怎么弄得,一脸苍白,眼神黯淡,而瑶光则在一旁端着药碗,脸上露出淡淡哀伤。

  只不过,两人的眼睛却不时瞟向外面,像是一对戏子正在等待观众入场。

  “砰!”门突然被撞开,刘娥快步闯进来,第一眼看到太岁,她就激动的要冲过来,可刚一迈步,她忽又停住,目不转睛地看着太岁。

  瑶光见进来的是太后,当下一惊,忙放下药碗,起身向太后施礼。

  “见过太后。”

  但此时刘娥眼中只剩下太岁一人,根本没理瑶光,定定的看了会太岁后,她一步步走近,见他染血的衣袍,突然间泪如雨下。

  太岁尚不知情,趴在床上假装想要站起,吃力地动了动,又停下。

  “臣有伤在身,不能见礼,还请太后恕罪。”

  刘娥摇头,一边流泪,一边颤抖的伸出手,轻轻抚摸太岁脸庞。

  嗯?太岁不知所措,瞪大眼睛,一脸问号的看向瑶光,发现瑶光也在张着嘴发呆。

  刘娥一边摩挲太岁脸庞,一边看着太岁眼睛低声哭泣:“儿啊,我的儿啊,是娘对不起你,是娘对不起你啊。”

  “太……太后,您没事吧?”太岁有点搞不懂了,见刘娥泪如雨下的模样,一时尴尬得要死。

  刘娥哭着哭着,突然一前抱住太岁,大哭道:“娘没事,娘对不住你,对不起你啊,我的儿啊……”

  一旁瑶光早惊呆了,太岁也傻住了,都不知道太后这是发什么疯,再或者,这位太后是假的?

  就在太岁瑶光陷入凌乱之中时,门外赵祯正站在门前,不时看着曹玮和玄玄子,笑容满面,这前的郁闷和烦躁早不见了踪影。

  曹玮和玄玄子二人却都沉默不语,各自想着心事。

  玄玄子想的是里面母子相认,太岁会不会恨自己这个师父。

  而曹玮却在心里暗骂自己瞎了眼,万万没想到自己看不上眼的家伙,竟然是一位皇子。不过与此同时,他又暗暗叫苦,谁能想到太后还有一个儿子呢?

  其实以曹玮身份,若是刻意打听的话,也能得知不少皇室秘闻。但也正是因为他的身份所限,反而不敢去随便打听,就算有人上杆子相告,他也不会听,不敢听!

  院中三人都沉默不语,气氛渐渐古怪起来!

  这时,谛灵从外边回来,看到院中情形,不由讶异的止住脚步,悄悄走到玄玄子身旁,低声问道:“师弟,这是怎么了?怎么……堂堂天子,守在门前?”

  玄玄子苦涩一笑,摇头叹道:“唉!一言难尽呐!回头……我再说与师兄听吧。”

  见他如此态度,谛灵更加疑惑,想了想,站在一旁不说话了。

  过了一阵,曹玮犹豫着缓步走近赵祯,低声问道:“陛下,这……是怎么回事?”

  赵祯看了他一眼,脸上笑容收敛,神色平静道:“先皇对外宣布,朕是太后亲生,但民间对此多有非议,是吧?”

  曹玮一脸尴尬:“这个……呃……”

  赵祯轻轻一笑:“世上果然没有不透风的墙,不错,朕确实不是太后亲生,朕的生母是李才人。”

  “这……”曹玮一脸惊讶。

  “朕的母亲本是太后身边的侍女,受父皇临幸,便有了朕。父皇甚爱母后,奈何母后一直没有身孕,所以便对外声称我是母后所生,为的是把当时只是修仪的母后晋升为皇后。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在德妙行刺父皇之后,母后便都对朕说过了。”

  说到这里,赵祯轻轻叹了口气,感慨道:“母后其实有过一个孩子的,只是当初被我皇祖父赶出汴梁时流落到了民间。而母后也是因为在那期间颠沛流离,所以此后再未生育。”

  曹玮低下头,拱拱手低声道:“陛下对臣如此信任,臣感激不尽。这个秘密,出得陛下之口,入得臣下之耳,绝不会再说与第三人知道。还请陛下宽心。”

  赵祯神色平静,转头看了眼房门,笑道:“便说出去,也没什么!朕的皇兄既然回来了,那是一定要认祖归宗的!”

  说到这里,他抬起头眺望天空,眼神突然一定,似乎做出了某种决定,一转身,推开门走了进去。

  曹玮抬头,讶然看向皇帝背影,犹豫了一下,伸手把门拉上,守在外面没跟进去。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书目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我不  宫斗小说


大宋北斗司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