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月关作品集

子午书屋 > 月关作品 > 大宋北斗司 > 三百一十八章 痴情的小儿女

大宋北斗司

三百一十八章 痴情的小儿女

  曹玮垂首等了一会儿,才又抱拳道:“请太后恩准!”

  “哼!”刘娥轻哼一声,冷笑着开口:“哀家有几句话想问问大将军。”

  “太后垂询,微臣不敢相瞒。”

  “好,哀家想问问你,大将军辞去军职,你六个军中任职的兄弟也都要一起辞去军职吗?”

  “这……”曹玮被问得一怔。

  “曹家的人辞去军职,你曹家兄弟多年来带出来的那些将领,是否也要解甲归田?”不等曹玮答话,刘娥继续追问。

  “这……”曹玮脸色一变,头垂的更低了。

  “哼!”见他不说话,刘娥脸如寒冬,咄咄逼人的追问:“吾儿登基不久,国朝尚未安定,西夏和契丹虎视耽耽,随时可能趁隙而入。若是曹家归隐田园,彼时兵锋一起,乾坤震荡,谁来担此重责?”

  曹玮冷汗涔涔,腰都塌了。

  “就算西夏和契丹不动手,可吾儿刚刚登基,你们曹家就要退隐……莫非,是我们赵家容不下你们?还是说,你们对新皇不满?”

  听到这里,曹玮终于跪了:“臣……所虑不周,太后恕罪!”

  刘娥深吸口气,神色稍缓,看着跪倒在地的曹玮,好一阵后,她才语重心长的感慨道:“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呐!曹爱卿,哀家理解你对女儿的一片呵护之意,但是,也请大将军理解一下哀家的难处。大将军以为……”

  说到这里,刘娥眼中含泪,取出手帕轻拭眼角,哽咽道:“大将军以为,哀家就愿意做这个恶人?哀家并不猜忌太岁,但环境会变,感情会变,人心也会变。为了吾儿江山稳固,就算哀家再不愿意,也只能站出来做这个恶人!”

  曹玮心神震动,激动的抬起头:“太后……”

  ……

  次日一早,寝宫内,满脸气愤的赵祯换上了一身青白长衫,快步朝外走去,可当他刚到门口时,就被两个神色慌张的宫娥拦住了脚步。

  “官家,太后吩咐……”其中一个年轻些的宫娥战战兢兢的垂首道。

  赵祯脸一沉,喝道:“怎么?你们敢阻朕?”

  两个宫娥吓得俯首跪倒,弱弱的道:“奴婢不敢!”

  赵祯冷哼一声,大步走出。

  可他刚走了没几步,又有两个小太监从前面迎上来,也不拦着赵祯,只是一转头又跟在他身后,像是两条小尾巴一样,不停开口唠叨:“官家!官家不能走啊,太后吩咐过……”

  “朕非囚徒!凭什么不能出宫?”

  赵祯根本不听二人唠叨,只大步朝外走。

  他现在也明白过来了,虽然这些人得了太后命令不让自己出宫,可自己毕竟是皇帝,再给他们几个胆子,也不敢朝自己动手。而不动手,肯定就拦不住自己,那又何必理会他们说什么?

  赵祯这一走,其它人却都吓坏了。

  没错,赵祯是皇帝,就算再如何任性也没关系,顶多被太后骂几句罢了。可是他们呢?如果没完成太后交待的任务,后果会如何?

  赵祯走了没多远,身后就已经跟了十几个人,有太监,有宫女,还有两个大内侍卫。

  “快!快去禀报太后。”

  见拦不住他,终于有机灵的宫女转身往后宫跑去。

  此时慈宁宫内,太后刘娥两眼红肿,正在以帕拭泪,对面曹玮拱手而立,神色激动中带着许些尴尬。

  “太后一番苦心,臣实在是……”

  就在这时,两个宫女慌慌张张赶进来跪倒。

  “太后,官家又出宫去了。”

  “奴婢实在阻拦不得,请太后降罪。”

  “什么?”刘娥一听大怒,拍案而起。

  古吹台,太岁房间里。

  太岁趴在榻上,玄玄子仔细的检查了一遍他的伤势,帮他把衣襟放下。

  太岁马上爬下床站在地上,原地蹦跳了几下,脸上露出满不在乎的微笑:“都说了这点儿皮外伤不算什么,现在师父总算放心了吧?”

  玄玄子苦笑摇头:“徒儿啊,人不能与天斗,放手吧!”

  太岁愣了一下,抬头看着师父,见玄玄子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太岁一下子安静下来,缓缓摇头,脸上露出淡然的微笑。

  “师父,我知道您是为我好,但是这件事……”

  他脸上露出缅怀神色,甜蜜地微笑起来:“师父,一个人一生中可能会遇到很多美好的人和东西,有些人可能会很贪心,想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揽在怀里,但徒儿只想好好把握住其中一样。除非瑶光变心,否则……徒儿决不退缩!”

  玄玄子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摇头长叹:“哎,痴儿!”

  “砰!”这时,门突然被人从外面用力推开,太岁连忙转身看去,发现瑶光红着眼睛站在门外。

  “瑶光,你怎么……”太岁一惊,可他话没说完,瑶光就冲过来,用力扑在太岁怀里,颤声道:“我也一样,只要你不退缩,天崩地裂,也分不开你我!”

  太岁僵了一下,才落下手臂,轻轻拥抱瑶光,脸上露出舒心的微笑:“你放心,谁也抢不走你。”

  看着这对痴情的小儿女,玄玄子摇头轻叹,站起身走出房间,又轻轻帮他们关上房门。

  外面天气晴朗,天边白云飘荡。

  玄玄子缓缓走到院中,抬头远眺,脸上慢慢露出挣扎自责的神色。

  “如果,太岁能母子相认,应该就不会有这样的困局了吧?玄玄子啊,你视他如子,想把他永远留在自己身边,可若因此害得他不快活,你想要的幸福又从何而来呢?你太自私了!”

  ……

  古吹台外,几个身形彪悍腰挎长刀的骑士,骑坐在高头大马上,前后护卫着一辆大气却古朴低调的马车停在门前。

  一名骑士翻身下马,上前拉开车门,其他人则警惕的巡视四周,身上肌肉紧绷,每个人都一手执辔,另一手紧紧握着腰刀,似乎一但发现有不轨之人靠近,马上就会拔刀砍杀。

  车门打开,一个身着青白长衫的少年跳下来,急冲冲的往里闯。

  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当朝皇帝赵祯。

  赵祯是一个至孝之人,同时也是重情之人。

  对于太后强行撮合他和瑶光的做法,赵祯心里是非常反感的,另一方面,他也很不理解。

  明明大家相处得很和睦,无论是太岁瑶光,还是曹氏一族,都恪尽职守,忠君爱国,为什么要对他们如此防备?就不怕寒了他们的心吗?

  是因为曹家权力太大,因此担心他们行大不逆?

  可是,曹家若真有不忠之心,就算真联姻了又能如何?防得住吗?

  再者说,他们若真有此心,又何必等到现在?远的不说,就说年前之事,就是大好机会,换成别人,谁敢保证不会趁机将皇室诛决后栽赃给雷允恭,再重立新朝?

  联姻,联姻!可笑的联姻。

  赵祯心里愤然,难道不与曹氏联姻,他们就要反吗?

  若对方真想造反,区区一个联姻就能阻止吗?

  他不信!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书目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我不  宫斗小说


大宋北斗司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