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月关作品集

子午书屋 > 月关作品 > 大宋北斗司 > 三百一十五章 半年升三品?

大宋北斗司

三百一十五章 半年升三品?

  北斗司大厅里,曹玮高坐主位上,手里正“铛铛”的把玩着两颗锃亮的铁球。

  这时,开阳带着太岁从外面走进来。

  “曹大将军,我把太岁给你带来了。”

  太岁看着曹玮,神色疑惑,但还是客气见礼:“不知大将军找在下有何事?”

  曹玮上下打量太岁,面无表情的说道:“太岁,今天我来呢,是想跟你说说瑶光的事。”

  太岁一挑眉头。

  曹玮道:“瑶光年纪已经不小,我准备让她嫁人了。”

  太岁一脸惊讶,脸色微红,有些羞涩,说话也结巴起来:“什么,嫁人?我……还没想过现在就成家立业啊,这个……”

  “谁说你了?”曹玮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啊?”太岁一愣。

  曹玮站起来,背着手走近,一脸骄傲道:“除了当今天子,谁能配得上我的女儿?”

  太岁惊愕,反应过来后连连摇头:“不可能,瑶光不会答应,皇帝也不会答应。”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们答应与否,很重要吗,只要太后和我答应就行了。”曹玮冷笑。

  太岁一听,马上明白过来了,不由怒视曹玮,拳头握得吱嘎直响,似乎想冲上去将对方狠揍一顿。

  但曹玮却只是看着他冷笑,哼声道:“事情就是这样,我希望你能放手,以后不要再去见她,以免影响她的清誉。”

  “这不可能。”太岁果断摇头。

  “不答应?”曹玮睨着他冷笑道:“由得了你吗?我告诉你,再纠缠我家瑶光,你会比上回还惨!”

  几句话说完,曹玮举步往外走,就像刚刚打发了一只苍蝇似的。

  可这时太岁却怒了,追了一步,大吼道:“我不答应!瑶光也不会答应!你的女儿什么脾气,大将军应该比我清楚!你确信,你能阻止我们吗?”

  “嗯?”曹玮本已经走到门口,可听到太岁的话忽然又站住,慢慢转过身来。一步步逼向太岁,眼中透着寒光。

  可太岁别的不行,若说胆子,那可真是没见过比他大的了,试想,连被碾压成肉糜了都能复活,这世上还有什么东西能让他恐惧的?

  有这份底气在,面对曹玮的威逼,太岁自然夷然不惧,一步不退的看着对方步步逼近,嘴角不由浮现一丝冷笑。

  曹玮走到近前,俯视太岁,见太岁夷然不惧的模样,心里也有些小小佩服,也看出来这小子脾气倔强,来硬的恐怕不行。

  不过为了女儿的幸福,为了曹氏家族的未来,他脑子一转,有了主意,冷声讥讽道:“我女儿可是要做皇后的人,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惦记的。别说我不给你机会,你要娶她也行,但怎么也得有个差不多的身份吧,如果你能穿紫袍,配金鱼袋,老夫就把女儿嫁你,如何。”

  太岁一听,马上毫不犹豫的点头,嗤笑一声:“这有何难?”

  “这有何难?好!有骨气!有胆色!有气魄!老夫佩服!”曹玮瞪起眼睛,不敢相信地看着他。

  嗯?太岁察觉有些不对,扭头看向开阳,就见开阳神色古怪,脸色通红,似乎在忍着什么。

  “开阳姐姐!”不知为何,太岁心里有些发虚,求助似的叫了一声。

  “噗嗤!”开阳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太岁啊,紫袍金鱼袋,只有三品以上的官员才能穿呢。”

  三品?太岁先是一怔,紧接着大怒,回头瞪视曹玮:“好啊,曹大将军,你这是挖坑让我跳啊!”

  曹玮挠挠耳朵,得意的一笑:“有么,你想娶我家瑶光,我给你机会了啊,只不过提出一点小小要求,很合理嘛,而且你也答应了。”

  太岁一脸怒气:“我根本不知道什么人才能穿紫袍,我……”

  “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答应了!”曹玮得意洋洋的看着他:“难道你想反悔?”

  “我那是因为……”太岁反驳道。

  “你答应了!”曹玮油盐不进。

  “可是……”

  “你答应了!”

  “你……”

  “你答应了!”

  这还能聊天吗?太岁气极,跳起脚来:“好!我答应了!不就是三品官吗,我总有一定会穿上紫袍的。”

  曹玮冷笑:“是啊,不过你现在只是御带吧?连个军巡判官都还没有混上,想穿紫袍?就算你官运亨通,也得熬三十年。”

  太岁也回以冷笑:“所以啊,我的老丈人,你可千万长寿一些,要不你都见不到我娶你女儿的那一天。”

  曹玮哼了一声:“你放心,本大将军一定会长命百岁,在一百岁那年过着大寿嫁女儿。“

  太岁夸张的叫道:“哇!那不是瑶光还没回门就得给老丈人您办丧事了?”

  二人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

  到了最后,二人都无话可说了,对视一眼,视线交集处,似乎有冒出了火花闪电,同时冷哼一声,各自拂袖,反向走开。

  开阳站在呢?这是女婿跟丈人正确的交往方式吗?

  太岁气冲冲地走出了大厅,耳畔传来曹大将军的呼喊。

  “老夫都被你气糊涂了!老夫可不等你一百年!半年,半年之内你穿不上紫袍,你就给我乖乖地离开瑶光!”

  “啊?”

  半年升三品?太岁一个踉跄,傻眼了。

  ……

  皇宫,后花园。

  今天刘娥的心情非常不错,虽说儿子有点不懂事,但小孩子嘛,谁能没有脾气?过几天就好了。

  她一边伺候着花草,一边在心里想着儿子的婚事,之前找人问过,最近的吉日就在一个月后,再晚可能就要等上半年了。

  一个月就办婚事,是不是有些仓促了?

  可是半年又太久,有些等不及了啊!

  就在刘娥开心的展望未来时,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喧闹声。

  刘娥脸色一沉,站起身朝身边宫女扬了扬下巴:“去看看怎么回事。”

  “是。”

  宫女领命,转头朝外走。

  可还不等她出去,外面已经传来了太岁的声音。

  “让开,我要见太后。”

  刘娥眉头一皱,脸色更加阴沉。

  不等宫女回报太后,太岁已经甩脱了太监闯了进来,可刚到刘娥前面,就被赶来的一群禁军制服,压伏在地。

  “太后,求太后开恩,不要拆散我和瑶光。”可就算这样,太岁仍大喊着。

  刘娥大怒,狠狠的盯着太岁,眼中冒出寒光,冷声问道:“你可知闯宫惊驾该当何罪?”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书目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我不  宫斗小说


大宋北斗司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