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壁花小姐奇遇记全集

子午书屋 > 影视原著小说 > 壁花小姐奇遇记 > 壁花小姐奇遇记3

壁花小姐奇遇记3

紫海芋物语:壁花公主的强音休止符

  1、

  时间老人穿着银色的溜冰鞋在时光大道上奔跑,一年的时间转眼飞驰而去。

  夏奈国四季都有美丽温柔的阳光,仿佛在这里,幸福是丢不掉的东西。

  豪华典雅的园林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绿色的树木高大挺拔,在一阵阵徐徐吹来的微风中摇曳着身姿,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有无数个树精灵在树叶隙缝中穿梭;朵朵香味四溢的鲜花争相开放出最美的花儿,吐出粉粉的蕾丝,招引着一只只辛勤的小蜜蜂。翩翩的蝴蝶兴奋地飞来飞去,似乎正在欢迎一场最隆重的节日。

  充满皇家风范的王子宫殿已经布置一新,光滑透亮的大理石地板上铺起了厚厚的红色地毯,浑圆的大厅梁柱上盘踞着描金的花边,巴罗克风格的顶灯早早地被打开,散发出迷人的光泽。

  千上万的仆人,宫女井然有序地走来走去,匆匆地为接下来的盛会进行准备。

  今天晚上是夏奈国的皇家盛典,整个皇宫将对所有的臣民开放。

  黑色雄伟的大门已经打开,一群群盛装的人们三三两两地从宫殿外涌了进来。他们带着兴奋和向往的笑容,步履轻盈地走在绿树成荫的林荫道上。时不时跑过一群欢快的孩子,他们穿着簇新的外套,在皇宫园林里欢腾地跳跃,银铃般的笑声洒了整整一路。

  一切显得那么热闹、紧凑而又充满了节奏。

  这一切难道是梦吗?那么美丽,那么豪华,那么梦幻……

  呵呵呵——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我——衰神转世——蔡翎居然真的过上了让人梦寐以求的贵族生活!

  “王子妃,大典就要开始了,您准备好了吗?”一个甜甜的声音——是我的贴身女仆温柔地在一旁提醒我。

  “哦!我马上就好。你先下去吧!”我缓过神,镜子里的自己脸色微微地有些红。

  “恩,好!”女仆的声音还是柔柔的,听话地走出了房间。

  吱呀——

  安静的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的心情有些微微的忐忑,好像怀里揣了一只特别活泼的小鹿——扑通扑通,踢踢踏踏,闹腾个没完没了,却让我满心甜蜜。

  只要走出这个房间,就要开始了吗?

  灰姑娘的水晶鞋童话,闪闪发光的魔术棒。

  我慢慢地抬起头,椭圆形修长的水银镜子里映出一张神采奕奕又异常璀璨的脸:

  略扫粉黛的面孔显得更加白皙光亮,微微轻拂过一层腮红的脸颊也显得格外红润,一头短短的卷发点缀着几个闪闪动人的水晶发卡,看起来俏皮又可爱。

  我站起身来,轻轻地走到镜子前面仔细端详——白色的薄纱公主裙,每一道花边都镶满了蕾丝,裙摆上点缀着淡淡的粉紫色小花,轻轻地拉起一点儿裙裾,一双有些羞涩的小脚正小心翼翼地踩在一双几近透明的银色水晶鞋里……

  这……这真的是我吗?

  我有些出神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心中的小鹿还在欢快地奔跑。

  窗外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一阵温情涌上了心头。我转过身,慢慢地走到了窗前和阳光约会,多美的阳光,那么耀眼、那么灿烂,把我的心情也变得更加柔软、更加光泽。

  呼——

  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默默地祈祷着。

  如果说之前的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世界上最倒霉的女孩,身后无时无刻跟着一个凶神恶煞的衰神爷爷,纠缠着我,紧紧地跟着我不肯放开,可是现在我却想要感谢他!要不是因为他的步步紧逼,我也许就不会遇到江佑臣,也不会得到今天的幸福。

  我张开眼睛,轻轻拎起白色的长裙,站起来走出了房间。

  2

  明朗的阳光普照着广阔的大地。阳光拨开漂浮的云朵,撒下一片金灿灿的阳光。阳光过树叶的隙缝洒落在我的脸上,有一种温柔的触感。

  我慢慢地走在林荫道上,小鸟的啁啾此起彼伏,三三两两的人们与我擦肩而过,送来了亲切的问候。

  “你好!王子妃!”

  “王子妃,你今天真美!”

  我频频地向每个相遇的人微笑,点头:“谢谢!谢谢!”

  微风轻轻地吹动我的裙摆,我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漂亮的林阴路腼腆地在我的面前延伸。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一只快乐的小鸟,正在朝蓝得发亮的天空展翅飞翔。

  “蔡翎。”就在我感到无比幸福的时候,一个声音好像穿过了迷雾般来到我的身边。

  这个声音好熟悉!我顺着声音望去,一抹浓浓的紫色映入了我的眼帘。

  紫色的斗篷,宽大的紫色袍子,瘦小的身影背对着我,这个人,好像刚刚凭空冒出来一样出现在我的前方。

  “神秘紫衣人!”我的喊声和我的惊讶一起脱口而出,刚刚迈出的脚步也收了回来。

  很多很多的记忆泛着淡淡的紫气,在我的脑海里上升。

  “小姑娘,你将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属于你的幸运就像是天上的月亮,时盈时缺,记住,每走一步,回头看看自己的影子让它记得来时的路,当乌云遮蔽月光,你的幸运将不在,到那个时候,不要迷惑、不要疑虑,找到深藏在自己内心深处真实的答案……”

  “看来你已经找到你自己的幸运星了。”紫衣人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静,她慢慢地转过身,微笑着看着我。

  “幸运星?”

  “对……幸运就像是变化的月亮,让人捉摸不定,只有最纯真的人才能找到那颗闪耀的幸运星……”

  “谢谢你!”虽然我听不太懂紫衣人的话,但她身上散发出的一种淡淡的亲切感,让我由衷笑了起来。

  “不用谢我。是你自己创造了幸福的魔法。”紫衣人缓缓地摇了摇头,“幸福的真谛总是需要人们靠自己去揭开,只有怀有最坚定的心,拨开忧愁的乌云,才能找到世界上最纯真的感情,得到幸运。”

  说完,她又缓缓地转过身,带着一身紫气,准备离开。

  “等等,你要去哪里?”我突然叫住了她,“你不参加晚上的庆典了吗?”

  “不,我要去正要寻找幸福的人身边。”紫衣人淡淡的声音,好像和阳光一样,撒在了大地上,“我相信,以后幸福和好运一定都会陪在你的身边!”

  3

  看着紫衣人渐渐走远的身影,我的心里充满了愉快的感觉。

  连紫衣人都在祝福我吗?哈哈,我蔡翎终于可以甩开衰神,做一个永远幸运的人了!

  我高兴地迈开大步朝前走去,心里充满了对未来的甜蜜憧憬。

  砰——

  我正在幻想幸运之神的模样,突然脚下被狠狠地绊了一下,一个重心不稳,我大惊失色地伸手在半空中胡乱地一抓,整个人却不由自主地朝路边的灌木丛跌去!

  啪——

  我狠狠地摔了个“倒栽葱”,整个人压扁了一片草地。看着身下东倒西歪的一大片无辜的花花草草,我感到一阵无法言形的悲哀——

  呜呜呜!有谁见过穿着公主裙的王子妃在马路上摔倒?还那么不文雅地摔倒?!

  呜呜呜……还说幸运之神就要来了,可是我却连她的裙角都没有看到!

  我努力地翻过身想要站起来,可是又不小心被自己的裙子绊了一脚,整个人摇摇晃晃,差一点又要大摔一跤。龇牙咧嘴地拎起裙子,狼狈地重新站起来。

  啪嗒啪嗒——

  一阵清脆的脚步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

  有人!啊呀呀,赶紧躲起来躲起来,等没有人了再出来!

  我心里一惊,连忙俯下了身体钻进了灌木丛中,一阵熟悉的声音窜进了我的耳朵!

  “今天大典一结束就是家族聚会了,表演节目的事情怎么办?”

  咦?这个说话的人不是安宇风吗?

  “怎么办怎么办,去年因为蔡翎,我们都逃过了,今年看来很难了啦!”

  是三大臣和安宇风,不,现在应该说是四大臣了。他们偷偷摸摸地在说什么呢?开秘密会议吗?祁翼在说什么?他的表情好像很为难,很痛苦,可是,他好像说我的名字了耶!去年的什么会和我有关?

  我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干脆偷偷地躲在草堆里,小心翼翼地露出两个眼睛,紧张地关注着面前的那几个人。

  “好了好了,不要说去年的事情了,要是让蔡翎知道了……”安宇风有些紧张,竟然瞪了祁翼一眼。

  “是啊,那件事情不能告诉蔡翎。”突然旁边的殷地沅推了推眼镜,很严肃地插了句嘴。

  那件事情?

  我的好奇心更重了,干脆屏气凝神,连眼睛都不眨一眨地看着他们四个。

  “不就是一个赌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不料祁翼却大大咧咧地接过了殷地沅的话头,摇头晃脑地说着,表情和他火红的头发一样随性、不羁。

  赌?!

  正在偷听的我心里一惊,立刻张大了眼睛!

  “为了逃避去家族聚会上表演节目,竟然把蔡翎当成赌注,谁能够把她追到手谁就能可以金蝉脱壳,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对不起蔡翎呢。”殷地沅的眼镜反了一下光,似乎有些悔不当初!

  原来是这样!四大家族每年都有一次家庭聚会,每次聚会都要找四大臣中的一个表演节目。这四个家伙觉得表演节目太幼稚了,谁都不愿意破坏自己帅哥的形象,竟然把我当成“赌注的惩罚”,玩起了“追求的游戏”!

  腾!腾!腾!

  我的心中升起了一团无名之火,这下我彻底地明白了!

  四大臣,你们竟然把我当赌注?!

  你们这四个家伙等着吧,哈哈——我一定要——报——仇!

  4

  “王子妃——快点出来吧!”

  “王子妃——你在哪里?”

  “蔡翎——”

  天色渐渐地暗了起来,大典的时间快要到了吧!

  原定的这个时候,我应该挽着江佑臣的手臂,静静地等待那一刻的到来。那该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情啊!也一定是我最幸福的一刻!

  可是,此刻的我却不允许自己有这样“骄纵”的想法,穿着漂亮的公主装,穿着闪闪发亮的水晶鞋,我努力地保持着镇静,不动声色地躲在花园的树丛中间。

  “王子妃——”

  “蔡翎——快点出来吧!大家都在找你——”

  一阵阵的呼唤从四面八方传递到我的耳朵里。哈哈——大家一定在皇宫里展开了“地毯式”搜索了吧!我的心里一阵阵的得意,啊哈!皇宫那么大,看你们怎么找?!

  蹬蹬蹬——

  蹬蹬蹬——

  一阵又一阵脚步声在我的前面、后面、左面、右面走来走去,一群又一群的侍卫、管家、宫女从面前慌忙地跑来跑去,不过我只看到他们混杂在一起的脚跟脚尖。

  四大臣一定也焦头烂额地到处找我吧?哈哈,那么大的皇宫,让你们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

  想到他们四个无可奈何又一团乌青的表情,我忍不住乐由心生,偷偷地笑了起来!

  “蔡翎!你怎么一点都没有变聪明?每次都喜欢躲在这个地方!”我正笑得开心,突然衣领被一股大力狠狠地拽了起来!我的身体一下子离开了树丛,离开了我的“天然保护色”!

  “啊……放开我!放开我!”眼看自己的脚一点点地离开了地面,我大叫起来!

  转过头才看到安宇风那张不怀好意的面孔,两条英挺的眉毛好像胜利了的箭一样高高抬起,眼睛里闪烁着贼兮兮的光芒!

  “安宇风放开我!不然你会后悔的!”我一边拼命地挣扎一边压低了声音“警告”他!

  “啊呀呀!我们的王妃居然会威胁人了?我好怕,我好怕哦!”安宇风却对我一阵挤眉弄眼,还潇洒地甩了甩一头长发!

  “好哇,蔡翎,居然在大典之前开溜!”突然又一个气势汹汹地声音响了起来,紧接着冲过来一个满头红发的家伙,“就知道你最笨了,果然一找就找到了!”

  “你……你……”看着祁翼对我得意洋洋地大笑,我气的声音打颤,“你等下给我小心!我一定会让你死得很难看的!”

  “啊?小心?哈哈,我一向很期待自己死的很惨,不过,我看等下死的很惨的人是你吧?!”祁翼却故作害怕地伸手抱了抱头朝后躲了躲,对着我打哈哈。

  我无可奈何地看着大笑不止的祁翼和安宇风,突然背后升起了一股寒意!

  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我猛地回过头,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张严肃得没有表情的脸——江佑臣!

  江佑臣的嘴巴抿得紧紧的,眉头微微地拧着,深邃的眼睛好像是无声的责备:“蔡翎,你又淘气了?!”

  “我……”看着威严的江佑臣,我又是一阵莫名地颤抖,呜呜呜……以前我怎么会以为江佑臣是世界上最温柔的男生……

  望着江佑臣尖锐的眼睛,我硬着头皮连连摆手:“没有没有……佑臣我只是开玩笑……”

  “哈哈,蔡翎你说现在究竟是谁死得比较惨?”可恶的祁翼,居然在一旁大声地嘲笑我,安宇风则捧着肚子笑个不停。哼,我可不能就这样算了,我望着祁翼和安宇风,突然心生一计……

  “佑臣,听说今天晚上还要办家族聚会,是不是?”

  “恩。”江佑臣点点头,很严厉地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警告我不要乱动脑筋逃跑。

  “呵呵,佑臣,我是在想,那些长辈们都喜欢热闹呀。不如今年家族聚会的压轴节目就让四大臣集体跳舞吧!”

  “哦?”江佑臣奇怪地看了我一眼,似乎对我突然扯到这个话题上有些莫名。安宇风和祁翼停止了嘲笑,一个个表情紧张起来,嘴角忍不住一阵阵抽动!

  “佑臣,求求你,答应我好不好嘛……”看到安宇风动了动嘴角好像要有什么表示,我连忙咬了咬着嘴唇靠近他,伸出两只手紧紧地拖着他的手,眨巴着眼睛做出可爱的表情,亲昵地撒娇。

  “好吧。我答应你。”江佑臣看了一眼旁边拼命摆手的两人,温柔地看了我一眼,沉吟了一下点了点头。

  一瞬间,安宇风和祁翼好像被冰块冰住了,瞠目结舌地对望着,眼睛里充满了深深的绝望!

  江佑臣拉起我的手提醒我:“蔡翎,我们快走吧。大典就要开始了。”

  “嗯。”我朝江佑臣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兴高采烈地跟着江佑臣朝前走去。

  5

  “王子!王子妃!快点出来哦!”

  “大典就要开始了!”

  “噢!噢!噢!”

  站在皇宫顶端的房间里,一阵阵的欢呼从楼下传到了我的耳朵。透过明亮的落地玻璃窗,我能看到整个皇宫的景色。

  今天的皇宫显得特别的热闹,放眼望去,花园里,宫殿旁,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好像整个国家的人都聚集到了这里。每个人的手里都捧着鲜花和气球,到处洋溢着快乐的笑声。

  江佑臣慢慢地走到了我的面前,风度翩翩地伸出了手:“蔡翎,你愿不愿意这样和我一辈子走下去?”

  我的心里一阵温柔地触动,好像碰到了甜甜的棉花糖。抬头看着江佑臣,一年多过去了,江佑臣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柔弱的男生了,现在的他,眉目之间透露出一股逼人的英气,俨然更像是一个真正的王子。

  可是唯一不变的却是他眼底的温柔,好像是冬天的炉火,永远那么温暖地为我燃烧着。只要每次触及,我都会有一种无可名状的感动。

  我缓缓地伸出自己的手搭在了江佑臣的手上,他优雅地带着我推开了明亮的落地窗,我们一起走到了半圆形的露台上。

  啪——嘭——乓——

  一阵洪亮的声音在低垂的夜空中响起,我抬起头,一朵朵漂亮的烟花正在盛开!

  啪——啪——啪——

  烟花在半空中显出各种各样的形状,那么热烈,那么浓郁地开放,空气中隐隐地传来了燃烧的味道,那是一种让人兴奋,激动的味道。

  “王子和王子妃出来了!”

  “王子和王子妃万岁!”

  欢快的音乐响了起来,露台下蜂拥的人群高高举起了双手,将手里的鲜花和气球扔向了天空,每个人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蹈,整个皇宫回荡着欢快的踢踏声。一个个美丽轻盈的气球好像鸟儿一样飞上了天空,和璀璨的烟花一起尽情地升高,升高,渐渐地融入了梦幻般的夜色中……

  烟花映红了我的脸庞,我被这迷人的一切深深地吸引住了。却觉得右边的脸庞一阵阵地发烫。

  我诧异地转过头,竟然看到江佑臣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我,黑宝石般的眼睛闪闪发亮。

  “蔡翎,你愿意吗?你愿意和我一起走下去吗?”

  “我愿意……啊!”

  我才用力地点了点头,冷不防整个人都抬高到了半空中!我心慌意乱,双手乱抓,竟然一把搂住了江佑臣的脖子。

  “蔡翎!”江佑臣一脸的神采飞扬,紧紧地抱着我的身体,大声地喊着我的名字。

  他的女性过敏症已经好了,再也不会因为碰到女生而流鼻血了。看着他那么有精神的样子,我觉得好开心!好开心!

  江佑臣的怀抱好温暖,让我好安全!江佑臣的脸慢慢地靠近我的脖子,我的心忍不住一阵怦怦乱跳,难道他……

  可是江佑臣附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话,我顿时整个人都愣住了,笑容也凝固在了脸上!

  “能不能……能不能换一种惩罚……”我不敢想象,头皮一阵阵发麻!

  “可爱的蔡翎,我很抱歉要告诉你——不行哦。”天哪!江佑臣的温柔眼神差一点就要杀死我了,可是他柔情似水的声音却那么斩钉截铁……

  不要!不要啊!

  欢乐的几个小时之后——

  “刚才你居然偷偷躲起来,害得大典差一点不能准时开始,所以,惩罚不能变哦!”江佑臣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可是却带着我无法抗拒的威严,““蔡翎,过来!”

  严厉版的“温柔杀手”江佑臣又微笑着看着我了。

  不要不要啊!

  呜呜呜——

  我撅着嘴巴被江佑臣拖到了房间里,踌躇着步伐走到了墙角,乖乖地面对着墙壁站稳。

  呜呜呜……好丢脸!真的好丢脸!人家好歹也是夏奈国的准王妃,居然……居然被王子命令面壁思过!

  “哈哈哈……”

  “哈哈哈哈——蔡翎,笑死我了……”

  “哈哈哈!”

  站在我背后的江佑臣和四大臣已经笑成了一团,每个人都乐不可支,最后他们竟然齐声对着我高喊:“蔡翎,看来你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壁花王妃’!”

  啊?

  听着自己被新封的“称号”,我的心猛然一阵收缩,跌入了万丈深渊,忍不住双手朝天,大声的哀号:

  呜呜呜——

  衰神爷爷啊!你什么时候才能……才能放过我这个壁花王妃啊!

  *happyending*

  每个女孩都是一颗星,

  当有一天你遇到真爱,

  就会成为最最闪耀的幸运星。

  ——完——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壁花小姐奇遇记3》 下一页

· 推荐: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壁花小姐奇遇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