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月关作品集

子午书屋 > 月关作品 > 大宋北斗司 > 一百七十一章 风波才刚刚开始

大宋北斗司

一百七十一章 风波才刚刚开始

  延福宫后院,院中有香烛案台,案台正中放着搜出来的人偶,案台前面有一个火盆,德妙正拿着木剑在案台面前做法。

  赵恒站在一旁观望,太岁站在赵恒身后,仇恨地瞪着德妙。

  德妙念念有词的一阵做法,将人偶投入火盆中。

  等德妙做完法事,走到赵恒面前,赵恒期待地往前走了两步,急切地询问道:“怎么样?诅咒解除了吗?”

  “启禀陛下,德妃娘娘的病根已除,只是元气大伤,需要将养些日子。”

  赵恒松了口气,点头:“那就好,那就好。”

  德妙微微一笑:“魇偶杀人,太也恶毒,那始作俑者,陛下可已惩治了么?”

  赵恒叹了口气:“娥娘一向慈悲,不肯让朕赐死,朕不好拒绝娥娘。不过沈才人如此蛇蝎心肠,朕也容不下她了,从此打入冷宫,一世再不相见!”

  德妙微笑颔首,扭头正好看到太岁,二人目光对碰,德妙得意地一笑,太岁的双拳慢慢攥紧,深深地吸了口气,强压仇恨。

  垂拱殿里,赵恒笑容满面的坐在主位上,两个太监一旁侍奉。

  北斗司诸人身穿官服站在赵恒面前。

  赵恒赞许地说道:“你们这些日子,守在朕和皇后、太后、太子身边,确保宫中安全,辛苦了。”

  洞明拱手:“这是臣等份内之事。”

  赵恒点点头:“德妃遇害一事,今已真相大白。你们也不必如此辛劳了,明日起,不必再入宫当值了。”

  洞明和柳随风似乎早有所料,没什么反应。

  太岁和瑶光相互对视了一眼,一时间各有想法,但此时却不是说话的时候,随着众人一拱手,转身退下。

  几人走出殿外,柳随风走在洞明旁边,神情有些忧虑:“前辈,这件事就这么算了?”

  洞明眯了眯眼睛,看着前方,一脸深沉:“不然呢?”

  柳随风低声道:“如果沈才人确是对德妃娘娘用了魇偶,她的魇偶也确实生效,那么此案才算是真相大白了。可……前辈认为,这件事会是沈才人做下的么?”

  洞明淡淡一笑:“不像。”

  柳随风:“那么咱们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洞明看他一眼,轻声道:“魇偶一案,疑窦重重,有很多不合情理之处,我还没有参详明白。现在能看到的是,因为立后,陛下与百官势成水火,德妙又借魇偶一案把沈才人送进了冷宫,我看……这场风波才刚刚开始……”

  柳随风目光一闪,若有所悟:“我明白了!”

  洞明欣赏地看了柳随风一眼,向前走去,柳随风快步跟上。

  后边,太岁和瑶光有些茫然地看着他们。

  瑶光和太岁互相看了看,异口同声:“你明白了么?”

  两人同时摇了摇头,随后二人眼神都有些惨然,心里几乎同时升起一个疑问:我就这么笨吗?

  赵恒神色疲惫地坐在御座之上,雷允恭站在御阶上。

  朝堂之上,一名大臣回禀完事情,站回了队列。

  赵恒偷偷打了个哈欠,朝雷允恭使了个眼色,示意退朝。

  雷允恭了然,张嘴欲言,可就在这时,寇准抢先一步站出来,朝赵恒行礼:“陛下,臣有本奏。”

  赵恒眼中闪过一丝烦躁,但还是耐着性子问道:“爱卿有何事禀报?”

  “臣听说因魇偶一案,许多太监宫娥无辜入狱,更有多人被屈打致死。沈才人更因此被打入冷宫,臣以为,只怕是有人被屈打成招,陷害沈才人,请陛下彻查此案。”寇准话里带着一丝冷意,扫了眼雷允恭。

  赵恒一愣,目光看向雷允恭:“多名宫娥太监入狱?雷允恭,可有此事。”

  雷允恭脸上闪过一丝惶恐,但旋即又恢复平静,朝着赵恒一躬身:“官家,其中详情,还请陛下容老奴回宫后详细禀奏。”

  说完,他皮笑肉不笑的看向寇准:“寇相公,前朝不管后廷的事,这可是规矩。”

  寇准朝着赵恒一躬,平静的回答:“陛下,王者无私,岂可以一句私事家事,就将此事遮掩过去。”

  赵恒无奈:“此事朕不甚清楚,毕竟事涉宫闱,总是不适合在这朝堂大殿上述及的。等朕回宫,会查明的。”

  寇准再进一步,声音朗朗:“那臣就说点能在这朝堂大殿上论及的事情。宫中种种风波,究其原由,还是因为后位空悬,内廷无人管束!自先皇后薨逝,皇后之位一直空悬着,陛下该早日立后,正位中宫!”

  赵恒神色不善地睨着寇准:“寇相公又要推举沈才人了?沈才人身涉重案,朕是不会立她为后的。”

  寇准:“那么,婕妤杨氏,贵妃曹氏,也是皇后人选。”

  赵恒强忍怒气:“德妃刘氏呢?”

  寇准不卑不亢看着赵恒,淡声道:“出身高贵,身家清白,品行端方,方可母仪天下。德妃能拥有妃位,已是陛下格外加恩,不可为后!”

  赵恒勃然大怒,猛然站起身来:“立后之事,朕自有主张,尔等无需再议!”

  他拂袖而去,雷允恭幸灾乐祸地瞟了寇准一眼,急忙跟上。

  朝臣们偷偷看着寇准,窃窃私语,而寇准则是傲然站立在人群中,面色如常,心里却不是滋味。

  寇准心里很清楚,赵恒已经越来越厌恶自己了,但身为一朝宰辅,又岂能因天子喜怒而慎言?

  赵恒沉着脸走进内殿,雷允恭跟随进入。

  赵恒突然站定,猛然转身朝着雷允恭喝道:“跪下!”

  雷允恭一慌,急忙跪在地上顿首。

  赵恒指着雷允恭喝道:“说,朕命你查证魇偶一案,你都做了些什么?”

  雷允恭委屈的解释:“启禀陛下,老奴只是协助德妙仙师排查谋害德妃娘娘的凶手。初时,德妙仙师只能推算出一个大概的范围,一时无法准确找出真凶,老奴眼见德妃娘娘气色越来越差,官家忧思憔悴,寝食不安。老奴心疼啊,所以就抓了些有嫌疑的宫娥太监,想尽快找出真凶,救回德妃娘娘性命,让官家放心。”

  赵恒向前一步,盯着雷允恭:“寇相公说有人为此丧命,可是真的?”

  雷允恭一咬牙,仰起头来,泪光闪闪地看着赵恒:“官家,寇相公所言,是真的!”

  赵恒大怒,指向雷允恭,眼中闪过一丝杀意:“雷允恭,你好大的胆子!”

  雷允恭叩首:“官家,老奴绝对没有屈打成招!老奴抓起来的宫娥太监中,确有涉及其案者,深恐罪行暴露,遭受严惩,介时只怕生不如死,所以自尽的。其中或者也有胆小怯懦的,恐惧自尽吧,老奴也不确定。”

  赵恒愤怒地又近一步,但雷允恭此时把而把头抬起,脸上一副从容就义的神色,高声道:“老奴有罪!老奴做事不够妥当,可是因此真的找到了元凶,救回了德妃娘娘,让官家不再忧心难过,老奴虽死无悔!”

  说完,他深深地叩首下去,语气挚诚:“老奴知道,大臣的诘问让官家为难了。官家总需给大臣们一个交待的。就请官家打杀了老奴吧,老奴……”

  雷允恭抬起头来,眼含泪水看着赵恒,声音哽咽:“老奴,无怨、无悔!”

  他又是一个头磕在地上:“请官家赐老奴死罪!”

  赵恒看他如此忠诚,犹豫了一下,怒气渐消:“哎!罢了!你……侍候朕的起居服御,无微不至,没有功劳尚有苦处。何况你此番也是体恤朕躬,那些大臣,恃着一股忠心,就可以把朕当泥胎木偶来摆布么?”

  说完,他朝雷允恭摆了摆手:“起来吧,今后须得引以为诫,不可再有下次。”

  “老奴谢官家开恩!”雷允恭马上顿首叩拜,眼中露出一丝得色,转瞬不见。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书目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我不  宫斗小说


大宋北斗司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