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月关作品集

子午书屋 > 月关作品 > 大宋北斗司 > 三百一十三章 太后赐婚

大宋北斗司

三百一十三章 太后赐婚

  小皇帝刚刚继位时,宫里太监、宫娥、禁军、侍卫一共死了多少人?就算已经过去了一年,他们还时常在梦中听到那几乎无处不在的惨号悲鸣。

  那几乎染红了整个皇宫的血色,更是令人一生难忘。

  这位主子,不发怒还好,若是发起火来,那真是血流成河,尸横遍野啊!

  “来人,宣曹玮觐见!”

  就在两个小太监战战兢兢的时候,刘娥的冷厉的声音从屋里传出来,二人不敢犹豫,当下大声应是,对视一眼,其中一人快步跑出去宫去宣旨。

  等曹玮进宫时,已经过去了半个时辰。

  刘娥此时已经恢复了平静,脸上带着和煦的微笑,对曹玮很客气,先是赐座,随后又让人上茶,她这才柔和的笑道:“这是大理国王前不久上贡的新茶,好像叫云叶茶,除了味道甘甜,据说还有养生暖胃之效,大将军不妨品鉴一二。”

  曹玮连连摆手,尴尬道:“不怕太后见笑,臣一介武夫,若论喝酒或许还有两下子,但对茶道的确是一窍不通,这么好的茶给臣喝,实在是糟蹋了。”

  刘娥轻笑一声,温声道:“大将军不必客气,茶嘛,本就是给人喝的,快趁热尝尝吧。”

  曹玮见无法拒绝,只好点头,硬着头皮举起茶杯抿了一口,闭目点头。

  “好茶,真是好茶,虽然说不出来哪儿好,但绝对比臣家里的好多了。”

  刘娥脸上露出笑容,朝身旁一个小太监吩咐道:“去包一斤云叶,给大将军送到府上。”

  小太监连忙应是,小步退后离开。

  曹玮连忙放下茶盏起身,慌乱摆手道:“不用,不用,臣不是这个意思,太后……”

  刘娥抬手打断他的话头,后掌下压,示意对方坐下,笑着道:“大将军不必客气,且不说曹氏几代忠君爱国之心,就连瑶光当初都救过哀家的命呢。区区一点儿茶叶,大将军何必推辞?”

  “那……臣谢太后恩典。”曹玮无奈,只好谢恩坐下,只是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太后如此厚待自己,是何用意?

  不等他再多想,就见刘娥突然一笑,似乎随意的问道:“说起瑶光,好像她还未曾婚配吧?”

  来了!

  曹玮一听,马上明白过来,这才是今天的正事啊!

  别看他长得五大山粗的,但他既然能混到如今这个位置,固然有祖上荫庇这故,可另一方面,也是他自己的本事。

  所谓人不可貌相,若真有人把他当成什么都不懂的莽夫、笨蛋,恐怕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曹玮心里虽然有了些猜测,但面上不显,只是苦笑着点头道:“嗨!这丫头整天武枪弄棒的,臣都担心她以后嫁不出去了。”

  刘娥摇头一笑:“怎么会呢?瑶光聪明可爱,人也漂亮,哀家就很喜欢,每次一想起她啊,哀家就羡慕大将军有这么个好女儿。”

  曹玮摇头苦笑,低头饮茶,心里隐隐有了些猜测,不过这事儿却不好自己主动开口。

  刘娥看了他一眼,见曹玮神色,也是心知肚明对方差不多猜出了自己的打算,当下脸上笑容稍敛,正色说道:“我儿登基也有一段时间了,眼看朝政渐渐稳固,也到了该立后的时候了。哀家这段时间一直操心的就是这事儿,可等我把朝中上下文臣武将的女儿都了解一圈儿,最后发现,还是瑶光最合哀家的心意。”

  曹玮怔了下,抬头看着刘娥,一时无语。心里却念头急转,莫非,是小皇帝喜欢上了瑶光,所以央求太后求亲?

  嗯,还真有这个可能。

  不过,这事儿合适吗?

  想到瑶光和太岁之间的感情,曹玮心里有些拿不定主意!

  刘娥看了看曹玮神色,见他虽然面色犹豫,但没有表示出明确的拒绝之意,心里不由大定,当下开口直言道:“今天找大将军来呢,就是想跟你谈谈这事儿,看咱们两家能不能结个亲家?”

  “这个……”曹玮神情犹豫。

  太后顿了一下,直接掀开底牌,笑道:“瑶光出身高贵,不但是开国功臣的孙女儿,她二伯还是兴平郡主的郡马,嫁过来以后更是亲上加亲,也只有皇后这个身份配得上她。”

  曹玮一听,不由暗暗心动。

  皇后啊,那可是女人一生最能达到的最顶点了,从制度上来讲,与皇帝是相敌的身份,也就是说,二者的身份是对等的。

  这比起什么一人之下,还要高贵啊!

  而且,从另一方面来讲,若赵曹两家结成了亲家,以后曹氏一族的地位,必然会再次高涨几分,成了皇亲国戚后,那才是真正的与国同休啊!若是将来瑶光能生下一儿半女,没准就是未来之君,若真如此,至少在三代以内,只要曹氏一族不自己找死,就断不会有衰落之忧患……

  曹玮念头急动,种种结亲后带来的好处一个个从脑中闪现而出,不由大为心动。

  只是他虽然心动,但还是有所顾虑,沉吟片刻后,抬头看向刘娥:“可是,瑶光毕竟比陛下大了几岁,这恐怕……”

  刘娥挥了挥手,脸上不以为然的一笑:“嗨!我当是什么呢!这是好事啊,女人年长些才稳重,我儿本就年幼,到时候正好有瑶光帮忙管教呢。”

  曹玮听到这里,也明白过来了,恐怕太后已经拿定主意要结这个亲家了,自然答应还好,若是不肯答应,没准儿她就会对曹氏一族生出戒心了。

  他很清楚,自己现在已经别无选择了,若是答应了那当然你好我好大家好,可若是反对的话,就算对方一时不发作,恐怕也会在心里重重的记上一笔吧!

  说实话,对小皇帝赵祯,曹玮并不太惧怕,可对这位杀伐果决的皇后,不说他曹玮,就算是满朝文武,又有哪个人心中没有三五分忌惮的?

  好在曹氏一族本就没有贰心,结成亲家倒也不错。

  这一番心理活动虽然复杂,可实际上只在电光火石之间他就想明白了,当下

  曹玮欣然点头,拱手道:“既然如此,臣当然求之不得!”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刘娥脸上一喜。

  “定了!”曹玮重重一点头,脸上也露出喜色。

  从宫里出来,曹玮满脸喜色,上了马就往府里赶去。

  等他兴冲冲的回到府前,刚下马,就见到管家迎了出来。

  “瑶光今天出去了吗?”曹玮随后把马鞭扔给一旁亲兵。

  “回老爷,小姐上午出去了一趟,回来有一阵子了,如今正在校场练功。”

  曹玮一听,马上眉开眼笑的朝校场赶去。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书目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我不  宫斗小说


大宋北斗司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