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壁花小姐奇遇记全集

子午书屋 > 影视原著小说 > 壁花小姐奇遇记 > 壁花小姐奇遇记3

壁花小姐奇遇记3

曼陀罗物语:秋千王子与海盗大灰狼

  1、

  “号外——号外!”

  一整天,校园里都是锣鼓喧天,从未间断——难道今天是校庆日吗?!

  昨晚一直失眠到天亮,所以现在即使是外星人入侵地球,我也没有力气逃跑了。

  “蔡翎,这是最新的‘前十名最新预测名单’!”我才刚见到“周公爷爷”的影子,尚绘就不由分说冲上来,递给我一张刚刚“出炉”还热乎乎的纸——

  国圣期中考试十强最新大预测

  第一名安娜

  第二名裴安安

  第三名程小小

  第四名×××

  ……

  “期中考试?!”我迷迷糊糊地看着那张纸上的黑体字,突然有一种强电击中心脏的感觉!

  “蔡翎,快点下注吧——本年度你最看好的人!在我这里下注!如果你输了的话,你就要帮我买下一个月的最新《火星少女》!”尚绘眨巴着眼睛对我说出了“心里话”,玉颖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冲了出来,也在一旁装腔作势地点着头。

  “而且,去年期末考出现了一匹‘黑马’,就是九班的施艺,大家都预测她很有可能是是今年的第十一名……”

  施艺……十一……

  还真是个好名字啊!

  如果我改名叫“蔡一”,不知道能不能考个第一名呢?可惜我叫“蔡翎”,每次都和“零分”搏斗得你死我活……

  “哎,尚绘,你今年最看好谁?”

  “我当然投安娜啦!人家是未来的准王妃,又那么出色,第一名除了她还会有谁啊!”

  梆!

  尚绘的一句话简直就象是一块鹅卵石敲在了我的脑袋上,我立刻天旋地转……天旋地转……

  “是啊是啊!我好羡慕安娜啊!要是我也那么优秀就好了!做准王妃多好啊!还可以和王子一起喝下午茶!”

  砰——

  玉颖根本没有发现我的失常,继续丢来一块鹅卵石重重打在我的脑门上。脆弱的我已经在连环夺命杀手锏的打击下,只剩一口气趴在地上苟延残喘。

  “咦?蔡翎呢?”尚绘终于意识到还有我的存在。

  “刚才明明在这里呢……可能去wc了吧!”玉颖这个丫头,我已经被她打击得“五体投地”了,她竟然还能说出我去wc了?!

  “蔡翎!你趴在桌子上干吗?!”

  “玉颖!”尚绘突然捂住嘴巴意识到了什么,眼睛抽了筋似的对玉颖使着眼色,“蔡翎,我们刚才都是开玩笑的,效果!效果而已!”

  “什么效果啊?”玉颖一头雾水,眨着眼睛看着尚绘。

  “啊哈哈哈!安娜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玉颖才是最厉害的!比安娜有……有……”尚绘努力在脑海里搜索着表扬着我的词汇,好不不容易憋出一个词,“有气质……”

  呜呜呜呜……不知道从哪本杂志上看的,当夸一个女生就气质的时候,就证明没有别的词汇好使用了。

  “就是就是!蔡翎,你不必管安娜怎么厉害,俗话说:‘要征服一个男人,先要征服他的妈妈’。”突然领悟过来的玉颖把头点得和捣蒜一样,拍拍我的肩膀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

  “可是……”我听到自己的心在滴血,“江佑臣的妈妈一点都不喜欢我……上次我的法国大餐弄得一塌糊涂,差点被她骂得狗血淋头……”

  叮——当!

  玉颖搭在我肩上的手一滑,倒在尚绘身上。尚绘气呼呼地甩给她两个“卫生球”。

  “呃——咳咳!我说蔡翎啊……”尚绘拉了拉衣服的下摆,语重心长地拉着我的手,“你怎么能这样就放弃呢?马上就是期末考试了,你要利用这个机会好好表现,让她对你刮目相看!”

  表现……

  我还能挽回在江妈妈心中的形象吗?

  “蔡翎,你不知道你有多厉害!”玉颖又恢复了心志,冲过来拉起我的另一只手。

  我感动地看着两个好友,以往所有她们欺负我、陷害我的记忆全都在这一刻一笔勾销了,难得她们在我失落的时候还这么支持我……

  “你可是衰神转世啊!”玉颖仰天作出“憧憬”状,“就算是王母娘娘,也比不上你的衰运兴隆啊!”

  我晕……

  果然不能指望她们嘴里能说出什么好话,不过,为了能见到江佑臣,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扔下在我身后大呼小叫的两个损友,一路向家里狂奔。时间宝贵,不能浪费!

  刚回到家,我就飞快地从书包中掏出课本,聚精会神地开始复习起来。

  嘀嗒——嘀嗒——嘀嗒——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眼皮一寸一寸地合拢……

  我激灵一下地惊醒过来,我怎么能在如此关键的时刻睡觉呢?!

  该不会是我买的“精神牌”咖啡失效了吧……我一溜烟冲进厨房,再冲一杯咖啡,一仰头“咕嘟咕嘟”地喝了个精光,这下应该精神了吧!

  为了有个双重保险,我翻箱倒柜地找出老妈的一根发圈绑住一撮头发——想要学习古人的“头悬梁”!可惜我的头发太短,根本扎不起来……

  精神力量可以战胜一切!

  蔡翎!蔡翎!打起精神来呀打起精神来——

  砰!

  不到十分钟,我的眼皮又慢慢合拢了,还一头撞在了面前的书桌上!

  呜呜呜……

  您有新短消息,请查收!

  我揉着撞出大包的额头,伸手掏出响个不停的手机,双眼迷蒙地看着手机屏幕——

  江佑臣……

  江佑臣?

  江佑臣?!

  我像是突然通了点的机器,立刻行动敏捷地打开短消息。真的,这是江佑臣给我发的短消息耶!我激动得双手颤抖,手机屏幕上的字不停地晃动:

  蔡翎,马上要期中考试了,你要好好复习哦!因为我的身份已经曝光,所以我暂时不能在你的身边,这段时间也只能靠短消息来和你联系了。你一定要加油哦!

  看着江佑臣写给我的每一个字,我的心里像是揣了只兔子,乱跳个不停!越跳越高……越跳越高!好像马上要从喉咙口跳出来了一样!

  我的嘴角不能自控地上扬,微笑像是从心底慢慢升起的。

  江佑臣不能在我身边,但还是发来短信鼓励我,我的心里立刻充满了用不完的力量。

  哈哈!蔡翎,有了江佑臣的支持,还有什么不能战胜?!

  这就是……“爱”吧……

  爱!

  想到这个字,我的脸突然变得滚烫滚烫的。午后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映得我的脸红彤彤的。

  有了江佑臣的支持,我更要用尽今天的全力,再透支明天的体力!

  对了,我脑海里灯泡一亮:我应该先去书店买些参考书和题库回来!

  2、

  我抱着高高的一摞参考书从书店出来,走在回家的路上。

  沿街的每一扇橱窗都被点缀得色彩缤纷,服装店里的模特做出各种优美但高难度的动作。可不论走到哪家店的门口,都听见里面播放着“jinglebell”的旋律,橱窗上挂着亮晶晶的雪花、七彩闪烁的星星灯、装扮得琳琅满目的绿松树……

  呵,好快啊!竟然不知不觉就是圣诞节了!可是……竟然是一个人的圣诞……

  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夏奈国王子江佑臣做客纽约的“王子视线”。江佑臣王子,请您向观众朋友们问个好吧!

  江佑臣?!

  我听到了江佑臣的名字!

  我惊喜地四处寻找这个声音的来源——

  哗啦!

  手里的书掉了一地,我转身的时候刚好看到对街的一家店的电视上面出现了那张我每晚都会梦到的脸……

  大家好,我是江佑臣,很高兴来到“王子视线”。纽约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很摩登……

  我顾不得捡起地上的书,直直地冲到了橱窗前面,紧紧贴在玻璃上面看着江佑臣,好像这样就可以贴近他一样。

  他一边说着,还一边举起手,对着电视机前的我,微微地扬了扬。屏幕上的他和从前一样高贵,他的笑容美得好似五月绯红的樱花,黑宝石般的眼睛晶莹光亮,永远那么迷人!

  啊——我大气不敢出一声地看着屏幕,江佑臣居然去了纽约……在地球上和星华省遥遥相对的地方。

  他看起来好像瘦了些,难道是水土不服吗?难道那些随从们没有好好地照顾他吗?不不,他瘦一点看起来更加精神……

  丁零零——丁零零——

  是谁在这么紧要的时刻打电话给我啊?!我的眼睛舍不得离开电视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江佑臣的表情。可是电话铃声一直响个不停,害得我听不清电视机里传出的声音,只好不耐烦地接听起来——

  “喂?”

  “蔡翎,是我。”

  “江……江佑臣?!”

  电话那头的声音熟悉得让我的眼珠子差一点跳出眼眶!

  这……这!

  我张开的嘴巴一时间闭不起来,努力睁大眼睛看看电视屏幕上的江佑臣——没错啊,他在纽约接受采访!我疑惑地把电话从耳边拿下来,仔细看看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没错啊,江佑臣的号码!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你好!”我紧张到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傻兮兮地说了句问候语,可这个时候说“你好”,实在奇怪到不行!

  “蔡翎,你干吗一直张着嘴巴?小心有飞蛾飞进去哦!”江佑臣调皮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出来,不过他的声音怎么显得有点奇怪,竟然有回音?!难道是因为我们相隔着太平洋?

  “你……”等等!他说我一直张着嘴巴,他……他怎么会知道?!

  “蔡翎,把书扔在地上很浪费哦,赶快捡起来啊!”

  “嗯,是啊,我也觉得……”天哪!他怎么连我的书撒了一地都知道?!难道江佑臣是魔界的王子,具有魔法吗?“江佑臣,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啊,因为我看得见你哦。”江佑臣声音的回声更大了。

  他看得见我?怎么可能?!

  我转头又看了看电视屏幕上的“江佑臣”:“你骗我!你怎么可能看得到我?!你不是在纽约吗?”

  “如果我出现在你面前呢?”

  “不可能!”我的头摇得像波浪鼓,“要是你马上出现……”

  “你就要满足我一个愿望哦!”我还没有说完,江佑臣就抢先说出了他的要求。

  “好!”

  啪!

  一只宽厚的手轻轻拍在我的肩膀上,我惊讶地转过身,看见一个打扮奇怪的人站在我的面前——

  一副超大的太阳眼镜挡住了大半的脸,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棒球帽,只能在耳际的地方看到一缕黑色的头发。

  我用力眨了眨眼睛,实在看不出这个人的真实面目。

  “蔡翎,我已经站在你面前咯!”他把手中的电话在我的面前晃了晃,嘴角露出完美的“三十度”微笑。

  这个声音……

  是江佑臣吗?

  真的是江佑臣吗?!

  “是不是我回来得太突然,把你吓到了?”江佑臣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调皮地笑着。

  “嗯!我被你吓坏了……”我的心早已经“怦怦”地乱跳个不停了。但不是因为惊吓,而是惊喜……

  “我刚才说了,现在出现在你面前,你就要满足我一个愿望哦!”

  “什么……什么愿望……”我的心跳还没有平复,江佑臣就走上前一步,和我靠得更近了。

  “跟我走吧!”江佑臣顽皮地卖了个关子,猛地伸出手,拉起我就跑!

  呼呼——呼呼——

  耳边的风声呼啸而过,我感觉到江佑臣手心的温度一点一点传给我,和他一起奔跑的感觉就像是要飞上天一样……

  3

  呼哧——呼哧——

  离闹市区已经很远了,可是江佑臣还是拉着我的手不停地奔跑着,两边热闹的风景也变得越来越安静。

  “去……去哪里?”我大声问着旁边的江佑臣,再这样跑下去我的双腿一定会断掉。

  “等……等……我……我……实在……跑不……动了……”

  “已经到了!你看!”江佑臣气喘吁吁地望着前方,语气里充满了惬意。

  “已经很久没有来树屋了呢!”

  我抬头看了看,惊讶地发现我们已经跑进了那个熟悉的森林里面,前面不远处就是江佑臣的秘密基地——树屋了。

  我转头看着他,他的额头上沁出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珠,阳光穿过茂密的大树洒到了江佑臣的脸上,把整张脸映得金灿灿的。

  “今天不去树屋,我有一个惊喜要送给你!”江佑臣从口袋里抽出一条雪白的手帕,走到我的身后,轻轻地把手帕蒙在我的眼睛上。

  “可是……这样我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呀!”手帕上面淡淡的香味飘散开来,和江佑臣身上的味道一样。

  “别担心,我就是你的指航灯,会带你到目的地!”江佑臣重新拉起我的手,慢慢带领我往前走。

  “啊!”我踩到一根树枝,脚下一滑,却被一只大手牢牢握住。

  刚才因为黑暗而感觉的心慌瞬间就消散得无影无踪了,因为我的手被握在江佑臣的大手中,那温暖的感觉,自手的肌肤传递到心底。即使什么都看不到,我也不再担心。

  我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在农庄餐桌上的一幕,江佑臣也是这样紧紧握着我的手,我的心被最最安全地保护着,好像世界上所有的危险都不能再让我害怕了。

  “蔡翎,你现在要数数了哦。”江佑臣一边走一边对我说,“当你数到第九十九步的时候,惊喜就会出现!”

  一步、两步、三步……

  九十七、九十八、九十九!

  “到……到了吗?”越是接近江佑臣要给我的惊喜,我越是紧张,连声音都有点颤抖了。

  “到了!”耳边传来江佑臣欢快的声音,让我的心又是一阵幸福的摇晃。突然间,眼睛上蒙着的手帕瞬间滑落了,强光刺激着我的眼球,几乎让我睁不开眼睛……

  我紧紧地抓着江佑臣的手,当眼睛慢慢睁开的一瞬间,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长长的藤蔓从高高的树干上垂下,绿色的叶子缠绕在藤蔓上,向四周散开。一个用藤蔓吊起的秋千横在了我的面前,阳光斑斑驳驳地洒下来,照得那块坐板闪闪发亮……秋千洋溢着浓烈的绿色植物气味……

  “这……这……”我回头望着江佑臣,眼睛里闪烁着无数个“不相信”……

  “是我做的哦!”江佑臣依旧面带微笑,骄傲地说。

  “你……你做的?”我惊讶地合不拢嘴巴,只是呆呆地看着江佑臣。

  “你不是说小时候最想坐秋千,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坐吗?现在我来实现你的愿望。”江佑臣那双黑宝石般的眼睛笔直地望着我,眼神清澈得让我的心怦怦乱跳。

  “我的愿望……”

  江佑臣轻轻地推着我的肩膀,让我走到秋千面前坐下,然后自己竟然坐在了我的身边!

  悠悠荡荡……悠悠荡荡……

  阳光从不同的角度射在我的身上,平地上飞溅起的落叶层层叠叠,整个大树林好像变成了一幅会动的油画,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我只觉得自己好像长出了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不断地飞翔。嘴角不由自主地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忍不住闭上双眼,享受着这温柔的秋风和舒适的感觉。

  秋千的律动和我的心跳完全融合在了一起,脑子里面也安安静静地浮现出了很多很多过去的种种……英伦的生活……江佑臣的温柔……所有的回忆都好美。

  坐在摇摆的秋千上,我的心也跟着忽高忽低地摇荡。

  我兴奋地用力摇摆着秋千,想要荡得更高一点,再高一点!

  耳边的风声越来越响,秋千也越荡越高,越荡越快。

  呼啦——呼啦——

  我睁开眼睛,突然发现秋千突然荡到了最高点,我已经跃在了半空中!眼前所有的美丽风景都颠倒了,我的头发在风中高高地飞扬!

  扑啦扑啦——

  天上那群白鸽也好像来凑热闹,从我们的头顶一字形地飞了过去,扇动翅膀的声音盖过了我……

  “啊……我在飞……啊!”我激动地叫了起来,秋千抖了一下,猛然一个俯冲!

  “好爽哦!”我兴奋地大叫,可是身边却没有听到江佑臣的回应。

  “江佑臣?江佑臣!”我转过头一看,顿时吓得全身发抖。

  江佑臣抓着秋千藤蔓的右手已经因为过于用力而发白,他闭着眼睛,抿紧嘴唇,太阳穴有些微微地颤抖。

  突然我想起来了!江佑臣……他有恐高症!

  天啊!突然想到这一点的我,恨不得立刻出现四把大刀,把我狠狠地切成碎片!

  蔡翎,你真是大笨蛋!居然连这么重要的事情都忘记了!只光顾着自己的贪玩,害到他了,呜呜……

  因为惯性的缘故,秋千还在半空中不断地上下起伏。江佑臣的脸色越来越铁青了,我又难过又紧张地看着江佑臣,心里不断地祈祷秋千快点停下来。

  “没……关系……蔡翎……”就在我六神无主的时候,一直紧紧闭着眼睛的江佑臣突然张开了眼睛。他很努力地对我露出笑容,声音虽然有些颤抖,却是那么温柔,“只要你快乐……我也很快乐……”

  世界好像静止了,只有眼前的江佑臣和我以同样频率地摇摆着,其他的一切都只是点缀。秋千越荡越缓慢,江佑臣也缓缓地睁开眼睛。

  “你……你……没事吧?”我看着努力地让自己从恐高症中慢慢恢复过来的江佑臣,一阵阵地心疼。

  “蔡翎,你高兴吗?”江佑臣似乎已经好了点,熟悉的笑容让我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嗯!”我不停地点着头看着对面那双真诚的眼睛……就好像穿着水晶鞋的灰姑娘,在同王子翩翩起舞……

  “我也很高兴!”江佑臣突然抬起头,对着天空大声地宣布!

  江佑臣的脸色渐渐恢复了一点红润,我的心也舒缓了一点。

  他为了实现和我一起荡秋千的愿望,竟然不顾自己的恐高症!和他的勇气相比,我那一点点的困难算得了什么!我一定要和他一样努力,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也为了实现江佑臣的愿望。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愿望是什么?”我看着江佑臣,迫切地想为他实现愿望。

  “我有些话想告诉你。”江佑臣的眼睛像是夜空里最亮的星星,我听到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

  “嗯……”

  “但不是现在,我想等到……”

  丁零零——丁零零——

  江佑臣的话还没有说完,突然,一阵悦耳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我的遐思。

  “喂?”江佑臣接听了手机,眉头一点一点地拧在了一起。我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表情,心里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好。我知道了。”江佑臣挂断电话,看着远方开始出神。

  “江佑臣,出了什么事情吗?”我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生怕打断他的思绪。

  江佑臣迟疑了一下,深呼吸了一口气转头看着我,脸上依然保持着温柔的笑容。但是我知道,他是怕我担心,才会这样掩饰内心的情绪。

  “对不起,蔡翎,我又要回去了。”江佑臣把手机放进口袋,右手却微微地握紧了拳头。

  “嗯!你快点回去吧!”我微笑着对他点点头,江佑臣应该是遇到什么棘手的事情了吧,我不能再给他增添烦恼了,而是应该站在他的身边支持他。虽然我的心里有几千几万个不愿意,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我也同样不想让江佑臣感觉到我的失落。

  “蔡翎,回家路上要小心。”江佑臣走出几步,回过头来叮嘱我,“记得,你还要帮我实现一个愿望。”

  “嗯!”我重重地点头答应,同时把他的话深深刻进大脑。

  江佑臣的背影越来越远,我的眼眶忍不住涌上一股热热的感觉。但是想到他刚刚的笑脸,我的心头又感觉暖烘烘的,像是盖了一层厚软的被子。

  虽然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但是我们都有了彼此的勇气,一切困难都不能阻挡!

  4

  手里握着江佑臣留下的白色手帕,闻着那股淡淡的清香气息,回家路上我一直都在傻傻地笑着。

  “蔡翎。”

  刚转过家门前的巷口,就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我抬头看到路边站着一个长发的身影,因为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没有看清他的脸。但是路灯反射在他左耳上的一道光芒,让我百分百地确定——

  安宇风!

  自从上次看过安宇风的邮件之后,我一直都有意无意地避开安宇风。算起来,我们也好久没有单独见面了!

  靠在墙边的安宇风抬起头,慢慢朝我走来,在灯光的映照下,留下一条很深的影子。我心里没来由地一阵惊慌,下意识地抬起脚转身想逃,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啪——腾——

  我只觉得自己的肩膀被一双有力的大手狠狠地抓住了,重心猛然向上平移,双脚一下子离开地面,整个人毫无防备地被提到了半空中!

  “啊!安宇风你要干什么!”我的心跳快得就像打鼓,我一边大叫一边拼命地蹬着双脚!

  安宇风回头看了我一眼,深邃的眼睛在低垂的夜幕下显得特别亮,几缕飘逸的长发被风吹到了我脸上,让我有种心惊肉跳的感觉。

  我的心一沉,身体一软,安宇风二话不说地把我打横抱起,扛到了肩膀上!

  “安……安宇风!”我的眼睛瞪得快要从眼眶里跳出来了。安宇风一声不吭地调整了一下姿势,甩了甩脑袋,用力地稳住我的身体,大步朝前方走去!

  一步……两步……

  安宇风的手好有力,我根本逃不了,想喊却什么都喊不出来。安宇风也渐渐加快了步伐,竟然扛着我开始在马路上狂奔起来,引来一路上无数行人朝我们投来难以置信的目光!

  他怎么了,为什么每一步都踏得那么沉重,那么用力,好像要把所有的力气都发泄到脚底一样……

  呼呼——

  一阵阵风吹过我的耳边,把我的脸颊吹得生疼,我忍不住闭上眼睛,脑袋也像这华灯初上的傍晚,沉入了一片昏暗之中……

  “跟我一起去。”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移动的感觉消失了,安宇风坚决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了起来。

  一起去?

  我猛地张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一切却让我大吃一惊!

  天啊!周围一片霓虹闪烁,空气里飘荡着甜甜的味道,还有欢乐的音乐在静静地流淌。

  这里,不是圣罗兰游乐场吗?!

  可是不等我继续震惊,只觉身体一阵颠簸,我竟然从安宇风的肩头,转而坐到了一张硬梆梆的椅子上!

  冰凉的横杆,高高翘起的铁皮头,一舱一舱的座位间隔,还有那高高飘扬的旗帜,以及上面画着的大大骷髅!

  天啊!我竟然坐在海盗船上!

  “游客朋友们请注意,海盗船马上开始运行!”

  喀喀喀——

  随着清脆的广播声,我惊恐地发现身下的海盗船正在慢慢地升高!

  “啊——”我没有防备地大叫一声,伸出手紧紧地抓住了座位前冰凉的横杆,一阵凉意直冲心头,我全身忍不住一阵颤抖。

  哗——哗——哗——

  海盗船慢慢地晃荡起来,一会儿朝前一会儿朝后,幅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在一股股的冲击力下,我整个人前俯后仰地晃来晃去,心脏好像突然被一只大手狠狠地抓住了,一会儿收紧一会儿放开,一阵阵惊恐和头晕把我紧紧包裹起来。

  呼吸越来越急促了,我拼命地张开嘴巴,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叫:“我要下来!我要下来!”

  哗——哗——哗——

  海盗船飞快地在半空中晃动着庞大的身躯,一旁的安宇风却一点儿也不害怕的样子,开心地让风吹乱他的头发。

  “啊——求求你快点让他停下来!”妈妈呀!我看着自己被高高荡上空中,又狠狠向地面冲去,吓得立刻闭上了眼睛。

  安宇风提高了分贝的声音透过风的空隙钻入了我的耳朵:“如果你答应做我的女朋友,我就放你下来!”

  什么!

  安宇风的话让我的晕眩暂时停止了一秒钟,随后,排山倒海的恐惧海啸般地再次把我淹没了!

  他是在恐吓我吗?他是在威胁我吗?

  “怎么样?你答应不答应?”安宇风的声音被风吹得到处都是。可是我还是努力地抬起了头,拼命地想做出一个“摇”的动作。

  “你不答应我们就一直坐下去!”安宇风的头发被风吹乱了,但依然毫不松口地冲我大吼。

  呜呜呜……是谁发明这个该死的游戏?!我觉得就像有根线拉扯着我,让我的心七上八下的,我的胃也开始一阵阵地痉挛,整个世界变得摇摇晃晃……似乎要崩塌了一样。

  “说你做我的女朋友!说啊……”安宇风急切又带有一点担心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

  安宇风!对不起,对不起……

  我只能死死地闭上眼睛,用尽全力咬紧自己的嘴唇,生怕一不小心就把“我答应”喊出口……

  好难受啊!我的身子在慢慢地朝座位下缩去,恨不得海盗船的底部出现一个洞,让我从高空滑落下去才好!我觉得我的脑袋渐渐地空白了,越来越空白了,我要死了吧……大概死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吧……

  我的手有些抓不住了,一点点地,一点点地松开了横杆……

  哗——哗——哗——

  海盗船好像被一双大手抓住了,摇摆的速度慢慢地减弱。那只抓着我心脏的手似乎和我一样,也累了,困了,慢慢松开了我的心脏。

  哗——哗——

  我以为我是在做梦,可是海盗船竟然慢慢地停了下来。

  呼——呼——

  我全身瘫软地缩在座位上,抬起头,一个高大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

  安宇风的双手紧紧地握成两个拳头,眉头紧紧地蹙成了一个结。他站在我的面前,迟疑了一会儿,突然无奈地松开拳头,一脸落寞地打开了门,朝海盗船外走去。

  “安……”我张了张嘴巴,刚才咬嘴唇时太用力,嘴唇都快破了,一张嘴,就一阵阵的疼。

  听到了我的声音,走在前面的安宇风停下了脚步。

  “和江佑臣在一起真的不会后悔吗?”

  背对着的安宇风让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微微发颤的背影,泄露了他的情绪。

  “我……”我摇了摇头,可心底的答案却说不出口。

  “原来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的面前……”安宇风转头看着天空,我从他的眼角看到一点闪亮的光。

  正是华灯初上的时刻,圣罗兰游乐场里闪烁着迷人的光芒,七彩幻灯在我的眼前湮出一片斑斓的色彩。

  “我以为这样就可以把你拉到我的身边,可是你一直坚持着,要留在他的那边……”微风吹来了欢乐的气氛,却吹乱了安宇风的一头长发,吹起了他的长外套,吹得他的身影好孤独,好伤心。

  远处的旋转木马上上下下地盘旋,空气里的味道好甜蜜,仿佛是一场华丽的梦。童话般的音乐欢快地唱起,而我们的世界却寂静的可怕。

  “你……真的还要继续,和他在一起吗?”安宇风转过头看着我,眼神迷离,好像看着一只扑火的飞蛾,又好像是在为自己轻轻地哀叹。

  “是的,我一定要继续。”我真的不忍心说出这样的话,可是我必须要安宇风知道我的心意,我多想他也能快乐地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而不是为了我难过。

  安宇风就这样静静地站在我的面前,我却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

  风吹动他的头发,丝丝轻拂在他的脸上。安宇风低着头,整张脸都埋在头发的阴影中,他的肩膀有些微微地颤抖,整个天地像是被冰冻住了一样,瞬间失去了所有的光华。

  明灭的彩灯映照在那张看不出表情的脸上,显得格外的哀伤。

  “你说人究竟有没有来世……”安宇风的声音轻飘飘的,像是一个脆弱的泡泡,轻轻一触碰,就会融化在空气里。

  “我……不知道……也许……”

  “一定要有!”安宇风突然转头看向我,嘴角好看地向上扬着,眼神里承载着满满的希望却让我不敢正视,“我要早点找到你,让你早点爱上我,然后我们永远不分开……”

  一盏一盏闪烁的灯光,像是一颗颗疑义生辉的宝石,镶嵌在慢慢降临的夜的黑幕上。淡淡的弯月挂在天边,像极了现在正努力向我笑着的安宇风的弯眉毛……

  我的眼睛突然变得湿润起来,一切都在我的面前变得模糊,只能看到亮闪闪的一片。

  我用力咬住嘴唇,不让声音逸出自己的嘴唇,只能用力、很用力地点了点头。

  “你这个笨蛋!”安宇风那只温暖的大手轻轻抚上了我的头顶。

  谢谢你,安宇风……谢谢你曾经陪伴我的每一分钟。

  对不起,安宇风……

  我用力想要擦掉不断从眼睛里流出的泪水,像要看清楚他的表情。可泪水竟然像绵绵不断的水流一样,不停地往外冒。

  时间一点一点溜走,安宇风用手安抚地轻轻拍打在我的背上,如同童年摇篮一样温暖。

  “你这个大笨蛋!!”突然,安宇风抬起头,飞快地甩起一头飘逸的长发,白皙的面孔上竟然带着和往常一样不羁的笑容!“这么容易就被人骗到下辈子了!”

  “……”

  安宇风看着我,眉毛微微上挑,手却笔直地伸到了我的面前,捉住了我的下巴:“靠你自己的力量,真的可以考进前十名,让那个老太婆刮目相看吗?”

  “你……你怎么知道我要考进前十名?”我大惊失色地看着安宇风,觉得此刻他好像是一个女巫!

  可是看着安宇风又开始神采奕奕的眼睛,我心里重新又感觉到了踏实——现在的他才是我所认识的安宇风——不羁,永远带着坏坏的表情。

  “看来,还要我这个玉树临风的安宇风出马。”安宇风收回大手托住了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地说。

  “安宇风,你……”我不解地看着他,心脏却用力地搏动了起来。

  “好了好了,钻石一阵风帮你补习作业,这可不是普通人可以享受到的待遇噢!”安宇风看着我,脑袋微微地倾斜了一下,露出了坏坏的一笑,闪亮的钻石耳钉晃了我的眼睛。

  “你……为什么……”安宇风竟然要帮我?

  安宇风神气活现地看着我,伸手潇洒地抚了一下飘逸的长发,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小时候总是被那个老太婆教训,我早就想找个机会让她大跌眼镜了!好了,我们出发!”

  我向前小跑了几步,追上了大步流星向前走的安宇风。

  安宇风的声音又低沉了下来,好像梦境的呢喃一样,轻轻的。

  “蔡翎,请你记住,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安宇风!

  我一扭头,看到他的眼睛里有亮晶晶的东西在闪烁着。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壁花小姐奇遇记3》 下一页

· 推荐: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壁花小姐奇遇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